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敦义就职国民党主席 强调“九二共识”(附演讲全文)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7-08-21 11:17:18

 

       国民党全代会今天登场,新主席吴敦义正式就职,并发表让人民更幸福、让台湾更美丽演说。

会中表决通过回归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和平愿景主轴的新政纲,前主席洪秀柱任内力主的深化九二共识和平协议确定走入历史。

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议主席团主席许水德(左)致送吴敦义当选证书

上午吴敦义宣示未来要透过争取青年认同,强化拼经济让党重获支持。吴说,不会坐视蔡当局继续践踏美丽之岛,要带领国民党为台湾与人民奋斗。

他还原九二共识了形成过程,强调未来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决反对台独,积极弘扬善良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相互尊重与包容,并透过经贸文化与和平论坛维持两轨对话,增进彼此了解。吴敦义今天未提一中各表四字。

吴敦义致词时表示,他深知今天接下主席这一棒,任务异常艰辛,但一定会和党员站在一起,为恢复美丽宝岛,为捍卫中华民国而打拼。

吴敦义在演说时感谢前主席洪秀柱,肯定洪在过去一年多任内,面对执政当局的不断打压,艰苦备尝,但还能主办一场公正平和的党代表与党主席选举。洪在舞台下则全程微笑、点头,展现风度。

吴敦义于会场门口等候陪同马英九到场

国民党今天在台中举办全代会,党主席直选后的五位前主席,包含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与洪秀柱均出席。进场前,吴还特别在会场门口等候马到场,展现尊马态度。过程中巧遇洪,两人也简单寒暄。

吴敦义就职演说时,对蔡当局执政提出批评,两岸关系造成僵局、渐行渐远;社会因蔡当局违宪年金改革,挑起久远的分歧而对立;经济上则逼的岛内著名大企业出走,社会住宅政策跳票,前瞻绑桩,却连产业界五缺都解决不了。吴敦义质问,难道在蔡当局心中,不是同志,就是敌人?

吴敦义说,党要再出发前,也须先自我检讨,努力不够,政策说明不足,无法让人民继续支持,造成去年创党以来最严重挫败,包括他在内,全党从政同志都有责任。吴也向全体党员与支持者表达歉意,让大家失望!让大家受苦了。

上午会间还公布了国民党副主席人选。原本吴营传出将任命四位副手,最后仅党秘书长曾永权与前副主席郝龙斌两人确定任命,原传出的前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与党前副主席黄敏惠最后均未获任命。

党务人士分析,吴敦义仅任命两位副主席,是希望让党务任是单纯化,也避免党内人事不平的问题。

新政纲通过和平政纲走入历史

洪秀柱对新政纲有点担心

会中表决通过回归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和平愿景主轴的新政纲,前主席洪秀柱任内力主的深化九二共识和平协议确定走入历史。

洪秀柱表示,尊重全体党代表的决定,但她表示去年和平政纲很周延,获无异议通过,如今却又修掉,对未来国民党在两岸关系的角色有点担心

新政纲中,新任主席吴敦义延续以往以2005年连胡五项愿景为基调,加入坚决反对台独文字。

被视为执行纲领部分的分论,新政纲删除洪秀柱时代的深化九二共识和平协议促进两岸交流、台海和平,改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政治基础,维护中华文化的发展,重新连结两岸人民情感

洪秀柱时期将国共论坛转型为两岸和平论坛,新政纲中也修改为两岸经贸文化与和平论坛,强调与各类交平台会议维持二轨对话,宣示吴敦义正名续办国共论坛思维。

挺洪人士在场外抗议,不满和平政纲被废

挺洪派党代表上午发难,要求应正视历史,党两岸政策应延续前主席连战、马英九至洪秀柱一脉相承的论点,和平政纲不能废弃,和平协议深化并巩固九二共识文字应该放回。

不过党务人士认为,在野谈签署和平协议有违法之虞,吴敦义版新政纲两岸论述,删和平协议,将一中各表修回与九二共识连用,向台湾人民宣示党两岸路线重回中道;强调中华文化、两岸人民情感等文字,则是向对岸喊话,化解吴要推动独台疑虑。

附:

