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杨斌:丑闻暴露!美媒称美国高官正在利用贸易战发大财
点击:  作者:杨斌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8-25 10:30:34

 

 1.webp.jpg

 

      【内容提要】美国媒体披露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突然翻脸制裁的反常现象背后隐藏着腐败黑幕,美国负责贸易战的高级官员可能在趁火打劫谋取金融投机暴利。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称,三名美国重量级议员写信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要求对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进行金融内幕交易调查。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赫德森曾担任过俄罗斯政府顾问,他说普京非常擅长同美国开展外交、军事、政治等领域的博弈,但却因不熟悉金融领域的博弈致使俄罗斯蒙受重大损失,2015年美国曾制裁俄罗斯经济并打压油价、卢布汇率,普京称要坚持金融开放并不会实行资本流动管制,美国趁机大肆做空俄罗斯金融市场导致利率飙升、资金外流。美国获取暴利、尝到甜头后就反复制裁俄罗斯上了瘾,还不断在中东、乌克兰、东欧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制造战争边缘危险扩大做空俄罗斯市场的投机暴利。


      2018年伊朗逮捕了一位中央银行的副行长,同时牵连到数十位伊朗中央银行、金融界的高官,他们涉嫌通过推动金融自由化和提供内幕信息,帮助美国通过经济制裁伊朗获取做空股市暴利。

 

      2018年7月16日,美国和俄罗斯刚刚举行了领导人高峰会谈,特朗普还在许多公开场合向普京秀恩爱并展现友好姿态。但是,这次会谈后的不久美国就突然翻脸制裁俄罗斯,8月22日俄罗斯推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制裁,波及到俄罗斯经济总量的70%和劳动人口的40%。美国声称倘若90天内不满足其条件,还将对俄罗斯进行第二轮制裁,包括限制银行贷款、俄罗斯航班飞往美国,甚至还实行可能全面禁运并降格外交关系。

 

      令人感到诡异的是,美国制裁采用了陈旧的、完全不合逻辑的借口,居然是五个月前的英国宣称前俄罗斯间谍被下毒事件,当时美国已通过驱逐大批俄罗斯外交官进行过制裁,此后事件调查发现了大量有利于俄罗斯的证据,已有英国的情报人员被捕并招供为贪财策划了谋杀。倘若美国仍然认为俄罗斯有罪为何举行高峰会谈,为何在两国高峰会谈期间丝毫不提及此事并抨击俄罗斯?现在又翻出已经过时的陈芝麻烂谷子明显太不合逻辑。

 

      倘若美国不是因为俄罗斯非法使用化学毒剂又是因为什么?美国媒体披露的种种迹象表明上述反常现象背后隐藏着腐败黑幕,美国负责贸易战的高级官员可能在趁火打劫谋取金融投机暴利。2018年6月29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称,20日三名美国重量级议员写信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要求对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进行金融内幕交易调查。

 

      美国议员怀特指责商务部长罗斯持有一家美国航海公司的股票,该公司与俄罗斯的能源大企业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罗斯在积极推动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的关键时刻,利用政府即将实施制裁和美国航海公司涉俄业务的内幕消息,提前做空美国航海公司股票并在随后的股价下跌中获利。罗斯宣称自己从事的五次做空股票的交易是为了避开利益嫌疑,白宫首席道德律师理查德称这种说法闻所未闻并站不住脚,《福布斯》进行的数周深入调查也表明罗斯所言并不属实。

 

      罗斯不是国际贸易人士而是金融界的著名“破产兼并之王”,实际上就是刘士余抨击的掠夺实体企业的金融野蛮人,但是,中国的金融野蛮人如宝能、安邦已经受到了法律制裁,华尔街的金融野蛮人却仍是合法的并且在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

 

      罗斯同俄罗斯、中国金融界都有密切的经济交往,他持有股份的许多公司同俄罗斯银行、中国金融机构联系密切,但是,罗斯非但没有帮助从正面积极发展同俄罗斯的贸易、金融往来,反而利用政府制裁俄罗斯和相关企业的内幕消息谋取做空暴利。中国也应警惕罗斯推动对华贸易战的同时对中国也采取类似俄罗斯的手法。

 

      特朗普上台后曾经多次向普京作出种种友好的表示,人们都曾经受这些动向的影响认为美俄关系将会改善,随后不久美俄关系往往突然出现戏剧性的变化,美国政府反而出人预料地多次推出了严厉经济制裁措施,这种出尔反尔必然损害美国的外交、国际信誉,这种不合常理、逻辑的行为可能隐藏着特殊动机,罗斯利用内幕消息谋利的金融做空行为颇有启发意义,为人们弄清楚美国令人困惑的反常行为提供了重要线索。

