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别了游戏!国家突然动手,亿万家长拍手叫好!
点击:  作者: 水木然    来源: 水木然  发布时间:2018-09-02 11:49:08

 

       游戏行业再遭重击!它们已正式来到鬼门关之前!

刚刚,大消息传来:国家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是的,你没看错:国家要给网络游戏带上紧箍咒了,这意味着今后网络游戏的审核会更加严格。那些能够输出正确价值观、国家文化的产品和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游戏将有优先上线权。相反,一些粗俗滥造、充斥暴利、色情的游戏会直接被淘汰掉。

如果拿不到版号,游戏就不能上线,不能上线就无法变现,变不了现则意味着前期成本也打了水漂,更别提赚钱了。

这也意味着游戏企业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网游行业或真要凉凉了。

不信?你看,一场大地震已经袭来,触目所及,游戏股都在齐刷刷跳水。

腾讯暴跌近5%,报收340元,1542亿元人间蒸发。

网易暴跌7.19%,报收194.39美元,股价创下201661日以来最低。

完美世界一度触及跌停,三七互娱跌幅逾9%,游族网络、迅游科技、恺英网络、吉比特等也跌的稀里哗啦。

一年前王者荣耀注册用户突破2亿人,日活跃用户超8000余万,几乎全民为游戏狂的盛况。然而今天,这种盛况或将永远不再来。一个时代正式宣告远去。

有多少孩子在玩网络游戏?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截至201512月,中国青少年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1.91亿,占青少年网民的66.5%

(图片来源:新华网)

更触目惊心的是,随着手机、电脑设备的普及,中国青少年首次接触网络游戏的年龄呈日趋低龄化,其中6~14,也就是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接触网络游戏的主要时期。

鉴于这种状况,加上这个群体的自制力普遍较差,早在2007年,我们就开始实施“网络游戏沉迷系统”。但效果却非常一般,为什么?

因为为了利益最大化,设计师在设计游戏的时候就是奔着让用户欲罢不能去的。

在商家眼里,所谓的游戏,就是让所有人上瘾,再次上瘾,持续上瘾。

对此,亚当奥尔特在《欲罢不能》一书中曾提到,只要有合适机会,任何人都可能行为上瘾。

具体到游戏这块,就有多种办法能到达这样的效果:

设定诱人的目标、提供不可抗拒的积极反馈、让你毫不费力就感觉到进步、给予逐渐升级的挑战、营造未完成带来的紧张感、增加令人痴迷的社会互动。

面对如此精心的设计,成人尚且无法自律,又何况孩子?!此前,腾讯针对《王者荣耀》就紧急出台了 “史上最严的防沉迷机制”: 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陆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

结果,刚上线一天,防沉迷系统就被报道已被破解。没办法,有这种需求的孩子太多了,有利可图啊!

此外,一些网络游戏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对青少年价值观的扭曲。

近年来,很多独立的游戏开发团队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为了从中能够脱颖而出,有些团队基于用户的猎奇心理,歪曲历史,恶搞历史人物;还有些则从用户内心原始欲望出手,大量使用血腥暴力的场景,飚车、砍杀、爆破、枪战轮番上;更有甚者,以美色艳照和极度性感的卡通人物,来引诱用户。

青少年若长期接触这样的低俗游戏,不仅对其道德、性格的形成影响极大,容易变得暴躁、自私、怯懦、自卑等,更有甚者已沦到了分不清真实和虚拟世界差别的境地。

其实现在有不少很孩子痴迷游戏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不吃饭不出门不说话,除了手机没电没有任何人或事能阻挡的住他们打游戏的热情。威海有一位父亲,看到儿子每天沉迷手机游戏,一怒之下抢了儿子的手机随手扔到了楼下,没想到孩子也跟着跳了下去。

试想,当孩子的大脑长期被游戏所占领,在最应当拼搏的年纪里选择安逸,一个及时行乐,不自律、不喜欢学习、不喜欢思考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盛大老板陈天桥不玩游戏,iPad之父乔布斯不允许自己的孩子们用iPad,硅谷工程师不让自己的孩子接触智能科技产品,这并非偶然!

因为他们比你看得还清楚:无论是电子游戏,还是电子产品,对自控能力不够强大的孩子们来说,这可能会让他们陷入娱乐至死的生活方式,危害显而易见!

当然,不可否认,网络游戏的存在也有着积极意义的一面。在如今压力山大的社会,它是大家闲暇娱乐的重要形式。

然而,任何行业的发展都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具体到企业来说,靠游戏赚钱可以,但却不能成为“坑害”青少年的帮凶。

同时,也请家长们反思:你是否尽到了家长的责任,是否给予了孩子足够的陪伴、关怀和爱,孩子沉迷游戏与你有多大关系?从现在开始:

1. 请给自己制定计划,给自己调一个闹钟,慢慢把玩游戏的时间降低,也让孩子把玩游戏的时间降低,戒掉游戏瘾。

2. 请多陪孩子去户外玩耍,或者阅读、画画、做手工,让孩子在这些有益的事情中发现更有趣的点,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也转移你的注意力。

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如今,监管部门出手控制网络游戏上线数量,其虽不能完全杜绝青少年对网络游戏的沉迷,但也是一个进步的信号。

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更重要的是自律、自强!让我们既不与网络脱节,也不过分沉迷;既能感受到虚拟世界带给我们的乐趣,也能享受现实世界充实的阳光。

文:21财经搜索(www-21so-com)、财经要参(mofzpy21)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