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铁发生列车出轨翻车惨案,民进党当局在干嘛?(带视频)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0-24 10:29:31

 

1.webp (5).jpg

 

昨天(21日)下午4点50分,台湾普悠玛列车在宜兰出轨翻车,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截止目前已有18人罹难,190人轻重伤(其中包括两名陆配)。事故现场整列车在铁道上扭曲成“之”字形,有乘客被抛出车外丧生,重伤乘客等待救援,部分伤势较轻的伤患自行脱困步出车厢,一片惨不忍睹的状况。

 

【普悠玛列车出轨视频画面】


1.webp (6).jpg

【事故现场】

 

1.webp (7).jpg

【罹难者家属在现场招魂】

 

发生如此重大事故,究竟是何原因造成有待台相关单位调查。人们想知道的是事故发生前后,台当局在干嘛?

 

事发前,台当局正忙于选举

 

目前,离台湾“九合一选举”只有一个月。昨天,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赖清德以及苏嘉全等民进党官员都到台南市为民进党籍候选人黄伟哲竞选总部“台南城市愿景馆”成立站台剪裁。蔡英文并发表致词。

 

1.webp (8).jpg

【蔡英文、赖清德等昨天在台南选举造势】


蔡英文在致词中除了高唱其执政的成绩外,大谈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威胁,称“现在中国对台湾的打压跟介入,越来越超过,不只国际上打压台湾,甚至利用台湾的自由民主影响台湾政治,要让台湾自己内乱、对中国让步。”“我们的主权不能让步、我们的尊严不能放弃、我们的民主自由,一步都不能退,所以政府坚持主权、坚持台湾人的尊严,坚持民主自由的价值,不管中国怎样打压,一样站很稳,让世界看到台湾人的骄傲、台湾人的坚持。”

 

蔡英文的这些言论试图向台湾民众表达,台湾的乱象是中国大陆造成的。这是民进党选举的一贯套路。

 

而就在蔡英文这段讲话之后的几个小时,行驶在宜兰的普悠玛列车就发生了出轨翻车,造成了重大伤亡事故。

 

事发后,绿媒忙着推卸责任

 

普悠玛出轨翻车重大事故发生后,赖清德晚上赶回台北安排事故救援事宜,今天凌晨到达事故现场,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但赖清德在现场遭到受伤民众家属的愤怒陈情。

 

1.webp (9).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蔡英文则在医院看望伤员时,全程面带微笑,并遭到受伤列车司机的拒绝回话。

 

1.webp (10).jpg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发生如此重大的伤亡事故,此时首要的事情应该是快速实施救援。可民进党的绿媒却在第一时间想着怎样为蔡英文当局推卸责任。今天一大早,《自由时报》便发表了题为“普悠玛号翻覆 马英九与日製造商在採购期间见面旧事被翻出... ”。

 

1.webp (11).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将造成事故的原因全部推到马英九身上。无论是否马英九的责任,在有关单位尚未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时,在台湾社会都在抢救受伤人员,寻找罹难者时,民进党的媒体就开始了推卸责任的动作。这也是民进党遇到事故就推责的一贯套路。

 

事发后,绿媒媚日令人恶心

 

这次发生事故的列车是从日本购买的,无论是何种原因,日本制造商当属事故被调查的对象之一,这几乎是全体台湾民众的共识。

 

然而,昨天事故发生后不久,《自由时报》就发表了一篇令人恶心的媚日报道,标题为“无限温暖!台铁普悠玛出轨翻车 日本网友担心到哭了...”。

 

1.webp (12).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将几个日本民众在网上对此次事故的报道无限夸大渲染,写道“消息传到日本后让日本网友们感到相当担心,有人甚至打出哭脸的表情符号。”这样的一个报道竟然被《自由时报》渲染成“无限温暖”,真是媚日到了令人起鸡皮疙瘩的地步。

 

1.webp (13).jpg

【这就是让《自由时报》感到“无限温暖”的报道】


绿媒如此报道不过是带风向标的显示“台日友好”,所以才会感叹“无限温暖”。这与蔡英文过往垂涎贴安倍经三如出一辙。

 

事发后,绿媒挑动对大陆的仇恨

 

昨天,事发后,大陆国台办和海协会就对本次事故中的罹难者表达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与受伤同胞表示深切慰问。但在台湾绿媒未见报道。直到今天傍晚台湾陆委会和海基会才有所回应。这与前面所说的对日本媚日的报道是何等的差别。

 

更让人难以理解和愤怒的是,在维基百科上查询“2018年宜兰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几个字时,在“事故原因”一栏中,竟然出现如下的文字:“据台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在内部秘密会议指出,本次列车翻覆事故是中共派驻台湾的匪谍所为,目的是制造社会混乱.....”云云。

 

1.webp (14).jpg

【维基百科上标注的事故原因截图】


而在台湾社交论坛PTT上,对中国大陆民众对此次事故的慰问充斥着不少侮辱和仇视的言论:

 

1.webp (15).jpg

【台湾社交论坛PTT上部分台湾民众的留言】


为何有台湾民众做出如此无礼放肆的言行?正是民进党及其绿媒长期煽动民粹、“仇中”的结果。

 

说实话,笔者本不愿意将这段披露出来,以免有人说是在挑起两岸民间的仇恨。然而,当今天看到在《自由时报》的两条新闻报道时,笔者认为很有必要披露出来。

 

今天上午9时,《自由时报》报道了相关的两条新闻,一条标题是:“中国金援特定候选人? 陈明通:不便多说个案 ”

 

1.webp (16).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作两岸问题专项报告后,对媒体追问“中国是否有金援支持台湾特定候选人”问题时,陈作了肯定的的回答,并表示“但对于相关细节,依侦查不公开不能说明细节。”

 

今天午12时42分,《自由时报》再次发表一篇新闻,标题为“33件中国金援大选情资 调查局证实涉及中政府机关 ”

 

1.webp (25).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台湾调查局局长吕文中在上午“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表示,“目前调查局搜集33件中国金援台湾大选的类似情资”,当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询问“这33件情资的样态为何?”吕文忠表示,各种样态皆有。曾追问,这些情资,是否皆涉及中国政府机关、机构?吕表示:“可以这麽说。”但当问到是否能说具体些时,吕依然又是以“基于侦查不公开不宜多说”。

 

民进党当局可以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捏造大陆所谓渗透台湾选举,并将这样一个空洞的议题无限放大,其手段不仅卑鄙,而且目的就是要激起台湾绿色选民,特别是“台独”分子的民粹情绪,挑动两岸对立和仇恨。正是民进党这样的操弄,才会在台湾民间产生当下对大陆不友好,甚至敌对的情绪

 

因此,笔者将台湾民间及当局的一些龌蹉言论揭露出来,就是要让两岸民众檫亮眼睛看清民进党当局丑陋的嘴脸,以免继续上当受骗。

 

纵观民进党当局在这次重大事故发生的前前后后情况,该事故除了技术上的原因外,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才是最大的原因。因此,就如同台湾民众现在常所诉求的一句话: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台湾发生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车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作为同胞我们感到非常悲痛,真诚为罹难者祷告,愿他们在天堂安详。真诚希望受伤者早日康复,早日回到与家人的正常生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