 

      特朗普政府多次作出改善美俄关系的举动期间,美俄相关公司、银行的股价一般出现上涨,美国政府高官很可能自己利用并出售相关内幕信息,帮助华尔街提前获取股票筹码并进行做空股市布局,然后突然推出严厉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促使股价暴跌,这种行为不符合外交逻辑却完全符合金融投机的逻辑,这样才能避免久拖不决影响收割股市暴涨暴跌的暴利。罗斯等美国政府高官保持同俄罗斯金融界的密切联系,这样才能获得相关公司、银行的可靠经营内部信息,通过“宰熟”的做空操纵降低金融市场投机失败的风险。美国同中国、欧盟的贸易谈判中多次突然变卦,很可能也是为了制造股市暴涨暴跌并从中牟取投机暴利。

 

      罗斯通过持股一家曾经收购了俄罗斯银行的塞浦路斯银行,同俄罗斯的一位重磅级金融界人物建立了密切关系,据报道此人能够直接通达俄罗斯的中央银行和政府高层,还积极主张美国倡导的金融自由化和开放资本市场政策。华尔街金融寡头曾经说过,只要控制了掌管货币发行的中央银行,他就不在乎谁制定法律和控制政府,罗斯丑闻证明美国确实正在通过金融渗透攻击国际对手。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赫德森曾担任过俄罗斯政府顾问,他说普京非常擅长同美国开展外交、军事、政治等领域的博弈,但却因不熟悉金融领域的博弈致使俄罗斯蒙受重大损失,2015年美国曾制裁俄罗斯经济并打压油价、卢布汇率,普京称要坚持金融开放并不会实行资本流动管制,美国趁机大肆做空俄罗斯金融市场导致利率飙升、资金外流。美国获取暴利、尝到甜头后就反复制裁俄罗斯上了瘾,还不断在中东、乌克兰、东欧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制造战争边缘危险扩大做空俄罗斯市场的投机暴利。

 

      美欧各国网络上流传的一份受到广泛关注的名单,涉及有哪些国家中央银行受到美国影响、控制,其中竟然包括不少反美国家如俄罗斯、伊朗、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国际媒体曝光的罗斯腐败丑闻和其他许多消息、事件,也证实了这份名单并非是空穴来风而是确有其事。2018年伊朗逮捕了一位中央银行的副行长,同时牵连到数十位伊朗中央银行、金融界的高官,他们涉嫌通过推动金融自由化和提供内幕信息,帮助美国通过经济制裁伊朗获取做空股市暴利。

 

      伊朗领导人鲁哈伊被广泛认为是温和的改革派,他曾经支持亲美金融界人士推行金融开放和自由化。伊朗亲美人士没想到美国丝毫不照顾自己的安危,无情地被美国逼迫配合严厉制裁并做空伊朗金融市场。伊朗领导人看到重用亲美人士造成了如此惨重损失,迫不得已以极刑惩办勾结美国的亲美金融界腐败分子。

 

      据美国一些进步独立网站揭露在津巴布韦大选期间,美国为了阻止穆加贝领导的左翼政府获得大选胜利,暗中利用津巴布韦中央银行的独立性施加影响,误导其滥发货币制造恶性通货膨胀以引发经济动荡、社会不满。左翼政府在大选期间的民意调查中占据优势,政府没有必要滥发货币引发强烈的社会不满,西方媒体指责政府滥发货币收买人心站不住脚。

 

      尽管后来爆发了恶性通货膨胀也没有阻止左翼政党赢得大选,但是,美国却利用津巴布韦恶性通货膨胀进行误导宣传,鼓吹央行独立性误导并趁机影响、操纵各国的货币发行权,炒作全球资产泡沫并帮助华尔街谋取投机暴利。

 

      美国攻击委内瑞拉政府为提高社会福利扩大财政开支,滥发货币弥补财政开支导致了当前的恶性通货膨胀,但是,委内瑞拉的社会福利支出不可能超过国民经济规模,今天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货膨胀不是政府社会福利开支造成的,而是内外金融投机贪欲促使货币发行规模远远超过国民经济造成的。

 

      西方宣扬政府控制货币发行权就会导致财政失控和通货膨胀,倡导中央银行必须享有独立性并在货币发行上不受政府控制。委内瑞拉政府名义上享有任命中央银行行长的权力,但实际上无论人选和货币政策都受到内外大金融财团影响,就像美国总统名义上任命美联储主席而实际上货币政策是华尔街操控。

 

  •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国家经济安全课题首席专家、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原载微信公众号“杨斌谈天下”)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