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吹捧民国的公知们到底包藏怎样的祸心?且看斯诺笔下记录的真实民国!
点击:  作者:锁定坚强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11-23 11:48:57

 

       在几十年前最初看到某些所谓的学者吹捧民国的言论,我是嗤之以鼻的,因为我们都有老人,对于民国那个罪恶的社会以及那一段中华民族最黑暗的历史,只要我们问一下自己家里经过那个时代的老人,就会得出一个真实的答案,所以,我认为那些吹捧民国的人,既无知且愚蠢,他们的谎言能欺骗几个人呢?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过民国时代的老人们逐渐逝去,而那些所谓的学者”“公知们,在媒体的推销下,他们美化民国的言论却迷惑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至于兴起了什么民国范的风尚,我想对年轻人说的是,在民国年间,无论你们看到的影视剧中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先生,还是那些公知嘴里的风流倜傥潇洒自在的大师,这些人,最多只能占到当时民国总人数的百分之一,甚至都达不到这个比例,我就想问问那些年轻人,你们认为回到民国自己会成为那百分之一吗?更多的可能是那百分之九十九吧,其余的百分之九十九是什么样的呢?农村里的人因为地主的残酷压榨而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城市里的人因为军阀混战外寇入侵而颠沛流离居无定所,农村是饿殍千里,即便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即便是最安全的租界里,中国人大部分的状态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的,请看斯诺最初来到中国对于中国现实状况的记录吧!

有的人或许会想当然的说,斯诺是亲共的,所以他只会记录当时社会的黑暗面,你错了,斯诺并非天生就亲共的,他最初来到中国的目的,只是简单的想在世界的东方做一个游历,他的理想就是走遍世界各地,是因为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太深重了,斯诺没有想到人间竟然会有如此苦难深重的一个民族和国家,最终通过不断的走访对比,他才开始亲共的,其实,只要是真正对人类有着深厚的爱心,希望人类走向公平,希望人与人之间没有剥削和压迫的善良的人,最终一定都会追求社会主义的!

斯诺是一个美国人,在他的自述中,自己在22岁那年,发了一笔小财,因此,

 

然而,刚到中国,他就被中国的悲惨景象震惊了,他没有想到人类竟然还会遭受到如此的苦难,我们看看,他在中国西北部的所见所闻,

 

大家看看,仅仅一个西北地区,一场灾荒就导致了五百万人的死亡,这是多么惊人的比例,他看到的具体场景是什么样的呢?

 

已经埋葬的死人都被人挖出来吃掉了,而在一些村庄中,已经有了公开贩卖人肉的事情!

在那时的中国,穷苦人家被贩卖,都形成了一种类似产业化的商业行为了,张家口竟然成为了人口贩卖的集散地,上一点岁数的人都知道,在以前的老电影中,经常会出现卖儿卖女甚至自卖的镜头,这完全是那个时代的普遍现象!

 

在这种悲惨的境遇下,那些有钱人和地主们是个什么样子的呢?或许你想不到的是,这些人更富裕了,他们趁机大放高利贷,以低廉的价格收购农民们手里的土地:

 

 

这是西北农村的景象,实际上,在斯诺的笔下,(他几乎走遍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地方),中国农村基本都是这样的景象,那么作为中国最发达最繁华的城市,上海,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象呢?

我们看看繁华之中的繁华的租界是啥样的:

 

看到了吗?在上海租界中,中国人是作为低等民族的一个存在,很多地方是不允许进去的,但是,大部分的税款却是由中国人缴纳的!

 

人们都说,最难割舍的就是亲情,可是,在民国时期的中国,卖儿卖女是常见的事情,那些外国人可以高高在上的指责中国人的冷血,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中国人活得这么艰难!

在斯诺的笔下,那些在中国的外国人,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这片土地的主人,而中国四万万同胞,只是为了侍候他们而生的奴隶......

 

这就是真实的民国,斯诺,作为一个外国人,客观的记录了民国时期中国人民生活的状况,请问那些还在迷信公知们吹捧美好的民国的人,你若生活在那个时代,你确信你会是那些囤积居奇的歹毒商人,还是越是饥荒年间越能发财的地主呢?

事实就在这摆的,可是为什么那些公知们,要昧着良心去吹捧民国呢?

 

因为那时的大多数人都只抱有一个逆来顺受安贫认命的世界观,这样的世界观,是老爷们最喜欢的,那些人民对于自己遭受的一切苦难,只会去怨天尤人,自认倒霉,因为大多数人没有读书的机会,所以他们不会去认真分析和思考这个民国社会存在的不公,这对于那些老爷们来说,这是最安全的思想,如果没有毛主席和共产党对人民的社会主义的政治教育,如果没有《国际歌》的启迪,那么,大多数的中国人还是会认为,做奴隶就是自己的命!

那些公知们吹捧民国的目的,实际就是为了重新让人民回归到以前那种不问政治,只会自求多福的世界观里去,因为只有去思考政治,才会懂得社会的不公在哪里产生,而这种不公,恰恰是资本着力掩盖的东西,那些公知们总是吹捧民国有多么的民主和自由,实际上,在中国人民遇到毛主席和共产党之前,大部分的中国同胞,只有背井离乡饿死途中的民主,只有卖儿卖女直至出卖自身的自由!相反的是,有钱的地主和那些外国的高等民族,他们可以任意剥夺穷苦人民的初夜权,可以呵斥中国人民如牛马一般,这也就是今天的公知们依然在追求的高等人的民主和自由!

我只希望那些被公知和媒体洗脑的年轻人们,要想了解一个真实的民国,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定位,就如今天的影视剧中描述的民国,都是王公贵族才子佳人,如果你认为你不是一个王公贵族才子佳人,那就请去查阅资料,看看民国时期普通老百姓的生存状态,你就会对那时社会的黑暗感到一种无比的恐惧,同时,你也就会真正的去感恩毛主席解放了中国人民的功绩了!

记住那些可耻的昧着良心吹捧民国的公知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