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晓冬为何长期发表极端言论?资本与媒体正在制定阶层流动新规则!
点击:  作者:关舆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06 13:37:52

  

     摘要】我们看到了某些资本与媒体正试图给我们的阶层流动制定新的规则:极端反华人士走红获利,爱国人士却横遭抹黑与打压。媒体疯狂炒作徐晓冬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捧红一个极端反华的网红,彰显自己决定别人命运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在于彻底否定中国传统文化。2013年,徐晓冬一边在公开媒体上发表极端言论,一边获得资本支持。

 

      近日,徐晓冬的极端言论被扒出,广大网友表示匪夷所思:韩国部署“萨德”中国民众抗议,徐晓冬认为中国老百姓是“白痴土鳖”;日本侵占钓鱼岛中国民众抗议,徐晓冬谩骂中国老百姓是“傻逼”;还有“美国快来侵略”、“西藏应该独立”、恐怖袭击“没有对错”等等,令人瞠目结舌。逆向种族主义到这个地步,在广大网友看来,显然是不正常的。徐晓冬的许多言论和逻辑,只要是正常智商的人,都能看出是荒唐的。

      吊诡的是,徐晓冬知道自己这些言论是恶毒的、荒谬的。徐晓冬被扒后,徐晓冬一天之内删去六百多条微博,并对外放言自己没有发过上述言论:

 【所有恶意污蔑我的人听着,马上删除PS我微博的图片】。

1.webp.jpg

      徐晓冬可能不知道,有一种工具叫做“微博档案”,可以对个人微博进行备份。5月3日晚上,微博档案官微@你的档案就发微博称“保存”了徐晓冬的微博:

 【他个人观点我不care,一个国家不可能因为一个人几句话就亡了,而且这些话主要集中在13年,我傻逼的时候还去猫扑发帖呼吁支持朝鲜,但是你删除了,然后马上抵赖就不地道了。//@你的档案:@MMA徐晓冬  听说你误删了微博,自己又忘记了,还好我很久以前帮你保存了,你还要更多吗? 】

1.webp (1).jpg

      由上可见,以徐晓冬的智商,是完全能够理解自己以前言论的极端、涉嫌违法、违背中华民族基本道德底线和政治底线等诸多特性。一经媒体曝光,徐晓冬不是去论证自己言论的真理性,而是紧急撇清和自己的关系。

      既知如此,何必当初。徐晓冬为何长期发表极端言论?

      一、获得亲资本媒体的鼎力支持

      在当下中国,亲资本媒体有巨大的能量,他们能够操纵话题热度,设置议题陷阱,引导人们思考的方向与角度,普通民众一不小心就会进入媒体圈套。近期南方周末发起的“辱母杀人案”舆情是一个典型案例。

      亲资本媒体凭借自己巨大的能量,还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成为网红,谁拥有粉丝,谁获取最多的听众,谁产生最大的舆论影响。早先,2013年,到处宣称“愿意(给美日)带路”的律师浦志强在网易“2013年网易英雄盛典”上获得“年度英雄特别大奖”,颁奖嘉宾即是声称“分裂国家不一定有罪”的茅于轼。

      亲资本媒体似乎制定了一条筛选机制:谁极端反华,谁就能够走红获利;谁爱国爱人民,谁就会遭到无端抹黑身败名裂。这是一个恐怖的网红生产机制,这将使得我们年轻一代、没有辨别能力的孩子们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阅读的是“欢迎美国侵略”的文章,在直播中观看的是谩骂中国人、鼓吹美日侵略的言论。

      亲资本媒体的筛选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徐晓冬自己就是例子。徐晓冬这次的网络走红,离不开媒体的热捧与炒作,徐晓冬暴打“太极宗师”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5月3日,徐晓冬以“冬哥辣评”进行了三场网络视频直播,每场直播的累计观看人数(直播加重播)都是百万级别,最高的当天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00万,直播观看人数最高达到100万。

      在徐晓冬的微博被扒、网友指责其“汉奸”立场后,5月5日,财新媒体却发文力挺徐晓冬,夸他“草根嘴炮达人”、“徐晓冬做了一个推动中国武术发展的大事情”。

      媒体疯狂炒作徐晓冬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捧红一个极端反华的网红,另一方面也在于彻底否定中国传统文化。5月5日,由2008年武术散打奥运冠军秦力子、中国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孟欣、中国超级武术散打王柳海龙等,和中国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共同发表的声明中提及:

 【最近徐晓冬挑战中国传统功夫的事件,愈演愈烈。发展到现在,明眼人已经看出,这不仅仅是之中个人的炒作,更是对民族的一种侮辱,对中国武文化的一种亵渎。

      媒体围绕徐晓冬的炒作,不仅针对中国传统武术,还针对中医。徐晓冬在媒体上称,中医跟“狗屎”一样:

