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削减逆差:特朗普哭着喊着要向中国还债,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
点击:  作者: 李北方    来源:行走与歌唱  发布时间:2018-06-02 10:54:32

 

           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因为特朗普的不靠谱,活生生被弄成了一场闹剧。我都懒得再去评论这件事本身了。

关于贸易战,我发表了一些偏乐观的看法——不知道是不是过于乐观了,但目前仍坚持这些判断,不认为有修正的必要。

根据目前的态势,中方答应了美方提出的一些诉求,其中包括扩大对美国产品的进口,削减美对华贸易逆差。很多人对此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多进口美国农产品,意味着中国农民的收入会受到影响。

我的看法则相反,我认为多从美国进口是好事。因为,从美国进口产品和原材料,花掉中国的美元储备,其本质是美国向中国归还他们欠我们的债务。

要理解这个问题,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关键在于,要把的本质想清楚,尤其是美元的本质是什么,我们首先得搞明白。而这需要在思维上绕几个弯。

美元纸币上印着一句话:This note is legal tender for all debts, public and private。这话的标准翻译是,这张擦屁股纸是可用于偿还任何公共或私人债务的法定票据。

这里不去细究这句话本身的意思,那样会把问题搞得太过复杂了。这里只提醒大家注意关键词debt,也就是债,记住美元的本质与债密切相关就好了。

为了便于说明,我们借助一下电影《2012》。

相信很多人看过这个电影,这是一个灾难片,讲的是美国黄石公园的火山在2012年喷发,造成了地球的毁灭。关键时候,中国制造为人类保留了血脉,一部分人登上中国制造的飞船诺亚方舟,移居别的星球生活了。

了理解美元的本质,我们沿袭《2012》给出的假设,并且做一点修订:黄石公园的火山喷发了,但烈度控制得刚刚好,只是完全彻底地毁灭了美国,其他地方都没有事。

那么,会发生什么情况?

第一个可以确定的推论是:世界从此和平了,战乱和人道主义灾难会大幅度减少,没有美国的世界将是一个更和平、繁荣、稳定的世界。

第二个可以确定的推论是:手里有美元的人都倒霉了,所有的美元现钞都会变成废纸,以美元计价的财产和负债都会归零,打了水漂。

如果你手里恰好有一百美元,原本这个钱是可以用来买购买价值一百美元的东西的,但美国毁灭了,这张纸票子钱就无法在市场上兑现其价值了。

大家想想,是不是会这个样子呢?

而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美元的本质是美国(美联储)给美元持有者出具的一个欠条

你手里有一百美元,意思是,美国欠你价值一百美元的东西。因为有强大的美国作为后盾,其他人也认这张欠条,也可以帮你随时兑现——只要美元流通的地方,你都可以把它花出去,用于购买产品和服务。但美国嗝屁了,欠条就作废了。

这就好比,张老三给你打了个欠条,证明他欠你一笔债务。结果张老三死全家了,这个欠条就变废纸了,不再有人会给你兑现这笔债务了。

一般我们熟悉的思维方式是,张老三欠你一百美元,在他给了你一百美元后,就已经把债还清了。那么,为什么说拿在手上的一百美元仍然是个欠条呢?而且是美国开的欠条呢?

这是因为,货币是个非常玄妙的玩意,他在日常生活中呈现出来的,是与其本质不同的、甚至相悖的东西。钱本身代表着债务关系,债务是可以流通的,在流通中,债就表现为钱了,或者说,钱是流通的债。

这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下更好理解些,美元跟黄金挂钩,美元的持有者都可以到美联储兑换等值黄金。这是啥意思呢?你持有的一百美元纸币,就是美联储开具的、证明他欠你等值黄金的欠条。

后来,美元不跟黄金直接挂钩了,但本质并没有变。美元纸币不能从美联储直接兑换黄金了,但可以兑换为其他东西,比如到超市里兑换成食物。这是靠美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做担保的。

换一种更易于理解的方式来说吧:假如,我,李北方在粉丝中有一点信誉,大家都给个面子,都比较相信我。某日,我从粉丝甲的家里抓了一只鸡,然后,我给他打了个欠条;过了些天,粉丝甲也想吃鸡了,正好粉丝乙家里也有鸡,甲于是从乙家里抓了一只鸡,然后把我打的欠条转给了乙,乙出于对我的信任,愿意接受这张欠条。

以此类推,李北方开的这张欠条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流通起来的,可以当钱用了。这个过程就是货币创造的过程。

