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晨旭:为人民服务宗旨不能丢
点击:  作者:王晨旭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2 08:45:50

 

1.webp (16).jpg 

 

  古言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毛泽东说过:“得民心者,得天下”。毛主席提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这个宗旨不能丢,丢掉了就腐败了。

 

  近年来,农村基层组织脱离群众路线,导致农村富裕村都变成负债村空壳村问题村。而且基层财务混乱,集体资产成了“唐僧肉”。主要农村干部腐败自私。群众上访到政府得不到上级高度重视,只是下村来访,不到群众去调查,在干部哪里擦擦嘴走了。在农村财务帐本出现私改行为,“桌上一个蛋,帐上记成一条牛”。怪现象。导致农村干部目无党纪国法,胆大包天充当土皇帝在村里横行霸道。不要民主,拉帮结派搞小团体。就这样形成了在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受到严重干忧。歪风邪气不断出现,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不断增多。干群关系不断紧张恶化。农村政策和法律不健全。在农村出现一些“土皇帝、村霸、恶霸、蛀虫”等恶势力。损害民心,败坏党风。把群众利益抛出九宵云外。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导致农村老百姓道德思想崩溃,民心思想涣散,社会治安不稳定,是农村走向腐败主要因素。

 

  农村基层村镇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搞以权谋私,拜金主义相当严重。不知农民群众甘苦,缺泛走群众路线。农村换届选举提拨干部没有把好关,没有充分发扬民主。违章违法,采用钱权交易金,物质来赂贿村民并且利用宗族派别关系网、人情网等非法行为,导致无工作能力上任。而且选上干部自私严重,思想素败坏素质差。村镇领导思想素质低,不团结,自私严重,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吃了朝家饭,不管朝家事。拿了共产党奉禄谋私利。并且有好处就办事,没有好处乱办事结果。上搞坑蒙拐骗,不下访民情民风。一张报纸一杯茶,座井观天说海经,搞欺上满下。没有凝聚力和号召力,更没有发扬民主监督制度,导致基层处于软弱痪散和瘫痪状态。农村政策落入不明确,文章报告作的美如天仙,说说一套,做做一套。作起报告七条路八条路,早上爬起来走老路。把党的政策宗旨搁旁边,把为人民服务宗旨丢了。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对抗思想。

 

  政府行政部门,司法机关执政部门,对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也不处理,也不报案,利用以钱权代法等交易。农村社会“土皇帝、村霸、恶霸、蛀虫”等恶势力增多,并且在基层党政机关内寻找保护伞,造成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橡皮筋。针对某些犯错误党员干部,也不处理不报案不立案,采用钱权交易打通关节,并且官官相互,用调离岗位解决了事。农村党性不强,党员干部纪律松驰,不请政治,不讲原则,唱高调太多,办实事太少了。没有把好农村入党关口,一只火锅,一条烟,称兄道弟把吃喝嫖赌的人拉入了党内队伍,把农村党支部造成了违法乱纪队伍了。败坏党风,损害了民心,失去民心。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影响下,利用集体经济吃喝挪用,贪污购买高档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并且建房买房。白纸条一张。作其它开支了事了。这种行为都是违反村财务规矩,导致村集体流失后果。

 

  综合农村基层上述几种问题;就是农村腐败毒瘤,就是损害党风、损害党的宗旨,党性、民心等腐败毒瘤。严重败坏党风党纪,破坏党群干群关系,降低党和政府威望,挫伤农民群众生产积极性,危害农村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如果加强农村反贪污腐败,不狠刀刮骨疗伤,这处势后果不堪设想的。

 

  党的政策真英明,责任到户顺民心。

  宗族派别违选举,喜中惨忧负不轻。

  清帐理财是假意,掩盖事实却是真。

  以权谋私篡党政,贪污腐败乱朝纲。

  无法无天是官员,歪门邪道样样全。

  党纪国法虽再好,桩桩件件对着民。

  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就是老百姓。

  上梁不正下梁歪,百姓敢怒不敢言。

  天晴雨落分不清,人民有冤何处诉。

  日月无光一片黑,人间何处有青天?

  现在有了习主席,到处都是艳阳天。

 

  在我们英明领袖习主席领导下,实行全面重严治党方略。习主席说过:“重严反腐败,打铁还需自身硬,对腐败要刮骨疗伤”。可谓是对全党的呐喊,是对人民期望的回应。意思就是要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反腐决心。这是告戒所有共产党员干部该清醒了,贪腐时代一去不复回了,我们要以习主席核心领导下,走向新时代农村农村建设,必须铲除农村基层和社会腐败。要让老百姓获得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