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要“全民医保”,不要“大病免费”,我们只要“全民免费医疗”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政局纲要  发布时间:2018-09-02 09:59:50

 

      今天的朋友圈,又看见水滴筹,这次的患者是我一个前同事的亲戚,在这里,我要替我这位前同事向各位已经捐献了爱心的网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好人一生平安!

 

已经不记得这是今年第几次在朋友圈看到水滴筹轻松筹了,每每看到那些令人揪心的图片和文字,我的心情就沉甸甸的充满了忧虑,为他们,也为我自己。

二十三年前(1995年),我从国企下岗。从那时候起,我就属于自费医疗人群了。好在年轻的时候体质还算好,虽然为了生存东奔西走,地沟油没少吃,雾霾也没少吸,但也没生过几次大病,所以一直以来也没把医疗费用看成特别重要的事。

直到2016年(前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把我送进了我创业所在城市的医院,住了10天院出来,累计花掉了我7000多元。考虑到父母亲在老家给我买了一份农村合作医疗卡,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我就把相关单据和凭证都带上了,又找到了报销医疗费用的窗口,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当地人在外地生病住院原则上无法报销,要报销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1,住院前必须先打电话向他们申请,经过批准同意后才能住院;2,住院的医院必须是他们指定的医院;3出院后必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在3天之内亲自到窗口来办理报销事宜。还有就是,报销还不是全额报销,只是部分报销,具体报销完后能到手多少钱还不确定。看到这些苛刻的条件,我就知道我的这份农村合作医疗卡算是白买了,并从此对医疗以及医疗费用这个问题开始重视起来······

(这是我回老家去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时候在办事窗口拍下来的)

 

接下来我就知道,在这个国家,自费医疗以及看不起病的人,远远不止我一个,在轻松筹水滴筹上筹款的人在我们身边接二连三的出现······

 

在这些看不起病的人群里面:

有对生活充满渴望、大哭着喊救救我吧,我不想死的儿童——

 

还有乖巧懂事、体贴父母的学生——

 

有放下尊严,用钻跨19来换钱治病的女大学生——

 

有跪在街头、祈求孩子原谅的母亲——

 

还有赤身裸体、在闹市之中高呼谁能救我孩子,我宁愿下地狱的母亲——

 

以及不堪疾病造成的压力和重负、狠心将孩子从天桥扔下的父亲——

 

除此之外,还有从医院大楼上纵身一跃的、在家里喝农药安静自杀的······种种人间惨剧,正在不断的上演。而这些惨剧的发生,都是来自一个原因——看不起病。

那么,国民生了病无钱治疗,是否就应该自生自灭、回家等死呢?这个问题如果是放在两百年前,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理所当然。而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现在这个问题,应该早就是一个文明国家不应该存在的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戴克戎就曾经说过:全世界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看病要花钱的只有二十几个

 

根据相关文献,国民看病不花钱这一现代文明理念的实施源于丹麦。丹麦在二次世界大战中三天被打烂而亡国,二战结束后,面对一片废墟,国王慨然发布全民免费医疗的决议。从此,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开始效仿,并且无论穷富!所以,才有了今天全球9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看病不花钱

准确的说,看病不花钱只是一种理念,有些国家看病只需要象征性的支付一些钱,有些国家则通过保险公司来实施和操作,以及通过各种政策和方式来达到让患者看病没有负担或者只产生很少的、不影响患者生活的费用,这些都是属于戴克戎先生所说的看病不花钱的范畴。从这个角度去理解,可以防止某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阻扰全民免费医疗的实施而发表一些别有用心的言论,比如——

有人会说:谁说国外看病不花钱的,你去美国看看,你去台湾看看而据我所知,虽然美国各州情况不一样,但美国人看病是通过强制医保(政府行为)达到看病不花钱的效果的,而且美国是看病后花钱(防止医院因为病人而没钱拒收拒治),而且医院也不用担心跑单,治好了病后病人实在没钱给,政府会帮病人买单;而台湾就简单多了,虽然也要花钱,但花的钱相对于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来说,其实都是一点点。日本也和台湾类似,至于其他国家,各位可以自行去了解。

也有人说:我们要追求全民医保别,千万别!咱们这个医保水太深,本来100元可以治好的病,给你搞倒1000元,再从医保里面给你报销600元,你愿不愿意?愿意的话,你就去追求全民医保吧!

还有人说:我们要争取大病免费这个诉求也够呛!为什么?因为所谓的大病,该如何鉴定,谁来鉴定呢?按这国目前的现状,领导咳嗽两声就是大病,老百姓得个肿瘤也有可能是小病,你信不信?而且,还得成立一个大病鉴定处,和他搞好了关系你就是大病,关系搞不好你就是小病,你信不信?甚至你得大病全额报销了7000元,你还得送给他2000元,你信不信?

······

所以,各位一定要记住了:不要全民医保,不要大病免费,我们只要全民免费医疗

在这个国家,国民享受的医疗政策,可以初步分成四个等级:第一等级,国家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治疗,不惜一切代价是啥意思,自己去想!第二等级,免费医疗或者全额报销,自己不用掏一分钱;第三等级,按医保政策报销,一般是级别高的报销的多点,级别低的报销的少点;第四等级:自费医疗。而这国的绝大多数人都处于第三等级和第四等级,我们现在要呼吁的是:全国人民都一样,都按照第二等级的标准来执行。

也许有人会担心,中国这么多人,都搞免费医疗,钱够不够啊?在这里,我首先要赞扬你毫不考虑自己、只考虑国家爱国精神,其次我要告诉你的是:

一,人,不仅会生病,还会劳动。任何一个人,他通过劳动给国家创造的财富都要远远高于他生病后看病所需要的钱,但也有个别的特殊案例,这些个别的特殊案例我觉得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社会成员的贡献来摊平;

二,早在2009年,陕西神木县就依靠他们的县财政(没有国家财政支援)实施了全县免费医疗政策,每年所发生的费用,用他们县领导的话来说就是少修一条路,少建一座桥的事。一个西部的小县城都可以在没有国家财政投入的前提下做到全民免费医疗,更何况是其他城市,如果再加上国家财政的支持,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三,中国有钱,举世皆知!开国际会议有钱,补助外国留学生有钱,援助外国有钱,说什么没钱搞免费医疗,未免太荒谬!果真没钱给国内百姓治病的话,那么以上那些本不应该花出去的钱,为什么不省下来用在改善国内的民生上?

 

还有那位说什么实施免费医疗会导致医院人满为患,老百姓没病都会往医院跑的砖家,请你出来!我不打你,也不骂你,我只想免费请你住院,让医生每天给你打补品,不要你花一分钱,你干不干?

······

好了,文章写到这里,我再一次希望大家记住:我们需要的是全民免费医疗,而不是各种忽悠人民的政策和手段!全国各地,无论你看到还是没看到,因为看不起病,每天都有悲剧在上演。当我们还在麻木的时候,当我们还在围观的时候,说不定哪天灾难就降临到我们自己的头上了。所以,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刻不容缓!希望大家看到这篇文章后转起来。

也许还会有人会说:呼吁了没用。但我问你:沉默就有用吗?”——你不呼吁,他可能以为你能接受;如果你呼吁了他不做,最起码还能让大家都能看清楚他的本质和面目。

最后,我还有一句话要对那些看完这篇文章后还打算去举报的职业人士们说:我衷心祝福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健康!永远不要生病,永远永远都不要看不起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