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章:“化武专家”被释放,金正男案逆转?马警方、韩媒编不下去了?
点击:  作者:陈章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3-05 12:04:25

 

         32日,“金正男案”又爆出一条消息,李忠哲(Ri Jong chol)或在明天被释放。

 这条消息具有爆炸性。

 它对于韩媒来讲,是致命的。

 它对于中外亲美媒体精心构造出来的“朝鲜化武”说,是致命的。

 我们来仔细看一下这则消息:

 32日,马来西亚媒体援引马总检察长阿班迪表态称,关于朝鲜男子在马身亡案件中被马警方羁押的朝鲜籍男子李忠哲(Ri Jong chol),由于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其与案件相关,将于明日羁押期限到期后释放,同时,由于李忠哲没有有效拘留证件,将被驱逐出境。】

 也就是说,找不到证据证明李忠哲涉案。

一、李忠哲是“朝鲜化武”说的核心人设

 金正男死于213日,李忠哲是在217日晚被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之前被马方逮捕的是在机场袭击金正男的两名女子,即段氏香和艾莎,外加艾莎的男友。

 李忠哲是第四个被逮捕的人。

 但是李忠哲并没有出现在机场。

 为什么马来西亚警方要逮捕李忠哲?马警方的官方解释是,基于一辆相信属于李忠哲的轿车、曾载送其中一名已在案发后逃回平壤的特工,而怀疑他涉及命案。

 随后,韩媒铺天盖地报道李忠哲。诡异的是,韩媒却没有把焦点放在李忠哲“老司机”的身份上,而是把火力集中引向李忠哲“化武专家”这个身份。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李忠哲出生于平壤,是朝鲜侦察总局或国家保卫省的特务。报道还称,此人2000年毕业于朝鲜第一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就读期间,获得科学及医药学文凭,还选修了化学专业2010年至2011年间,他在印度加尔各答一所医药研究学院参与过印度科学协会的研究工作。

 此后,韩媒与中国某些媒体火力全开,将这位李忠哲塑造成一位神秘的“化学专家”、“化武专家”、“朝鲜特工”。

 中国亲美媒体怎么配合造势?首先,中国媒体大量采信韩国媒体的报道,主流媒体不断推出一篇又一篇的《李忠哲在大马的隐秘生活》,核心内容即采用上述《东亚日报》的说法。随着舆论不断发酵,一篇题为《李忠哲:我杀死了金正男,朝鲜我是回不去了!》的网络文章在微信上疯狂刷屏,似乎有一股势力在大肆推动这篇文章的传播。这篇文章实际上是《东亚日报》说法的演绎和发挥,没有任何可靠的内容,核心还是将李忠哲定性成“化武专家”与“朝鲜特工”,受命杀死金正男。

 需要注意的是,当韩国媒体和中国亲美媒体共同指认李忠哲为“化武专家”的时候(17日后), VX神经毒剂(24日)还没有被检测出来。媒体如此着急做这样的舆论铺垫,用意何在?

 直到224日,当“VX神经毒剂致死”说公布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李忠哲是“朝鲜化武”说的核心人设啊!韩媒看起来颇有“未卜先知”、“提前造势”的能力。

 要证明金正男被朝鲜人用“最致命”、“最高级”的“VX毒剂”弄死,就需要有一位化学武器方面的资深专家随朝鲜特工团出征,需要一位善于制造、使用、管理、携带化学武器的人物:朝鲜籍的李忠哲,就决定是你了。

二、被捕的李忠哲是“化武专家”吗?

 如上,我们看到,韩国媒体铺天盖地、中国舆论疯狂刷屏,千夫所指“李忠哲”就是化武专家了——朝鲜果然十恶不赦,“毒杀长兄”、“危害全人类”。

 但,万一这位李忠哲不是“化武专家”呢?

 韩媒和中国亲美媒体的脸往哪里搁?

 韩媒报道的根据,来自facebook上一位同名男子的账户信息。截图如下:

事实上,这位facebook上的李忠哲,和被马警方逮捕的李忠哲,有很大的差异。

 1、学历不对

 从上面图片看出,这位“李忠哲”2000年毕业于Kim Il-sung University ,即金日成综合大学,2010年,毕业于美国马萨诸塞州IACS学校。

 这位“李忠哲”在美国深造过的信息,被媒体过滤了。

 如上,脸书上的李忠哲是一位在美国深造过的学生,后来在印度工作,有许多印度朋友。

而被捕的李忠哲,据媒体后来核实,却是毕业于“金策工业大学IT编程专业”。

 http://chinese.joins.com/gb/article.do?method=detail&art_id=163618

 韩媒报道此事后,被韩情报部门接受,但是韩情报部门又补上一句,“金策工业大学是朝鲜培养黑客的大本营”。在韩国看来,朝鲜人学化学的,就是毒药专家,学IT的,就是黑客大本营,总之学什么都是十恶不赦,这逻辑,很韩国。

