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耿直哥|尴尬:特朗普马上要撕碎曾最吸引中国人的“美国神话”了
点击:  作者: 耿直哥    来源: 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7-02-06 12:16:44

 

          这两天,美国媒体曝光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一项最新的逆天计划,将让一些为了享受美国天堂般福利而移民美国的中国人非常非常地难受….

可为啥特朗普要和这些千里来投奔的中国人过不去呢?

这里,耿直哥想先给大家讲个故事:话说早在2011年时,经常被中国网络上那些【膜拜美国】的大V们所吹捧的画家,在接受中国南方一家媒体采访时曾说:

我母亲现在全靠美国的福利制度生活。她每个月最低有700多美金的收入,所有的医疗都免费,比中国的一个白领收入还要高。你能想象吗?她没有为美国增加过一分钱的财富,可是她享受美国福利制度。

画家的这番介绍,不仅当时就引爆了中国的网络,更成为那些【膜拜美国】的大V们拿来教育网友的教材——以至于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他们几乎天天都在网上鼓动去美国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享受社会主义给不了的优厚福利。

移民中介也乐了,毕竟这可是给移民美国打的最好的广告啊:什么都不给美国贡献,还能享受美国的福利。比起人又多,竞争又激烈,还不自由的中国,你还不赶紧携家带口移民美国?!

然而,今天特朗普要怼的,恰恰就是这种在他看来纯粹在【占美国纳税人便宜】的移民。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曝光,特朗普正在计划中的这个移民法案大变革的一个重点,就是要【禁止纯粹来美国享受福利,占美国纳税人的便宜,却不给美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人移民美国,甚至还要将他们遣返回国。

就连那些已经生活在美国,但同样没工作、没给美国经济做过任何贡献,却占着纳税人的便宜,享受着优厚福利的合法移民,他也打算遣返呢!

因此,美国《大西洋月刊》干脆直接宣称特朗普的做法是在把穷困的移民赶出美国

不过,特朗普冒出这种想法并不奇怪。毕竟他本人之所以能当选美国总统,不仅仅是因为他那些民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口号,更有美国经济已经大不如前,整体在衰退的大环境对他的要求。

特朗普的一位资深幕僚就曾很激进地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之所以疲软,就是因为来占便宜和抢工作的移民太多了。

所以,特朗普自然不可能再像90年代克林顿时期那样,坐视像中国画家母亲这样的移民如此直接地占美国福利系统和纳税人的便宜

不过,在耿直哥看来,最讽刺的恐怕还是那些几乎没有一技之长,靠假装被中国政府迫害,或是为了移民刻意参与反华组织的中国人。因为如果特朗普真的如此调整移民政策,等待他们的只有被遣返的命运。

 话说回来,其实特朗普这两天不断被曝光的移民政策调整,不仅让上述这些中国人头疼,也让广大【印度人】极为恐惧,甚至连印度总理莫迪都表示极为担忧!

这又是咋回事呢?先给大家交代一点背景知识吧:在上世纪80~90年代,美国为了缓解IT等行业面临的人才荒的问题,曾于1990年设立了一种名叫H1B的工作签证,允许招不到有水平的本地工的企业,通过H1B签证引进拥有高学历的外籍劳动力。

然而,正如美国的福利制度很快被包括一些中国人在内的移民钻了空子、占了便宜一样;H1B签证也迅速被另外一群人滥用了——这群人就是印度人和印度的跨国外包公司

根据《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的集中曝光,印度这些外包公司利用H1B签证申请过程中的漏洞,为廉价的印度程序员和技工提交了大量重复的申请,用这种赤裸裸的作弊手段把由电脑系统抽签决定H1B签证名额都抢到了自己手上,进而把拿着极低工资的印度程序员和技工带到了美国。

之后,它们再向比如美国硅谷的诸多IT公司提供这种廉价的劳动力外包服务,而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企业自然会选择这种服务。

这种商业模式也直接令印度如今拥有了一个规模高达1500亿美元的外包产业,不仅在2012年时就已经占到了印度GDP的至少5%的比重,更是印度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推动力。

可是,这也就意味着原本那些美国公司所雇佣的本地工人就将被裁减;同时,这些印度外包公司申请H1B签证的作弊手段,也令真正需要其他外籍人才帮助的其他美国企业无法为它们看上的雇员申请到H1B签证

更恐怖的是,《纽约时报》还曾披露这些印度的跨国外包公司,会让它们从印度找来的廉价劳动力在美国大企业的某些部门中接受培训,之后就联合这些大企业直接把这些部门的工作整体转到印度去做,并把原来美国的雇员都裁退。

不过,责任也不都在印度这些跨国外包公司身上,还有印度人自己。由于印度的工业基础薄弱,人口多机会少,还有诸多文化与社会制约因素,许多印度IT领域的毕业生根本不想留在印度发展,只希望通过H1B签证去美国工作,拓展自己地发展前景和财富,并想办法留在美国。

印度乃至西方媒体曾多次报道过印度这种颇为严重地人才流失问题,称之为“brain drain”

另外,人才的流失与企业在美国扮演的尴尬的外包角色,也令印度IT产业极度依赖美国。这也是为何当特朗普宣布要调整H1B签证后,印度国内的反应相当激烈。

但印度的反应也让耿直哥觉得有点悲哀。毕竟,当我们中国的IT产业正在全球快速崛起,创造出许多引来发达国家羡慕的科技产品时,印度人却在为能不能继续为美国打工和当管家而发愁。

讽刺的是,几天前在咱们中国的微博上,某个所谓的美国华人金融分析师却宣称印度的前景要比中国大陆好,因为越来越多的印度人正在进入美国硅谷当高管,印度已经成为中高端世界办公室,而大陆人则难以进入硅谷高层,只能落荒而逃,中国也只能是低端世界大工厂。

然而在过去一年目睹了神11上天、长征5号上天,墨子号上天,以及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中国人,享受着中国IT产业所带来的各种便利的中国人,已经很难再被这样忽悠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