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此时引进支持“台独”政党的艺人作品是何用意?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3-27 09:46:04

 

 1.webp (11).jpg

 

  这一消息立即引发了广大民众的议论,甚至愤慨。因为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柯宇纶在四年前的这个时候,与台湾“反服贸”的“太阳花运动”势力站在一起,反对大陆惠及台湾的《两岸服贸协议》,之后又与“台独”政党“时代力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政治立场支持“时代力量”很鲜明。

 

  人们不禁要问,在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分裂国家气焰嚣张,岛内“台独”势力猖獗,两岸现状几乎趋于兵刃相见的关键时刻,为何有大陆机构要在此时引进支持“台独”政党艺人的电影进入大陆市场?是鼓励他们一边在台湾支持“台独”,一边在大陆捞钱?亦或是又一次出现了没有察觉的“失误”?

 

  一、反服贸、支持“台独”政党的柯宇纶

 

  柯宇纶,1977年4月28日生于台北,台湾知名的男演员。多次入围台湾金马奖最佳配角男演员提名,2011年因出演《翻滚吧!阿信》获得第十三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2012年,获得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奖。

 

1.webp (12).jpg

  台湾演员柯宇纶。(来源:柯的脸书)

 

  2012年之后,因为两个事件,让台湾大众产生了对柯宇纶的质疑。第一件是,2012年4月,柯刚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奖,就对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提出的“一国两区”的观点发进行激烈的炮轰,称“一个国家的主权应该由人民决定,而不是少数人说了算”。在当时岛内“台独”氛围并不是特别高涨,特别是在国民党当政的情况下,柯的经纪公司便与其解约了。第二件是,2012年10月,柯骑乘机车到台北一酒吧消费后,离开时发现自己的安全帽遗失,便以打火机烧断别人机车的安全帽带意图窃取,引发火警,波及到7辆轿车和机车,而柯的行为被监控器全程拍下,柯被以依窃盗、公共危险、毁损罪嫌起诉。最后以柯赔偿21万元,车主撤回告诉了结。

 

1.webp (13).jpg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截图。

 

  这两件事让人们认识到了柯宇纶的政治立场和为人品质。

 

  柯宇纶的政治立场在2014年3月份台湾爆发的“反服贸”运动中彻底显露。在这场实质上是“反中”的运动中,以“太阳花”为主力的年青人用违法长时间占领台湾“立法院”,并涂鸦、损坏公物的方式体现台湾的“民主价值”,阻挡了实质上大陆让利台湾的《服贸协议》。柯宇纶在这场运动中以亲自到年青人占领的“立法院”现场表示了支持的态度。

 

1.webp (14).jpg

  柯宇纶到台“立法院”支持“反服贸”。(截图台媒体视频)

 

  柯宇纶的这一行为得到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夸奖。

 

1.webp (15).jpg

  蔡英文脸书截图。

 

  “反服贸”运动滋生出了一个政治立场鲜明的“台独”政党,这就是“时代力量”,“时代力量”的骨干分子趁“太阳花”当时风头正劲,在之后不久的选举中夺得台5席“立法委员”,一下成为台湾“立法院”第三大政党。民进党上台后,对抗“一中原则”开始了实质上的“台独”路线。在分裂国家,鼓吹“台独”的观点上,时代力量不仅是民进党的坚定支持者,而且在意识和行动上更过激。而柯宇纶在此期间,是站在支持“时代力量”一边的。

 

1.webp (16).jpg

  柯一正与柯宇纶同时现身。

 

  柯宇纶支持“时代力量”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他从事电影导演的父亲柯一正长期坚持“台独”立场。从“反课纲”风波中力挺对“媚日台独”课纲的修改,到积极支持“反服贸”的“太阳花”运动,柯一正都表现出了鲜明的“台独”立场。“台独”政党“时代力量”成立当初,柯一正就是该党领导集团成员之一。

 

1.webp (17).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在2016年年初的选举中,柯一正还以“时代力量”政党的身份参加了“立委”选举。

 

1.webp (18).jpg

  柯一正代表“时代力量”参选。(截图自台媒视频)

 

  柯宇纶对其父亲的政治立场一直表现出了坚定的支持态度,在其脸书上,他不时晒出“时代力量”骨干分子的图片以及其父身身披“时代力量”标志参选的图片,并表示“希望我有你一半的美德”。

 

1.webp (19).jpg

  柯宇纶脸书截图。

 

1.webp (20).jpg

  柯宇纶脸书截图。

 

