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服软?这群美高官访华来者不善,暗藏一个更大陷阱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8-05-03 08:45:41

 

 1.webp.jpg

       特朗普政府准备派往中国进行谈判的鹰派代表团


       从特朗普喊出500亿美元到现在,贸易战的硝烟依然没有散去。美国一直在用各种手段逼中国就范。


1.gif

 

       前几天,特朗普又放出话,要和中国坐在谈判桌前。

 

       对于美国释放出的这个信号,中国接了过来。

 

       美国准备派往中国进行谈判的代表团名单出来了。看了名单就一句话:白宫的鹰派人物齐聚,来者不善!

 

       看一下人员构成:像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以及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基本都是鹰派人物。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这位70多岁的古稀老人堪称“贸易战”专家,当年一手搞垮日本经济的幕后推手,启用他为贸易代表,直指中国。

 

       美国代表团的主力人物莱特希泽↓↓

 

1.webp (1).jpg

 

       这次对华贸易战的源头,那份“301调查报告”是由莱特希泽一手操办的。

 

       之后特朗普公布的“500亿关税清单”也出自他之手,鼓吹“中国制造2025”是美国产业最大威胁的同样也是他。

 

       再来看看另一只老鹰——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这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和特朗普志趣相投,两人都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坚定拥护者。

 

       这个人还出了名的反华,特朗普还没竞选时候,他就写过好几本鼓吹中国威胁论的书。

 

       此人极力鼓吹中国威胁论↓↓

 

1.webp (2).jpg

 

       接下来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这个人虽然倡导自由贸易,但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对华鹰派

 

       库德洛曾经公开表示:他通常不喜欢关税,但确实有理由针对某些国家,比如中国,美国应在国际贸易中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

 

       翻译过来就是:“其它国家都能自由贸易,就你中国不行”,对华鹰派妥妥的。

 

       鹰派人物拉里·库德洛↓↓

 

1.webp (3).jpg

 

       最后是美国财长姆努钦,他是美方代表团的队长。

 

       虽然他也放过不少对华的强硬表态,但比起上面三位而言相对温和一些。↓↓

 

1.webp (4).jpg

 

       他对于中美贸易战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倾向于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贸易摩擦,他在团队中起一个平衡协调的作用,这也是“队长”应该承担的责任。

 

       总体而言,美方团队中鹰派力量更加强大,尤其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当年和日本的贸易战中一战成名,先后打击过日本钢铁、汽车、农产品等二十多个重要行业。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会,日本经济如日中天,崛起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人均GDP一度超过美国,对美贸易逆差一度占到美国贸易逆差总额的40%。

 

       在科技创新领域,日本也逐渐赶超美国,汽车、家电、钢铁更是把美国打的满地找牙,美国这三个产业接近崩溃。

 

       在这样的大背景决定了美国必然会对日本下手。

 

       结果美国就是找机会对日本的企业发动了制裁,以日本东芝公司向前苏联出口了违禁产品,从而对日本开始了各种遏制和扼杀。

 

       后来的事情大家知道了,日本签订了广场协定,日元升值,后来泡沫上天,之后更是崩盘,日本从此失去了数十年。


1.webp (5).jpg


       现在美国扼杀中兴、敲打华为的行为,和30年前美国对东芝用同样的理由穷追猛打简直如出一辙。

 

       特朗普政府就是要让中国重蹈当年日本崩盘的老路,让中国成为第二个日本,其内心之阴险歹毒可见一斑。

 

       不过,中国和日本有着本质不同,除了在经济结构方面之外,最重要的一点中国是独立自主的国家,我们不受任何国家约束,也不用看任何国家脸色。

 

       日本再怎么折腾,也跳不出美国的手掌心,美日之间发生矛盾,日本只能选择屈服和妥协。


2.gif

 

       美国这次主动发起的贸易战来势汹汹:

 

       上来甩出的第一张牌就是5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清单;

 

       第二张牌是,特朗普喊出了再加1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清单的推文;

 

       第三张牌是封杀中兴。

 

       但中国的反击,恐怕更出乎美国人的预料:

 

       首先,对已经开出来的500亿美元美方清单,对等开出清单;

 

       接着,对特朗普再加1000亿美元的推文,中方表示,你的清单落地之日,就是中方的新报复清单出台之时。

 

       然后,继续对美国农产品出手的同时,还对美国高通公司出手。


1.webp (6).jpg

 

       我们的这种气势,是美国以往的贸易战对手没有的。不论是西欧工业强国,还是日本,它们很少敢这样直接怼美国。

 

       而我们的反击,则是一次比一次更加坚定,回应的时间差也一次比一次短。

 

       这样的迅速,可以说是非常罕见。

 

       这点很重要!

 

       既然要打,在时间与方向上,我们的反击都出乎对手预料,就会产生强烈震慑作用。

 

       打击的方向,很多是特朗普的票仓。这自然会给对方带来心理阴影。

 

       如果打得不到位,打不到痛处,反而会让对手变本加厉。

 

       这次中方反击,除了打击特朗普的票仓之外,还直击美国产业的痛处。

 

       无论大豆、汽车,还是飞机,都是美国的优势产业,美方可能预期中国不敢从这些领域入手,因为中国也需要这些产品。

 

       但结果,中国反击清单,超出美方预料。这在一定程度上动摇它的判断:“不是说中国不敢么,这下真打了,难道对方有后手?!”

 

       不错,中国手里的牌还多着呢。


1.webp (7).jpg

 

       千万不要以为这时候美国人这时候来是低头服软来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

 

       美国在这个时候,在这紧要关头,更不可能给中国馅饼!

 

       既然如此,那么,美国人来谈判原因只有一个:备好了一个更大的陷阱!

 

       美国挥舞贸易大棒的目的只有一个:逼中国就犯,然后按美国意思签协议!

 

       当年,他们就是这样,让苏联分崩离析;

 

       当年,他们就是这样,让日本一败涂地;

 

       如今,他们还想这样,让中国无法崛起。

 

       几乎是相同的配方,几乎是相同的味道。

 

       警惕!一定要警惕!

 

       尽管中兴还被卡着脖子,尽管一些洋奴已经跪地嚎叫,闹得乱哄哄!

 

       但,无论美国谁来,无论什么时候来,无论夹着什么尾巴来,中国人一定会敢于亮剑,奉陪到底,让老流氓露出原形!

 

       如今,美国行径已失信于全世界,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都愿意更开放地拥抱这个世界,身为全球第一强国的美国,到底怕什么呢?应该更自信一些才是。

 

       (来源:神探007,根据局座召忠、央视网、冯站长之家综合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