 这个后来核实的信息,在中国亲美媒体中鲜有报道。

 2、工作内容不对

 脸书上的李忠哲,工作地点是实验室,工作内容于化学、医药相关。被捕的李忠哲,则是从事朝马贸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李忠哲曾表示“自己从事贸易生意”。在李忠哲的朋友看来,李忠哲是一位“稳重的商务人士”。马来西亚与朝鲜有邦交,很多朝鲜籍人员经营贸易公司和餐饮店,据传还参与洗钱,李忠哲也可能参与赚取外汇等活动,或者从马来西亚向朝鲜出口所需物品。而李忠哲与其他公司签署形式上的雇佣合同(媒体炒作的“幽灵员工”),与特工没有直接关联,更无法成为涉案的证据,这样做只是为了获得马来西亚的工作签证,在马来西亚相当普遍。

 随着信息披露越来越多,韩国也不得不承认被捕的李忠哲的真实工作内容。222日,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李忠哲所负责的任务是【在当地通过经营各种非法赌博及淫秽网站来“赚取外汇”。】韩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国际社会的制裁使得朝鲜很难赚到外汇,于是朝鲜采取了迂回策略,通过向海外输出劳务来赚钱,其中附加价值最高的是IT部门”,“李忠哲等朝鲜外派IT专家打着IT合作项目的幌子在外国伪装就业后,实际上一直从事非法赌博和黄色网站的经营、黑客活动、游戏开发等,并将赚到的钱汇回本国”。

 早在219日的记者招待会上,马来西亚警察厅副厅长仅确认“他曾在马来西亚的工厂工作过”。对于韩媒炒作的“化武专家”传闻,马警方置若罔闻。

 有趣的是,后面这些关于李忠哲更加真实的身份信息,韩媒没有炒作,中国亲美媒体也不予报道。

 3、长相有差异

 Facebook上能够看到李忠哲的照片,这批照片披露出来后,就有网友质疑此李忠哲非彼李忠哲。下面这些照片是facebook上的李忠哲,即韩媒口中的李忠哲:

 

下面这位,是被马来西亚警方逮捕的李忠哲:

大家觉得像吗?

 由于照片比较模糊,起初韩媒都觉得自己能够蒙混过关。

 关键还是前两点,两个李忠哲的学习经历、工作内容均不相同,韩国媒体实际上对此事也几易其口。

如果被捕的李忠哲就是脸书上的李忠哲,这位李忠哲会是韩媒所指控的“朝鲜特工”吗?韩媒和中国资本化媒体为什么要过滤掉这位“李忠哲”在美国深造的关键信息?显然,如果李忠哲是“朝鲜特工”,不可能获得美国同意而在美国留学深造。这种低估美国情报能力的谣言,韩媒不敢编造,只得刻意进行隐瞒。所以,资本化媒体造谣时,只能片面地大肆炒作这位“李忠哲”可资利用的信息,而不愿意披露全部事实。

 如果媒体后来所核实的、也被韩国情报机构接受的说法是正确的话,那么,被捕的李忠哲,显然不是facebook上的李忠哲,更不是什么“化武专家”,只是一个学过IT、在马来西亚从事地下贸易的男子。

三、李忠哲或被释放,“朝鲜化武”一说如何继续?

 经过13天的搜证,马来西亚警方找不到足够证据证明这位李忠哲涉案,只好对外公开宣布了这个事实。

 如果李忠哲不是“化武专家”,甚至都没有涉案,那又是哪个神秘部门制造、使用、管理、携带了VX毒剂?“VX毒剂致死”说如何继续下去?

 韩国媒体和中国亲美媒体精心构造起来的舆论大案,曾经掀起惊天骇浪,让许多人认定,朝鲜籍李忠哲就是凶手之一,如今,这些谣言在事实面前,彻底坍塌。

 然而,资本化媒体依旧控制着多数人获取信息的渠道。这些后续披露出来的关键事实,资本化媒体不予炒作,不予报道,甚至对辟谣类文章、对客观报道的文章进行删除封杀,那么,留在人们心底的,可能就永远是“朝鲜化武专家李忠哲毒杀金正男”这一结论,这对李忠哲,显然是不公平的。

 早先在224日,当马来西亚警方宣布“VX毒剂致死”说时,引起了国内外顶级专家的尖锐质疑,韩国媒体在那个时候,就有点编不下去了。31日,朝鲜朝中社发表文章,抨击美国和韩国企图利用朝鲜男子金哲在马来西亚死亡一事抹黑朝鲜、颠覆朝鲜体制。

 朝中社在文中质疑女嫌犯为何平安无事:

 【许多国家化学专家声称,哪怕是一滴,VX也足以导致数十、数百人死亡,具有渗透性和安全性很强的特点。但据说,被逮捕的死亡案嫌疑人们在卫生间洗过手,因此她们竟平安无辜。这是不符合VX特点的主张。即使事前给她们注射VX的主要解毒剂——阿托品,死亡案嫌疑人们也会陷入休克状态;即便她们带上手套加以使用,这种致死性物质是极为危险的。通过微量的吸入或皮肤接触,VX对性命也构成致命性危险。主张在手里敷上它的人还能活下来,而被它擦上的人却身亡,这简直是一派胡言、无耻之极。】