吴敦义就职演讲《让人民更幸福!让台湾更美丽》全文

(来源:央视公号直通台湾

马英九、连前主席、吴前主席、朱前主席、洪前主席、各位党代表,各位同志,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台中,举行本党第二十届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一年三个月之前,本党失去中央政权,民进党完全执政。经历了这四百五十几天,台湾已经有了明显改变。蔡英文竞选时说,两岸要维持现状,这一年三个月来,却是:比起马政府八年两岸现状的和平与交流,现在变成双方立场南辕北辙、形成僵局,空有对口机构却没有对话、更没有交集。

我们的社会本来充满爱心和同情心,现在有些百姓被分化、久远的分歧被挑起,社会从和谐被牵引逐渐走向对立,从包容走向纷争。我们的经济本来有不错的体质,最近却有几家著名的大企业选择到美国做重大投资。

敦义承蒙各位先进与本党同志的支持,当选本党主席,万分感谢。尤其要对洪秀柱前主席,在过去一年多任内,面对执政当局的不断打压,艰苦备尝,而且还能主办一场公正平和的党代表与党主席选举,我要特别表达对她的感佩。

敦义深知,在今天这个特别的环境和时刻,接下主席这一棒,任务异常艰辛。但敦义一定会和全体同志站在一起,为振兴本党,为恢复美丽宝岛,为捍卫中华民国而打拼,大家作伙来打拼!好不好?

在这个时刻,真想请教执政者,过去在中小学教书的老师,在前线保乡卫国的军官、士兵,在公务机关工作的同仁,是你们心目中的人民吗?你们依法可以推动所谓年金改革,但必须遵守宪法和合理性,更不能伤害退休军公教警消劳同胞的尊严与人格,更不能还以蛇笼加刀片来对付他们的合法陈情与抗议,不知道执政者,是不是在你们心中,不是同志,就是敌人?不赞同你们,就是不爱台湾?如果再这样下去,你们心目中的台湾人民,只会越来越少。

接着,我们要向执政者请教,什么是前瞻?世界局势快速变化,台湾面临国际人才的竞争,面临新世代人工智慧的来临,面临国际区域经济的重新整合,请问政府提出的八年八千八百多亿前瞻计划,有没有回应这些挑战?缺电、缺地、缺工、缺水,加上一逢暴雨就四处淹水等迫在眉睫的课题,有积极回应吗?

再谈到蔡英文的竞选诺言:要帮全台湾无壳蜗牛盖二十万户社会住宅,政府提出的前瞻计划里,准备盖几户社会住宅?现在蔡英文执政已经四百五十多天,不知已经盖了多少户?难怪许多人质疑:前瞻计划是真正为台湾的未来好呢?还是先前一手砍退休军公教警消劳的待遇,现在另外一手巨额举债洒金钱、绑桩脚吗?

两岸关系,是中华民国必须面对、处理的重要课题,也是任何执政者必须承担的重要责任。本党遵守中华民国宪法,执政时在199211月与陆方达成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是对于它的涵义,双方同意用口头声明方式,各自表达的共识上,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双赢互利。在马总统执政的八年内,首签了ECFA以及之后的合计23项协议,造福工商界,劳工、农渔民等无数的同胞。

各位同志也瞭解,未来我们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仍将坚决反对台独,并积极弘扬善良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的相互尊重与包容,并将透过经贸文化与和平论坛,维持二轨对话,增进彼此了解并深入研讨两岸和平愿景,确保台海的稳定与和平,并维护台湾人民的幸福。

当然,本党要再出发之前,也必须先自我检讨。台湾的美丽和健康蒙上阴影,执政者一年多来表现不佳,当然是主要原因,但我们也必须检讨,本党没有让人民继续支持,努力不够,有些政策说明也不足;不少原本倾向我们的选民在20161月选择不出来投票,或投给其他政党。从迁台至今,这是我们最严重的一次挫折。包括我在内的本党从政同志都有责任;在这里我要向全体同志,以及所有支持本党的国民,表达最深的歉意,我们让大家失望了!也让大家受苦了!

