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 | 自作自受:台湾恐被踢出国际奥运会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7:10

 

1.webp (17).jpg

“台独”组织和纪政(拿话筒者)推动的“正名公投”。


即将到来的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正式投票了,到时一项捆绑的投票将极有可能将台湾踢出国际奥委会。这项投票就是由“台独”组织和“二皮脸”政客纪政提出的“东奥台湾正名公投”。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上周在台“体育发展委员会”举行会议时披露,已经有多个迹象显示,11月24日举行的选举绑公投中,关于“东奥台湾正名公投”若通过,中华台北奥委会的会籍有被国际奥委会停权的忧虑,到时台湾将极有可能被踢出国际奥委会。

 

1.webp (18).jpg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

 

林鸿道披露:

 

“关于‘东奥正名台湾公投’的问题,国际奥委会根本已经是苦口婆心、一再告诫了!今年五月初,国际奥委会就已经召开执委会,决议‘不予核准任何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名称的改变’,强调‘维持1981年两会洛桑协议’。‘任何名称的改变’意思就是,别说改为‘台湾’,改什么都不行,可以说非常坚定强硬。

 

没想到台湾蔡英文当局为了自己的‘台独’理念,根本没当一回事。所以今年八月亚运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亚奥委会主席阿罕默德亲王,也关切东奥正名公投的后续发展,还语带玄机地说‘希望我们能努力留在国际奥委会的大家庭中’。

 

十月份,国际奥委会两度致函中华台北,对公投表达关切,再次表明‘不予核准任何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名称的改变’。而且还罕见地要求中华台北奥委会提供‘为支持国际奥委会对本案的立场所采取或预计采取的行动’,以及‘中华台北奥委会为支持1981年所签协议所采取或预计采取的行动。’这件事很不寻常,显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有点怀疑中华台北奥委会的立场,才会要求表态,‘说清楚你到底做了什么?’

 

这一切表明,‘中华台北奥委会’有可能被踢出国际奥委会。

 

林鸿道的这番提醒,台湾媒体只有零星简要的报道,不见上述林鸿道披露情况的完整讲话。9日被《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一篇题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盼台湾努力留在国际奥委会大家庭”文章中披露了出来。

 

1.webp (19).jpg

《法广》报道的标题截图。

 

11月24日,选举绑公投的结果出来时,如果“东奥台湾正名公投”这一项真通过了,林鸿道现在的提醒就会变成现实,这一点毋庸置疑。这对于台湾运动员以及未来台湾体育运动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对此,一向把“关心台湾民生”挂在嘴上的蔡英文及其当局又是何态度?

 

赶忙推卸责任

 

“东奥台湾正名公投”表面上看似“台独”团体和政客提出的,实质上是民进党当局积极推动的。笔者在之前曾多次分析过这一点。民进党当局利用选举绑公投,在台湾体育专业人士和广大民众的反对下,台“中选会”依然将“东奥台湾正名公投”列入公投成案,其目的就是要彰显其“台独”的决心,拿这个选项探视一下未来举行“台湾正名”公投的风向。所以,蔡英文及民进党更本不会理睬台湾运动员的未来,也不会顾及台湾社会的未来。

 

民进党向来惯于用惊悚的言论和意识形态与自己相同的所谓“学者专家”、“名嘴”欺骗大众,在一些国际问题上更是自以为是,以为只要台湾自己决定了东西,国际社会就一定会认账。

 

如陈水扁时期的“体委会主委”杨忠和在接受深绿媒体《民报》的采访中就对林鸿道的提醒大骂是“吃里扒外”。

 

1.webp (20).jpg

杨忠和接受《民报》采访截图。

 

杨忠和称:

 

“林鸿道跑到国家队选手们所在的左营训练中心,告诉选手们,东奥正名公投,会影响台湾在国际奥会的会员资格、恐吓选手们权益可能会受影响,这是吃里扒外的行为。令人感到非常不齿与愤怒。他应该告诉选手们,东奥正名公投这事中华奥会处理,你们不用担心。”