 “中医本来就是假的,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千百年来拿活体的人做实验,偶尔做不好完蛋了,体质不行,做好了我中医牛逼,发扬光大了,中医万岁,跟狗屎一样。”

      事实上,亲资本媒体的筛选机制一直在发挥作用。“深圳四胞胎事件”就是一个例子。今年4月份,“深圳四胞胎事件”轰动网络。四胞胎早在2006年就出名,之后凭借媒体和资本的力推,名利双收。而四胞胎的父亲,却发表过大量极端反华言论,如“别痛恨日本人骂你支那”、“我们都是党圈养的14亿头猪”、“共产主义只存在于希马列屎茅屠们的天朝中”、“想不被奴役,别生中国吧”等等。

1.webp (2).jpg

      换句话说,徐晓冬与深圳四胞胎的父亲都是机灵人,嗅觉高度敏锐,他们在右翼圈里混得越久,发表的言论就会更极端,因为他们清楚亲资本媒体喜欢什么样的人,清楚亲资本媒体会捧红什么样的人。发表出卖中国汉奸立场的言论,只是换取名利的一块敲门砖,一纸卖身契。

      有人认为这是碰巧,然而并不有趣的是,媒体主动捧红的人当中,并无一个爱国正直人士。相反,歌唱《英雄儿女》的王芳被媒体恶毒攻击。这是一个生产机制,过滤机制,随着极端反华人物不断走红,占据政治、经济、文化等各行业红人地位,这种生产机制就会被不断自我加固,如今和以后红遍华夏天下、影响子孙后代视听的,将是徐晓冬这一类人。

      二、获得资本的大力资助

      徐晓冬发表极端反华言论,并不妨碍其获得资本的资助与扶植,甚至促进了资本对徐晓冬的支持力度。

      我们梳理徐晓冬的微博,可以发现,徐晓冬的极端反华言论,出现在2012年以后。2013年数量最多,言论也最为极端。

      2011年,徐晓冬在微博上发布的是有关生活方面的文字,比如踢球、上课、吃饭、喝酒、看电影等。2012年起,徐晓冬开始集中发表大量极端反华政治言论。2012年底发表了诸如 “西藏应该独立”、“把钓鱼岛还给日本”等言论,同时,徐晓冬开始在微博上热衷于关注任志强、李开复、薛蛮子、袁腾飞等人的言论,并热心参与帮助极右翼公知@徐昕、@李承鹏等人解除禁言等事宜。

1.webp (3).jpg

        http://weibo.wbdacdn.com/user/1159720324/status3512969298469062.html#utm_source=time

      2013年起,徐晓冬的发言变本加厉,大量发表了 “人权大于主权!美帝快来侵略吧,裆快点混蛋吧”、“如果美国入侵,我去给美国大兵开门带路”、“我爱美国”、“(恐怖袭击)没有对错”、“狗屁人民解放军”、“要想彻底改版,只有革命,可手里没有枪啊”、“妈拉个逼!这个党!”等言论。2014年以后,徐晓冬发表极端反华言论的频次与数量有所下降。

      从上述举动看,徐晓冬似乎试图获得极右翼公知的认可。2012年后,他拼命发表“没有最极端、只有更极端”的反华言论,来证明自己与极右翼公知的政治立场高度一致,似乎这样一来,就能够获得极右翼公知的认可与支持。

      碰巧的是,2013年底,在徐晓冬长期高喊“给美国带路”、“革命”的言论之下,徐晓冬终于获得了资本的大力支持。

      2013年底,随着徐晓冬反华言论达到疯狂的级别,此时,他获得了资本的青睐。2013年11月25日,北京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徐晓冬是法人,持股25%,拓天伟业持股60%,是为大股东。

1.webp (4).jpg

      2013年,徐晓冬一边在公开媒体上发表极端言论,一边获得资本支持。拓天伟业对徐晓冬的支持力度很大。拓天陛图有两个业务:比图拳馆和“拳城出击”,拳城出击举办了多场赛事,内部员工称,每举办一场就要赔50万元,全靠拓天伟业支持。

      徐晓冬在组织赛事期间,仍旧念念不忘发表极端反华言论,似乎要以此巩固自己在圈内做事的地位。期间,“拳城出击”作为一个赛事组织机构,其官方微博@拳城出击应当是一个纯粹发布赛事信息的平台,可@拳城出击却和徐晓冬一样,频频发表极端反华言论,热衷于诋毁谩骂广大爱国民众为“土鳖”、“屁”、“爱国贼”、“卖国贼”。发布极端反华言论,似乎也成为@拳城出击的一项任务。