展望未来,我们一定要拿出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全体国人的信任与支持。我们要做的事的确很多,在过去这段时间里,支持者不断提醒,我们不能不积极面对,特别是两个面向。

一个是青年。本党与青年关系的重点,在于本党是不是有理想、有目标?本党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就可以和年轻人在一起,年轻人也就会支持我们。未来国发院培育有志优秀青年,无论质与量,都要明显提升,并洽请本党从政、从业同志,优先聘用,以期即训即用,相辅相成。

另外,大至全国,甚至偏乡,任何公共事务,如果出现不公不义,人民福祉受到伤害,就是有志青年会站出来的时候。本党更当义无反顾,全力相挺!本党也必须以身作则,应该策划成立蓝天志工团,包括青年公共事务服务队。到各个有需要的县市,甚至农村和偏远地区,为当地民众服务。

 “国人的眼睛是雪亮的,青年的热诚是具有感染力的,只要我们真心为国民的安全和发展而努力,相信一定可以重新得到更多青年的支持,共同奋斗,再度展现台湾的活力与美丽!

另外一个方向是经济。周休二日原来是要提升劳工的福利,但现在蔡政府实施的一例一休,劳工即使想多工作,也没办法加班增加收入,而雇主和民众却要承担成本增加、物价上涨和各种不便。

企业本来期待政府可以帮他们解决五缺的问题:包括缺电、缺水、缺工、缺地、缺人才,这五大问题迄今仍未见疏解,反而越来越严重,面对这五大危机,蔡政府或许还在等,但全民和本党不能再等。

我们首先要期许本党执政的地方政府和议会,同心协力,积极改善各县市的投资环境,以吸引企业投资,因为投资和就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我们也会结合认同这个理念的企业和团体,竭尽所能,促进国内投资,增加更多的就业!

本党另一个必须关注的重点,是立法院本党党团,本党在立法院现在只有三十五席,但只要能够为民喉舌,看紧人民的荷包,即便是在立法院是少数,我们就可以掌握民众的意愿,大多数民众的期待,如果能够扣紧人民的脉搏,跟人民共呼吸,我们中国国民党尽管在立院是少数,在全民会是多数!

当然未来我们基本上要尊重党团的自治,但智库和国民党的中常会,以及在全省执政县市、地方党部还有专职党工,还有很多的义工,都可以汇聚各地的民意,如果加上智库能够以国计民生为主题,多做先期的研究,提供给党团以及各地方政府和议会,最符合现代发展以及人民意愿的各种分析,如果再加上公平和绵密的民意调查,瞭解民众的趋向,这样我们在立法院问政、审查,不管是攻或者是守,都会进退有据,而且能为国民发抒心声,来有效的监督、有力的制衡执政党,对不对?

我们同时也要为广大的台商、广布五大洲的华侨,要多关注与交流,也要对越来越多的新住民,他们的心愿和困难,要能理解与加以沟通协助,才能真正扩大我们中国国民党的社会基础,扩大我们在民间能吸引民意与党意的结合,这是本党要能兴盛壮大的非常重要的原则。

各位先进,各位同志,本党未来要努力的方向还很多,只要能够造福百姓,我们都必须积极来做。国人已经对于这个美丽之岛遭到践踏,心痛不已。本党绝对不能怠惰,不能坐视。我们必须站出来,为国家和全民来奋斗。

各位同志,我们只有检讨过去、改变自己、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过程一定非常辛苦,但是要怎么收获就要怎么栽,今天不做,明天就会后悔。

明年县市长等地方公职的选举,就是我们要面对的第一场重要考验。我们要在这一场极重要的选举中,大公无私的推举能力、品德、操守最好、最有机会当选的候选人,赢得更多、更大的胜利!

这样我们才有更好的机会在2020总统立委选举中获胜,重返执政,为我们挚爱的中华民国,为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台湾做出最大的贡献。特别是:

第一、重建廉能而有效率,勤快亲切服务的政府和议会。

第二、打造繁荣均富的经济,激励更多国人创新、创业、创富,把企业留住!让国人生活更安和乐利!

第三、确保公义和谐的社会,劳资真诚合作,世代和睦相处,让不同的职业彼此关心互相鼓励!

第四、再造两岸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让观光旅游业、餐饮业、百货业、生物及所有科技业、金融业、保险业、制造业、运输业、服务业、电子商务等等,百业兴隆,互利双赢!

最后,让我们大家包括全体同志,海内外认同本党的同志和同胞,一起来,齐心协力,让人民更幸福!让台湾更美丽!谢谢大家!

本文来自央视直通台湾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