|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惯犯拿见义勇为奖,偷快递的评宿松好人,为民除害的坐大牢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超级学爸  发布时间:2018-08-31 10:13:37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昆山满身纹身的装逼哥持刀砍人惨遭反杀,大家都很关心。昨天蛋总在文章中也说了,虽然“死者为大”,但是依然要说一声“活该”。

昨天的文章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留言汹涌而来,大家一边倒的站到了电动哥一边,希望他无罪,都觉得电动哥是为民除害。

为什么舆论会一边倒呢?因为装逼哥酒后开着宝马车,非法压线、侵占车道不说,明显是撞到了电动车,人家还没找他算账,他倒不依不饶、主动挑衅,打几下就算了,还拿刀砍人。

绝大部分老百姓都是安分守己的,我们都可以做到不惹事生非,然鹅,当“闭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时候,我们却无法做到如何避免当一个无辜的受害者。

比如我们掏了高价钱却把孩子送去了红黄蓝,我们定期给孩子打疫苗,却遇上了长春长生。我们更怕走在路上,被装逼哥酒后开着宝马车撞到,还被拿大砍刀威胁。

不是我吹,如果骑电动车的是我,我肯定秒怂,受再大的委屈也得忍着,先让大哥出完气然后满脸陪笑向人家赔礼道歉,搞不好还被讹一大把。

其实蛋总设想的情形,也正是装逼哥设想的情形,他是按照蛋总的剧本走的,然而没想到他遇上了硬茬子,碰到了一个当过特种兵电动哥。

我说呢,一对四、对方还有一人持刀,能这么临危不惧、淡定从容,还能伺机抢刀、果断反杀,肯定有大来头。原来是特种兵,我对兵哥哥的好感度又一个涨停板。

电动哥其实就是我们想象中的深藏不漏、锄强扶弱、为民除害的大侠。有人说,中国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那是因为社会始终存在一些恃强凌弱、为祸乡里的恶势力。

而装逼哥恰恰就是我们脑海中的恶势力形象,五大三粗、满身刺青、酒气熏天、手持凶器、出口不逊、面目狰狞,脖子里挂着大金链子,身后还站几个帮凶。

虽然不能以貌取人,但是装逼哥的经历跟他的形象还是十分吻合的,他的履历可以说是劣迹斑斑,是看守所的常客。

2001年在北京因盗窃被判四年六个月;

200697日因打架被行拘五日;

20073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九个月;

2009511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三年。

2011年出狱后去了昆山,20127月因赌博被拘十二日,并处罚款人民币五百元。

20137月因犯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被判两年两个月。

20188月,装逼不慎,卒,逝年36岁。

可以说从成年起一共坐了五次牢,五次加起来105个月。也就是成年后的一大半时间是在监狱中度过的。

虽然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虽然有不少回头的浪子,但可以看出这个装逼哥明显的是屡教不改。

但这样一个成年岁月一大半在号子里度过的惯犯,却过得风生水起,开起了宝马,出入高档消费场所,他的秘诀是什么呢?

他的秘诀就是他身后的组织,成立于3年前的天安社,目前有109个成员,比梁山好汉还多一个。

巧了,那天刚好是成立三周年的日子,所以我怀疑那天他们才搞过活动。

把他们跟梁山好汉比,非常不恰当。就这个人的行为,只配当鲁提辖三拳打死的郑屠。错了错了,被杨志杀死的泼皮牛二更合适。

这个天安社自称是一个商会组织,说的像是个合作社一样,成员相互帮忙。但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装逼哥竟然在第一排C位出镜,可以看出装逼哥还是挺有地位的。

一大半成年光阴都在监狱呆的装逼哥,究竟能在商会中担任什么重要角色才能C位出镜呢?蛋总大胆猜测,那就是有些肮脏事别人做不来,只能他来做,比如敢于出头的打手。

我承认,这个天安社中大部分人做的应该是合法的生意。但合法的生意也可以有黑社会的做法,因为有装逼哥在,生意中的话语权就不一样了。

谈判的时候,只要有装逼哥择机脱掉上衣,露出“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的纹身,自然就有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气势。

他给其他人带来了价值,所以别人也给了他较高的地位和回馈,从根本上来说,其实大家相互利用、各取所取,表面上是抱团取暖,实际上达到了欺行霸市的效果(个人分析推测)。

根据网友最新爆料,这个装逼哥是做典当行的。那更要查查了,典当行是不是个幌子,典当行本身涉不涉黑。一个刚出狱的外地小伙子,能这么快做强做大,要是没有人当后台,我是不信的。

虽然说纹身是个人的自由,但是集体光着膀子露着纹身,我认为已经超出了个人自由的范围,首先是不文明,也是对他人的不尊重。

就这样一个组织,竟然还是个网红组织,有了大量的粉丝,据说还经常在网上视频直播,我不知道会给青少年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更加讽刺的是,这个劣迹斑斑的惯犯,竟然还是正牌的见义勇为英雄,得过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奖状(已经证实了)。

奖状上写的颁奖词是弘扬社会公德、伸张正义、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集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突出”…

目前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他曾经提供了贩毒的线索,为此不但获奖,还得了500块钱的奖金。一个五次坐牢的人,竟然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见义勇为英雄”。

这就尴尬了,惯犯得了见义勇为奖。无独有偶,安徽宿松县也发生了这样荒唐的事情,偷快递的公职人员,却正参评“宿松好人”。

88日,安徽宿松一快递员报警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包裹丢失,接警后民警查看了单位的监控,显示拿走包裹的是工作人员占某。

占某的解释是自己拿了以后就急匆匆回家了,但监控显示她拿了包裹以后立刻回到座位上,并拆看查验,警察来了之后让她出示快递盒和快递单也被她拒绝。

事情查明后,她依然拒绝归还快递。这样快递员要承担物主的损失,所以快递小哥过来求她,她依然不为所动。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这事儿已经解决。

事情是怎么解决的呢?原来她正在参加宿松好人的评选,她的领导担心影响不好,于是单位出钱,赔给了快递小哥……

我感到很悲哀,我觉得我们的社会评价体系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某单位、某个利益集团需要模范,那就强行包装出一个来。

我相信,如果丢快递的这位朋友,或者快递小哥自认倒霉,那么十有八九占某就评上了宿松好人。她要当选了,自然就有一位真正的宿松好人被挤下来。

同样,装逼哥成为昆山的见义勇为英雄,是否经过了利益集团的包装呢?一个惯犯被包装成见义勇为英雄,那让真正的见义勇为英雄情何以堪?

更令人忧心的是那位为民除害的电动哥。要是装逼哥刀不脱手,那被砍死的就是他了。现在他抢到了刀,却可能因为防卫过当而面临牢狱之灾。

我总有一种感觉,现在的法律,对好人太严格,而对坏人太仁慈。好人变得束手束脚,而坏人却游刃有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衷心希望有律师能为电动哥做无罪辩护,并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