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师伟:我不是党员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现代质量  发布时间:2018-07-01 10:06:41

 

        我不是党员——当年上大学时曾经写过申请书,因为要连续写思想报告,中间断了,也就不了了之了。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并不妨碍我在七一祝贺党的生日,所以凌晨发了个帖子——

 

这个帖子获得了大量的赞和留言——

 

 

对此我当然是开心的,我宁愿被人评价“你这样的人竟然不是党员”、而不希望被评价“你这样的人竟然是党员”

同时这说明党在大家心目中总体是很正面、很高大的,这是中国继续进步的保证——是的,中国的具体情况是党、政府、国家、人民其实是一体的,党保持先进性对中国当然是好事情!

而那些非要把党、政府、国家、人民这些概念对立起来的人,对党持负面看法的人,智商明显不行、甚至感情也不行!

感情不行很好理解,他们就是立场站歪了,反正不分青红皂白就是要仇视党,这种人绝对数量不大,但我估计每个网友多多少少都见过。这种人其实很可怜、很失败——

 

为什么说不热爱党的人智商不行呢?

这个道理对有文化的人而言其实很简单,对低智商的就不大好讲得清楚了,所以今天我用一个简单的模型来论述这个问题:绝大部分使用社交软件的人是目前党的既得利益者,不支持党等于挖自己的墙角。

模型在这里——

 

这张图显示的是我国目前收入状况(横线是收入水平、曲线上的每个点代表对应收入的概率),之所以存在两个顶峰,说明我们目前存在贫富分化(否则图形基本是正态分布的,即中间高、两边低),其中1是穷人、2是富人,而且穷人多、因为曲线和横轴包围的面积就代表人数。

这里需要网友思考的是:你在1还是在2

也许大家会说自己是1,也就是认为自己的收入偏低——这个答案正常,因为市场经济下、没有谁会对自己的收入有足够的安全感,这就是市场经济反人性的特征之一:大家的内心的都是焦躁的、总是觉得财产不够。

然而真实情况是,大家基本都在2上,因为绝大多数经常使用社交软件的网友、收入水平可以排在全国前10%!

我相信这个结论又会被质疑,那没关系、限于文章篇幅要说清这个问题不容易,我们换个有可能马上取得共识的结论——

不同意排在前10%、那你的收入在全国排在前20%同意吧?

还不确认?那30%呢?40%呢?……

好吧,50%,这下该没问题了吧?也就是你的收入在全国处于前一半,这总可以吧?

这个都不认可的网友,赶紧干活去,别再刷屏浪费你的时间了,生计要紧啊!

 

好了,既然认可自己的收入居于全国前一半,那就说明你现在是目前体制的既得利益者(都已经是好的一半的、说明你是成功的,还不知足啊。当然也许你希望更大成功、那你继续好好努力就是了、跑到网上还抱怨算什么!),从你的角度出发,你应该爱党啊!

为什么?道理太简单了——你处于全国收入的前一半,如果党出了事,秩序大乱、重新洗牌,请问你倒霉的概率更大呢、还是沾光的概率更大?

我相信凡是有点数学知识或逻辑知识的人都知道答案是前者:倒霉的概率更大!

因为:

1、总体水平下降、个人必将被影响。所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2、现在你是较好的一半、将来重新洗牌时被洗到更差的一半的概率超过50%;

看看中东北非的难民吧——其实这些人是战乱地区较好的一半,因为他们至少还有能力买通蛇头带自己逃难——

 

最可怜的是那些整天呆在战乱地区的人!

 

所以,能经常使用社交软件的人,就应该无条件爱党——不谈大道理、这是你自身利益的保证!除非你要当反贼——那另算、那请便!各地夜市的鱼蛋摊多得是、又不是只有香港旺角才有!

 

我都说这么清楚了、你还不明白,还有脸说你智商达标?

所以,那些非要把党、政府、国家、人民这些概念对立起来的人,对党持负面看法的人,智商明显不行、甚至感情也不行!

注意,我这样讲并非说现状没有问题,相反、现状问题很多,有的还相当严重。比如我的党员同学中就有对党没信心的、偷偷信教的、看到有人赞扬党就气急败坏地退群的、顽固相信饿死三千万的谣言的……,层级高一点的还有最近的体育……算了,不说了,删帖太疯狂了!

然而,这些人毕竟是少数,绝大部分党员还是积极、自律的。这些落后党员之所以很显眼,一是因为不多、二是因为我们对党的期望很高导致对党员的落后言行很敏感。

网友想想看,是不是这个道理?

而且辩证地看,问题很多其实说明发展很快,比如党员发展数量是这样的——

 

也就是解放后党员数量是狂增的,那么肯定导致党员的整体素质下降——现在你有点理解文化大革命之类的运动是如何出现的了吧。

更何况从来不存在没有问题的现状——我走过世界多国,深深理解这一点:中国至少是世界上前10%好的国家,对中国人而言更是如此。

或者我们可以换个角度,请问那些对党整天唧唧歪歪、冷嘲热讽的人,你们自己的工作做得如何?难道一点问题也没有吗?你成长经历中,是否曾经发生过一些可笑的事情?

我相信肯定有。因为是人就会犯错,除非你不是人!

既然你认为你的工作不完美是可以理解的、可以接受的,为什么党出现一些不完美就不可以接受?玩双标有意思吗?

明白了找个道理,我们当然应该以正向的、积极的态度看问题,看大局、看主流!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我们党是先进的,中国的快速进步就是证明。

党的先进性还体现在党员是从事生产的,本身就是劳动者,我们不会出现类似国民党发不出党务工资的情况

也不会出现类似美国的共和党民主党需要政治献金的情况。

所以我们应该以爱护、完善的态度对待党,当有人要诋毁、破坏、毁灭党而不是建设、改进、爱护党的时候,我们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反击这种企图并战胜之!

因为这事关家国存亡、个人幸福!

这和你我是不是党员并没有关系。

这个道理还需要更多的解释吗?

 

所以,我们衷心祝愿党越来越好,我们开心祝贺党的生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