 朝中社在文中质疑马来西亚机场为何安然无恙:

 【国际媒体界嘲笑说,如果从金哲的眼睛和嘴唇中检测到VX成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把他送往医院的急救车和护卫他的警察也都被中毒了?既然是这样的程度,那么应当关闭十多遍机场才对,但至今,机场仍照样运行,这一点应该怎么看待?】

 朝中社在文中称,只有美国等少数国家,才拥有VX毒剂:

 【国际法律专家和分析家认为,按照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规定,对化学武器的分析结果是只有至少两个以上的专业实验室进行分析且得出同样的结论,才能做最终结论,所以,应当把这件事情通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并将有关样品送由该组织指定的实验室进行分析。若VX的使用属实,必须查明该物质是从哪个国家运来的、是谁制造的、是谁交付的,等等。未经具体的研究,简单地做结论称那是VX,这是不科学的,尤其是若一些国家试图将之利用于其他政治目的,其后果将会超乎想象。

 难怪有些媒体质疑称,鉴于被逮捕的死亡案嫌疑人们曾多次去过南朝鲜,是不是南朝鲜当局叫她们带去上述物质?

 目前,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几乎所有国家早已销毁化学武器,但惟独美国等部分国家依然拥有上述物质,美国还在南朝鲜部署了各种化学武器。】

 这些说法,与国际顶级专家的说法基本一致。对于朝中社的这些质疑,美韩媒体至今无法正面反驳。

四、金正男案的那些荒唐事儿—金正男真的是被朝鲜长期追杀的人吗?

 马警方错误抓捕李忠哲,只是金正男案的荒唐事之一。

 金正男案发后,马来西亚警方除了抓捕袭击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以外,其他凶手全都锁定成“朝鲜籍人士”,至于为何要锁定朝鲜籍人士,则言语支吾,给出的理由要么是“同时出现在机场”,要么是可能开车当过司机,完全给不出正当的理由,政治倾向过于极端。此次“抓放李忠哲”,只是马警方办案的一个侧影。

 为何不锁定、调查韩日籍人士?事实上,女嫌犯段氏香在案发前三个月去过韩国,与韩国关系密切,女嫌犯艾莎一个月前就告诉家人,自己受雇于日本人,按照这个最直接线索,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与金正男“同时出现”的韩日人士的嫌疑,并不比“同时出现”的朝鲜籍人士轻。金正男身边一直都有各国情报人员监视跟踪,南朝鲜国情院,美国CIA,日本公安厅,马方称自己是按法律公正调查,那么对象不应只放在一个特定国家,应该全部一起查,公布所有当时在场的各国国情报人员。为什么马方不这么做?

 韩国媒体大肆指控金正恩毒杀金正男的铁证,除了李忠哲“化武专家”之外,还有一个是“金正恩长期追杀金正男”。有很多消息证伪这个来自韩国的消息。首先,金正男2015年曾回国韩国,这是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披露,截图与链接如下。

 

http://chinese.joins.com/big5/article.do?method=detail&art_id=163407&category=002002

 如果金正恩要杀死金正男,完全可以在2015年下手。另外,金正男持朝鲜官方外交护照,这是一个重要信息。如果朝鲜五年来一直想杀金正男,为何让金正男拿着朝鲜外交护照满世界的溜达?朝鲜可以将外交护照注销,再把金正男弄回国躺着杀,站着杀都可以,在外国机场弄死搞个大新闻,实为下策。 

 还有一点十分重要,金正男生前生活状态,不像是一个被追杀的人物,他经常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布生活照,这么公开暴露,哪里有一点南朝鲜媒体所传播的整天躲着追杀的战战兢兢的样子?

 NK News引述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情报秘书车斗炫的言论指出,金正男据知曾使用商业电子邮件进行联系,车斗炫还表示:

  “这样公开式的举动(频频在脸书贴图),不像是来自一个频密受到死亡威胁的人。”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29639?tid=84

 在当今世界上,搜集情报、处理数据的能力,美国情报机构首屈一指,更别说美国情报机构可以获得facebook上的数据,并通过facebook监控用户。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而言,掌握如此公开暴露、毫无警惕心的金正男的行踪,是十分容易的,相反,朝鲜却没有这个大数据能力。金正男案发后,该脸书账号消失,可能是为了消灭证据。

 总之,随着马警方找不到李忠哲的涉案证据,“朝鲜灭亲”、“朝鲜化武”的舆论,是否会慢慢转向?这种转向,在依附于帝国主义的资本化媒体中,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人们可以根据分析大量的事实、情报、信息,来有限地摆脱资本化媒体对自己意识的操纵与控制。随着事实越来越多的披露,在人们心中,对于这起凶杀案的幕后,会有一个逐渐清晰的答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