  除此之外,当台湾民众对台湾司法机构对电信咋骗犯的轻判表达不满表示应该让他们在大陆受到严惩的观点时,柯宇纶却表示出了认同台湾当局的观点。“时代力量”是台湾同性恋的积极支持者,柯宇纶也完全与他们的观点一致。

 

1.webp (21).jpg

  柯宇纶脸书截图。

 

  柯宇纶的上述言行以及其政治立场在台湾几乎众所周知,而更多确凿的证据充分显示了柯宇纶是一个支持“反服贸”、支持“台独”政党、有劣迹的台湾艺人。


  二、柯宇纶并非首次被邀进入大陆市场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大陆某些单位对柯宇纶这样的人似乎特别欣赏,或者说是完全不在乎他的政治立场和人品,接连二三地邀请他进入大陆市场。

 

  2017年11月13日,由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5家大陆电影制作单位出品的电影《风再起时》举行开机仪式,人们发现柯宇纶竟然同梁朝伟、郭富城等多位著名演员将一同出演。当时就被台湾民众举报了。当时台湾媒体《统一之声》还在微博上将柯宇纶支持“台独”的言行证据一一出示。但这些并未起到什么作用,此事至今没有下文。

 

1.webp (22).jpg

  台湾《统一之声》官网去年的举报截图。

 

  这次,三三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等三家台湾公司出品的电影《强尼·凯克》,去年12月15日在台湾正式上映,现在就被引进到大陆,4月13日将在全国上映。这次引进的机构比上次《风再起时》的单位更有来头,是挂着国字号的公司。这次公众的反应虽然才刚刚显示,但一定会比上次更强烈,但是否会有结果很难预料。

 

  究竟是民众举报的证据有误还是认为这些举报不构成“柯宇纶支持‘台独’”的观点?

 

  就笔者而言,本文所展示的证据皆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和柯宇纶的脸书,是真实的。如果说这些不能说明柯宇纶的言行是支持“台独”的话,相信台湾的“台独”分子会高兴得跳起来,而之前有过支持“台独”而不敢进入大陆市场的台湾艺人今后可以放心大胆的进来,甚至回台湾后还可以肆无忌惮地支持、鼓吹“台独”。

 

  究竟是一种什么观点,亦或是究竟是谁这么钟情柯宇纶?大众不得而知,更可能很难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三、反“台独”不能有任何含糊

 

  长期以来,政府的反“台独”政策和意志非常明确和坚定,特别是19大之后,促统反独的大政方针已在两岸家喻户晓。大陆各地方政府以及相关行业单位必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直,在反“台独”的问题上不能有半点含糊。就笔者个人的观点,有如下两点是应该明确的:

 

  一是,参与“反服贸”运动或支持过“反服贸”的台湾政客、商人、演艺人员最起码在其没有对自己当初的言行进行真心实意的悔过,大陆是不应该再为其提供机会进入大陆市场的。

 

  因为“反服贸”绝非一般的是所谓对当时的台当局操作的不满,而是民进党及“台独”势力掀起的一股反大陆,他们称之为“反中”的运动。退一万步说,即使是当初受骗上当个人并没有“特别的政治立场”(现在要进入大陆市场的人都以这种观点为借口),现在也是该他们为其当初“反服贸”时宣称的“大陆绝对没按好心”的言行付出代价,接受教训。

 

  二是,凡是参与“台独”活动或支持过“台独”政党的政客、商人、演艺人员是应该被严禁进入大陆的。

 

  这点绝对不应该有丝毫的含糊,更不能自贱的为这类人找理由。特别是当前更应严格这一条,否则大众有理由认为有关单位或机构是别有用心的与政府“对着来”,是与两岸心向祖国统一的民众“过不去”,是为鼓吹分裂国家、“台独”势力打气撑腰!

 

  大陆热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到大陆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大陆市场也向所有台湾民众开放,这点正是不久前国台办等多个政府部门宣布的《31项惠台新政》的精神。但这里面绝不包括有劣迹、在台湾发表或参与各种反对大陆如今仍然没有真心悔改的人,更不包括鼓吹或支持“台独”势力(党派)的人。台湾社会应该深刻认识这些,大陆相关单位和机构更要与政府的政策保持绝对的一致。

 

  在大是大非面前,只顾团体经济利益、耍小聪明、装糊涂、玩手段也许会起到一时的效果,但绝不会逃过广大民众的眼睛,最终只会摆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