美元在全世界的流通,本质跟李北方打个欠条在粉丝群体中流通,是一毛一样的。如果说有区别,那就是李北方的欠条只能靠信誉被认可,而美国打的欠条(美元)是以美国的强力作为保障的。——每个被美国干掉的政治强人(萨达姆、卡扎菲等)都有摆脱美元的非分之想,他们想不认美国的欠条了,于是招致了杀身之祸。

以上的论述,需要动一下脑筋,仔细想一想才能转过弯来。转过弯来之后,再思考一下中美贸易的本质,看到的就不一样了。

中国对美国常年保持顺差,已经积累了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个过程,是中国源源不断地把产品输送到美国,供美国人消费,而美国不断地给我们打欠条(付美元)的过程。

我们出口到美国的产品,里面包含着中国工农大众的血汗,包含着我们中国人创造的价值,而美国人给我们打欠条,只需要开动机器印刷就行了,或者更简单的,在电脑上敲几个数字就行了。

中国积累了超过三万亿的美元储备,意思是,我们手里握着着美国人开具的、等值的欠条,也就是说,美国人欠中国人与美元外储等值的债务。

中国的美元储备,有一部分拿去买美国国债了。这是更直接的债务关系,是好理解的。但是,并不是说只有持有美国国债才表明美国人欠我们的债,从根本上,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的美元,都是美国人对我们的负债证明。

美国对中国负债这么多,我们最怕的是什么啊?当然是美国人赖账,欠债不还了,还能有啥呢?我们敬爱的宝总理不是当着美国人的面表达过忧虑吗?

美国人想赖账,办法很多。最直接的,美国人把美元贬值一半,立马就把欠中国的债务赖掉一半。

美国人想不想赖账?想!做梦都想!网上有一个视频,是一个美国智库学者的演讲,赤裸裸地说,美国欠中国那么多债,会还吗?你能想象美国总统对美国老百姓发出号召,让我们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吧,因为我们要还欠中国的钱?

现场一片哄堂大笑。(视频请点文末阅读原文观看。)

美国人是不会还债的,宁可跟你发生战争也不会还!

这里说的还债,大家一定要从本文提供的思路来理解,不要把还债理解为还美国拿一堆美元给中国,那不叫还债,那是拿新欠条抵旧欠条,那是继续唬人,是庞氏骗局。

只有实实在在地把等值的物质财富还给中国,才是美国向中国还债!

怎么才能让美国这个无赖国家还债呢?这其实是个天大的难题。可是,西半球霹雳一声响,美国出了个总统叫特朗普!他强硬地要求中国扩大从美国的进口,削减对华贸易逆差。

中国扩大从美国的进口,是把美国生产的东西拉到中国来,对吧?我们要为进口的东西付美元,相当于把美国人打给我们的欠条还给他们,对吧?

这是啥意思啊?是美国向中国还债啊!特朗普对中国施压,缩小对华逆差,等于特朗普哭着喊着跪求中国,主动向中国还债啊,中国不接着都不行!

这太好啦,哪里去找这么好的美国总统?

记住啊朋友们,钱这个东西,对私人和私营部门而言是一回事,在国家间则意味着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美国归还对中国的欠债,给钱是不行的,只有拿实实在在的物质财富来还才算数。

这正是特朗普在做的事情啊。中国说你们不用还,他就一哭二闹三上吊,不要都不行。我做梦都想不出来,天底下还能有比这更好的事情。

有人说,美国要中国多进口,那他为什么不卖高科技产品给中国,而是农产品?进口美国农产品多了,中国农民的收入是不是要受影响?

我的回答是,你们这么说是有道理的,可是,要啥自行车啊?美国这种无赖国家,肯还债就不错了,农产品就农产品吧,总比被丫赖账了强吧?至于中国农民受什么影响、怎么应对,相信会想出别的办法来的。

我们再从另一个角度想,中国是在上升的,如果中国顺利超过美国,取代其位置,人民币就是全球的霸权货币了,那时候美元就不值钱了。所以,赶紧趁美元还可以的时候,把它兑换成物质财富。

美国对我们负债多少?理论上,中国有多少美元外汇,就欠多少,那是美国人打的欠条。

什么时候美国会还清对我们的负债?等我们把没有外汇都花光了,也就是把美国人的欠条都还给他们,从美国拿回等值的物质财富的时候。

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远的很,不过一点点来吧。最好把美元全部还给美国,把美国的家底全搬到中国。

不要再吐槽什么中国要扩大美国产品的进口是对美国让步了,要搞明白本质,这是美国在向中国还债!这是大好事!

特朗普求着中国要把欠我们的还给我们,特朗普是个好总统!

这个道理,我觉得我已经讲明白了,您听明白了没有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