 

再如,《自由时报》在台中市被取消东亚青运会举办权后,发表文章称“学者:可以诉诸国际体育舆论”。

 

1.webp (21).jpg

《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而这位学者也是民进党的支持者,他称,

 

台中市因为“东奥台湾正名公投”而失去举办权,“完全可以诉诸国际体坛舆论,或向奥运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争取应有的权益。”

 

民进党利用的这些所谓的专业人士、学者的言论很有蛊惑、欺骗性,让台湾民众真以为台湾想怎样就可以怎样。

 

真实的情况与民进党所鼓吹的正好相反。即使台湾举行的“东奥台湾正名公投”通过了,国际奥委会也绝不会认可。

 

因为国际奥委会宪章第27条明文规定,

 

如果奥委会成员的活动,遭其宪法、现行法律条款或规定,或遭政府机关或其他团体影响而窒碍难行时,国际奥委会可暂停或撤销该奥委会的资格。

 

台湾现在积极推动的“东奥台湾正名公投”,就等于要透过“法律条款或规定”去影响日本奥委会将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而国际奥委会已经在今年五月说得很清楚,而且是由执委会正式通过的,就是“不予核准任何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名称的改变”,台湾硬推这项公投,等于故意撞墙,中华台北奥委会很可能会被国际奥委会停权,或甚至被中止会籍。

 

更为关键的是,这项公投在11月24日投票,而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在11月30日召开执委会,时间点这么靠近,一旦公投通过,中华台北奥委会的死期就到来了。

 

面对这样的后果,民进党现在开始推卸责任了。前两天,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台“立法院”答复质询时公开表示:

 

“如果这项公投通过了,依照程序将由中华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更名。中华奥委会根据国际奥委会宪章,独立行使职权,不受政治影响。”

 

1.webp (22).jpg

台“外交部长”吴钊燮。

 

蔡英文当局现在更是摆出一副“都是民间团体在推动,不关我事”样子。民进党当局发言人甚至称:

 

“如果公投最后通过,期待中华台北奥委会把台湾人民意见转达给国际奥委会,而国际奥委会最后的决定,台湾政府也必须尊重。”

 

言下之意是,如果通过,就会申请改名为台湾,你国际奥委会如果不准,那就算了。

 

台当局如此儿戏的态度最后只会将台湾体育带入绝境。这如民进党企图实施“台独”路线一样,只会将台湾引向死亡的道路。

 

“台湾民主”与自以为是

 

台湾当局在任何场合都在炫耀“台湾民主”。可所谓的台湾民主既不是真正的民主,也不可能给台湾带来光明的未来,而且更可能殃及台湾百姓。这次“东奥台湾正名公投”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1.webp (23).jpg

民进党当局及“台独”组织推动的“正名公投”。

 

“台独”组织及“台独”政客提出的“东奥台北正名公投”,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奥运会的常识就知道是一个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提案,可依然通过了台湾民众投票成案,台“中选会”将它列入本次选举公投使得现在已无路可走了。

 

民进党当局及其政客,也包括同意这项提案进入公投的选民以为只要这项公投通过了,中华台北奥委会就可以改名为“台湾奥运会”了。把一个国际组织才决定事情当成自己可以决定,这岂止是荒唐,更是会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只能说明,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台湾社会现在时刻都在上演这样荒唐的事情。这正是台湾社会乱象的真正原因。

 

任何一个社会有时候表面上的民意并非代表真正的民意,阶段性的民意在利益集团的操弄下完全可能成为损害大多数民众利益的“民意”。而利用这样的民意再以民主的形式出现进行有意识的操弄,看起来是民主,实际上结果就是投利集团得益而广大民众受损。从台湾社会的现实可以显示,在这点上,民进党是高手,而受骗的台湾民众常常在吃“后悔药”。

 

十三天后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在“东奥台湾正名公投”投票结果出来后,台湾或许就会被“台湾民主”和自以为是打得满地找牙!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载“斌强视角”微信公号【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