1.webp (5).jpg

      直接资助徐晓冬的是拓天伟业(北京)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拓天伟业的董事长李显玉堪称“金融奇才”,小时候因贫困辍学,20岁进入金融行业,做小额贷款,2013年(24岁)始创第一家金融公司,就在同一年,资助了徐晓冬创办拓天陛图,随后三年时间内,拓天伟业创下百亿成交量。

1.webp (6).jpg

      资本与亲资本的媒体有着自己的阶级意识和政治自觉,它们对徐晓冬这类人似乎更有好感。

      三、炒作走红,为的是彻底否定中国传统文化,却遭专业人士打脸

      中国传统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发文《为无数正名》称:

武术套路以"四击"、"八法"、"十二型"为动作素材,根据演练性质和不同拳种风格的需要,从动作的创编到串连,要经过动作构架设计、流派风格加工、艺术形象加工、演练技巧加工,大部分动作都是在技击方法原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造,其技击含义通过脱离实战条件的"说招"来体现。正因为武术套路动作的技击含义脱离了实战的客观条件,中国古典哲学的太极学说衍生了太极拳,八卦学说衍生了八卦掌,五行学说衍生了形意拳,仿生学说衍生了象形拳,自然地理的现象衍生了南拳北腿等129个拳种。武术套路的外层为肢体动作的技术行为,中层承载了民族的传统文化,内层折射出了儒、道、释的伦理精神。武术套路的很多"说招"不能够经受真打实摔的实战检验,不但不会使武术套路暗淡失色,相反更能衬托出中国人的聪明与智慧,更能表现武术的魅力和无穷无尽的创造力。最终发展成为千姿百态、丰富多彩、举世无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将中国传统文化一股脑儿打倒在地,实际上是为了彻底否定中国传统文化,徐晓冬被称作“打假第一人”的背后,却有许多自身的“假”。

      《为无数正名》一文称,徐晓冬不能以假打真:

 【徐晓冬号称是我国MMA的第一人,其实徐晓冬年青时,一直在北京什刹海体校学习武术散打,是个不入流的散打运动员,后来自己开馆改为MMA的教练工作。徐晓冬与雷公太极拳格斗,实际上是武术散打与太极拳练习者的格斗,无论谁胜谁负本质上都是关于武术不同运动项目技击功能的问题。徐晓冬作为退役的散打运动员,改头换面打着MMA的旗号本身就是假,而雷公太极拳不管练习者水平高或低,起码举着太极拳的旗号这一点就是真。】

      如上所述,李小龙才是MMA的鼻祖,MMA是中国武术的延续。李小龙是六七十年就提出自由搏击,无规则无约束,可以全方位踢打摔拿等结合,这种理念超越了后面创立MMA二十多年。无论从完整的现代MMA理念提出的角度,还是实践的充分性角度抑或从现在的MMA发展或宣传等任一角度来说,李小龙都是当之无愧的“MMA之父”。

      北体大武术院长指出:

 【什么是MMA?MMA的创始人是我们的李小龙。李小龙在中国武术的基础上,融合了巴西柔术、日本空手道、泰国泰拳等,创立了无限制格斗,在国外逐渐流行开来。从这个角度看,MMA本身就是中国武术的一个延续。】

      面对真正的武术高手与专业人士,徐晓冬被批得体无完肤。5月5日,2008年武术散打奥运冠军秦力子、中国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孟欣、中国超级武术散打王柳海龙等,和中国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共同发声,称“中国武术是国粹,不容挑衅,更不惧挑战”,声明指出,徐晓冬在炒作中至少在三个层面上偷换概念:

 偷换概念之一,散打不属于中国武术。

 徐晓冬说,太极派出的弟子,都是散打的。不能代表太极,不能代表中国武术,这个说法,只要对中国武术稍微有常识的人,都不认同。因为,武术散打,是中国武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徐晓冬作为曾经的散打运动员,不可能对中国武术散打的发展历程不了解。但是其故意避开中国的对抗竞技类,专门挑另外两种体系的习练者去挑战,并且用MMA的身份,和一个自创门派的太极习练者导演一场戏,来证明自己远胜于中国武术,在藐视中国武术的同时,挑起MMA与中国武术的仇恨。对于此,所有中国武术散手运动员、MMA运动员都不会答应。从另一个侧面,也同样应征了徐晓冬并不是真的打假,而是炒作的嫌疑。】

