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蓝羽:港独占中,卫士入狱!这是香港法制的沦陷!
点击:  作者:蓝羽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10:54:32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媒体217日报道,七名香港警察因香港2014年非法“占领行动”期间向“占中”支持者曾健超施袭,14日被裁定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成立,并须立即收押。法官杜大卫今早(17)判刑时称控罪严重,不能判处缓刑,又称他们执勤时殴打曾健超,令香港蒙羞,入狱无可避免,判七名警察全部入狱两年,判决在香港社会引起极大争议。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这是习近平主席在一次法制工作会议上所阐述的一句精典的话。然而,香港某法官判定阻止“占中”事件的七名警察全部入狱两年,别说这会在香港社会引起极大争议,就是在整个有华人的地方都同样令人震惊。因为这个“成文的道德”之判决与人们“内心的法律”严重背离,而且这个埋在绝大多数国人“内心的法律”所涉及到的是;完整中国与裂变中国这两种对立而不可调和的概念,其颠覆性的震惊使得全体中国人不得不又回想起那段旧殖民历史的伤痛,内心中陡然升起的那令人屈辱的历史事件;1842年签订的《南京条约》。

1840年,英国为了野蛮地贩卖鸦片而对中国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直至1842年的大清战败而签订了以割让香港为内容的《南京条约》,香港至此从秦朝到清朝的延续终止,中国也由此开始进入了半封建和半殖民地的苦难历史。为了阻止这屈辱的降临,誓死捍卫国人尊严和保卫着国家每一寸的领土,前辈们不仅仅是表现出震惊的呐喊,而是义无反顾地进行了英勇不屈地抗争。林则徐、邓廷桢、裕谦、海龄、关天培、陈化成等一大批爱国将领,就是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所出现的中国脊梁!笔者在想,假设他们还能够活到今天,有谁会相信,他们会对今天护港7卫士锒铛入狱而沉默是金?完全可以想象到的情节是,他们一定会义愤填膺地指着香港政府和那位法官的鼻子破口大骂:尔等奸臣逆子!

回过头来想,他们当初那些英雄般的行为举措,甚至是不惜流血的牺牲不恰恰就是为了杜绝今天像7卫士这样令人屈辱的结局出现吗?所以从行为上的性质而言,今天护港的7卫士与当初的那些英雄之爱国情操,包括当前广大为此呐喊的一切正义之国人完全是一脉相承的。只不过当初的对象是贩卖物质鸦片和手中带枪的英国鬼子,而今天则是那些贩卖思想鸦片和心中“带枪”的二鬼子,但目的均相同。好在今天的中国人民不再像以前那样懦弱,不再像以前那样一盘散沙,这恰恰是我中华当此不幸事件中的万幸。倘若发生此事件,香港能万般静宁,中国能万般宁静,则我中华危矣!

笔者非常愤懑的是,别人已经当着全中国人民的面,“毫不客气”地将那7名为保卫祖国完整统一的卫士直接判入了狱,这种利用“法律”对全中国最大的正义都能“杀一儆百”的举措,难道还不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吗?大名鼎鼎之侠客岛虽然第一时间著文批判,但笔者感觉更像是提醒与暗示,底气不足得太过于彬彬有礼,一针下去不见血,似乎是正以局外者的身份而打抱不平。兴许你们的顾虑太多太杂,草民我是可忍而孰不可忍!想当年,林则徐虎门销烟之后,连害怕英国鬼子的道光在英国人尚未武力之时,都尚知民意不可违而给林则徐及其下属种种褒奖,更别说是扬眉吐气的老百姓。笔者在此质问香港政府,港独“占中”绝不是香港资本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完善的建设性行为,而是公开图谋独立旨在肢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敌对性行为,你们不褒奖7卫士也就作罢,何以突然敢冒天下之大不违,而要霸王硬上弓地做这种“亲者痛,仇者快”之事?莫非自以为是比昔日道光皇帝“聪明”,提前知道英军会武力攻打到香港而要取尔等性命吗?可事实是,当初的道光皇帝那也是在人家真的打上门来之后,的确是费了力气打不赢,才反过来为求和而降职林则徐,但昏君道光也还没有昏庸到将其判刑入狱的地步呀!人家那样烧光洋人鸦片,那样敢取洋人性命,道光也只不过是降职而已,倘若那位法官要是穿越回去,那还不活劈其尔?

近些年来,香港的港独势力其胆色可谓是越来越大,从香港刚回归的“蛰伏观察”到中期的“火力试探”,再到近些年来的“公开活动”直至如今的“反攻倒算”,笔者以为这绝不是偶然的递进姿态,除了证明敌对势力插手的深度与广度早已经不是冰山一角以外。笔者更要批评的是香港政府一味地妥协退让,明明是早该上纲上线却每每显示顾虑重重,以至于发展到今天能够出现这样令天下人耻笑和让全中国人耻辱之事。将图谋分裂自己国家的分子绥靖忍让,不但对现行不严厉处罚,反过来却对现行的保卫国家完整统一的警察判刑入狱。照此办理,我等草民一旦去往香港,那么爱国岂不是会在这样的“法律”边缘上,最终有一天被港独暴打而不能反制,否则将有被陷入“爱国入狱”;亦或是“爱国死刑”的结局吗?

需要严肃指出的是,一国两制绝不是凸显“两制”而来借机做空“一国”,港人治港也绝不是“外国人”治港,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自身的建设与完善,包括其日常民主活动的体现都应该在一国范围和原则下有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章第一条白纸黑字: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然而,“港独”的活动明明在公开诉求不是部分,而是独立!这样明显的“纲”缘何就是不上?反过来还要对呵护基本法最为关键核心的警察进行“杀一儆百”?香港政府对此为何不敢理直气壮,是背靠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底气不足吗?

如此,笔者建议还是干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算了!直言香港政府,面对这样的冒天下之大不违的“法律”,到底是法律的错还是人的错?希望香港政府挺起腰杆子,拿出点态度,是啥错就纠正啥错!全国人民都在给你打气,这样底气是否该足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