 偷换概念之二,中国古代的实战功夫,不属于中国武术。

 自古至今,中国功夫保罗万象,各种门派林立。网络上有的网友,把俞大猷当年单挑少林寺的往事,拿出来佐证中国功夫不能打。说这话的人,是典型的在偷换概念, 什么是中国功夫?自冷兵器时代,用于战场的岳飞的岳家散手、戚家军的刀法、俞大猷的棍术,这都是中国功夫的代表,这些,都更好的证明了,中国武术的实战性。在冷兵器时代对中国抵御外敌、捍卫民族尊严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偷换概念之三,打赢雷雷太极,就否定了整个中国武术,进而否定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武术门派众多,武术底蕴源远流长。其中不乏很多习练者,在传承都未很好的传承下,就自立门派的习练者,比如雷雷太极。打败其中一个门派,或者打赢其中某一个人,都无法证明中国武术不行。各门派、各项目之功夫本身没有高低之分,只有习练者功夫高低之别别。这好比一个跆拳道高手,打败了一个拳击的习练者,就四处狂言,拳击不行一样。那换一个对手,比如当世顶级的拳王和你对战呢?结果不言而喻。

 另外,MMA的前身,就是李小龙先生以中国功夫为主, 结合泰拳、巴西柔等多项格斗技能综合而成,所以包括MMA的顶尖赛事UFC的创始人,都承认李小龙是MMA的鼻祖。而李小龙,从来都没有否认自己习练的是中国功夫。因此,即使徐晓冬真的用mma的技能战胜雷雷太极,也只能说是徐晓冬自己战胜了雷雷太极,而不能说明mma完胜太极。雷雷太极败了,包括某些忽悠的大师败了,都只能说他们本身有问题,不能代表徐晓冬厉害,更不能说中国武术都是骗子。

      声明最后认为:

 【劝告徐晓冬及徐晓冬背后的团队:你可以揭露中国武术的一些忽悠和乱象,在这一点,我们可以共同努力,以维护啊中华武术的纯洁。但是你不要藐视中国武术,别忘记了中国武术不仅仅是一种搏击术,更是中国文化、中华民族的精神、中华民族的脊梁。不管你习练的是什么体系的功夫,首先,别忘记了你是个中国人!不要牺牲民族的东西,来成全个人的名声,那你得到的,将是另一种名声。及早回头,回头是岸!

 劝告徐晓冬及徐晓冬背后的团队,不要试图:利用一个业余mma运动员的身份,挑起MMA与中国传统武术门派的仇恨,我们绝对不答应!想挑战武术套路的大师,先踩着我们武术散打运动员的身体前行,因为我们都是中国武术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北体大武术院长指出,传统武术原本是杀人技

 【武术在最早是一种杀人技,是为了保护自己,以击倒对手,甚至杀死对手为出发点的。现代社会,武术成为一种强身健体、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体育项目。

 太极本身也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套路演练,以强身健体为主,也是一种文化展示和文化符号。另一方面,太极也有自己体系中实战的一面,就是太极推手。推手是有技击性的,但它也有自己的规则,像日本的相扑一样,只能推不能打。雷公太极雷雷我不了解,其实太极推手高手的功夫是十分了得的,把一般人扔出去也是很轻松的。】

      “民国第一高手”之称的孙禄堂(1860—1933年)曾师从李魁元,在保定、京津等地踢馆六七百家从未落败。26岁时,他只身闯荡江湖,访少林、朝武当、上峨嵋,遇到精通武术者必较量一番,未逢敌手。孙禄堂在东北时,俄国格斗冠军彼得洛夫到沈阳,孙禄堂应邀前往比武。比试十几个回合后,孙禄堂出手,一掌击倒对手。日本武士也曾两次挑战孙禄堂,结果被孙禄堂打蒙。回国后把孙禄堂的武功传得神乎其神,尊称孙禄堂为武圣。这些日本均有记载,并非中国人杜撰。

      如上,我们看到了某些资本与媒体正试图给我们的阶层流动制定新的规则:极端反华人士走红获利,爱国人士却横遭抹黑与打压。极端反华之所以与某些媒体、资本的意识形态相契合,是由该集团的买办性质决定的。通过执行上述规则,久而久之,能够流动到社会上层阶级的人,将在意识形态上与买办资本高度一致。嗅觉敏锐的人,或将复制徐晓冬、深圳四胞胎父亲的路子,发表“没有最卖国、只有更卖国”的言论,来博取资本与媒体的欢心,以换取狗粮。这种现象背后,是对国民政治意识的变换与颠覆。这种渗透是长期的,徐晓冬与深圳四胞胎只是不小心浮出水面而已。如果容忍这个资本选择机制长期运行下去,或许在将来的某天,“美国快来侵略”、“中国人是猪”就将成为后辈的共识。在那时,不再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而是“侠之大者,为美利坚”。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