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内参君:美国炮轰、日本挑衅、欧盟耍赖!西方剪中国羊毛,背后真相让人愤怒
点击:  作者:内参君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6-12-11 11:06:37

 

            

狗日的,西方十五年前给中国打的白条,现在居然一个接一个耍赖皮欠债不还了。

原本,明天,也就是1211日,在中国加入WTO15年后,按照当年的《入世议定书》,中国将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可是,在这个紧要关头,号称最尊重规则的西方,居然一个接一个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腆着脸对我们耍起了流氓了!

继今年5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之后,最近,日本也开始对中国耍无赖!

刚刚,日本经济产业省称,日本将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因中国尚未解决国有企业等产能过剩问题。日还声称,日本担心中国的廉价商品大量涌入,与持同样方针的美国与欧盟统一了步调。本将维持容易对不当倾销征收高关税的反倾销税机制。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表示,中国钢铁业产能过剩,并以相当低廉的价格对外销售,这让全球钢铁企业以及相关企业深受其害

当然,无论是欧盟,还是日本,背后都站着老大哥——美国!特不靠谱的特朗普,忽悠着特不靠谱的承诺,特别靠谱地当选总统后,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将矛头最准中国经济。当地时间128日,特朗普在艾奥瓦州的一场大会上又放出话来:中国不是市场经济体。他们并非按照规则行事,我知道这是他们将开始的时候了

这就像黄蓉告诉杨过,小龙女被南海神尼带走了,修行十五年后,就会回来。于是杨过苦练内功,十五年后又回到绝情谷,等着见到小龙女。没想到,这是一场谎言。于是乎杨过绝望地跳崖了!

靠,俺老中不也是苦兮兮等了15年,每次西方都是笑嘻嘻地拍拍肩膀:老弟,干得不错,好好学习,再接再厉!最后关头, 忽然来了个不及格,重修!

尼玛,见过无耻的,罕见比这个更无耻的。不就是想利用中国的非市场经济国家身份,压制中国的实体经济竞争力,继续对中国剪羊毛吗?还编出这么多言之凿凿的托词!这正应了那句话: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有人或许会问:啥叫市场经济地位,整得咱们这么一心一意地要要要?

市场经济地位,说白了就是一个贞节牌坊,有了这个牌坊,就证明你国是一个节妇烈女,没有受过政府的太多调戏,你就可以和妯娌们一个桌吃饭。否则,人家坐大桌,你就得干巴巴坐小桌。

WTO总担心,这些所谓的非市场经济国家,会给本国的产品大幅补贴,进而大大压低了这些产品的价格,出口到其他国家时,把人家国家的产品搞的稀巴烂,全部占领他们的市场,为所欲为。

WTO把这个叫做倾销。

如果你有市场经济地位,那么如果别人告你搞倾销,在进行反倾销调查时,就要按照该产品在生产国的成本来算账。否则,就得找个替代国来算你产品的成本。

中国被放到非市场经济地位,就经常吃哑巴亏。比如,算产品成本,人家不算你本国成本,给你找一个替代国来算账;找替代国吧,不给你找印度来算成本,却找新加坡、日本等来测算。但是,鬼都知道,新加坡日本等国的人力成本,都是中国十几倍好不好?

这太不公平了?

对,就是不公平。让你觉得不公平,又无话可说、无理可讲,人家叫这个叫话语权。谁让人家当过列强、现在的国际贸易规则都是人家定的!规则总是对规则制定者有利的,欧美和日本就是要通过这些规则,来打压你!

这次,欧美和日本耍赖不给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表面上的理由,是中国钢铁业过度生产及削价出口,冲击了他们本国的产业,影响到其利益。

但明白人都知道,这就是一个由头。地球人都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他们的国企比重、政府对经济的干预,下手不知道比中国重多少,欧美和日本都大方地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

的确,中国经济应该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但这不是西方耍赖的理由。说来说去,归根结底,是中国制造崛起得太快,横扫全世界,在中国制造的旋风之下,欧美和日本节节败退,扛不住竞争了。

这些年,中国经济和欧美和日本经济发展比较起来,中国是青春期,他们是更年期;中国是使劲长个,长得太快还有些内分泌失调,他们则是缺钙长缩回去了,已经受不了赤膊上阵、不披盔甲地和中国过招了。

更可怕的是,这些西方国家曾经以为十多年后的今天,中国依然在做一些低端代工产业,和原材料的出口,生产些什么鞋子袜子衣服的,这和欧洲原本的高大上高端高利润产业是互补的。

本来,中国作为食草动物,体型大一点就大一点,西方国家还勉勉强强肯和你在一个池子里呆着。结果现在一看,中国早就开始做高端了,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从食草动物变成了食肉动物乃至鳄鱼,在国际市场上撵得人家到处跑,开始抢欧洲人的饭碗了。

现在的中国货的确竞争力超强。例子有很多:晋江人的鞋子、南通的家纺,义务的小商品,深圳的手机、华为小米VIVO步步高的通讯和手机、各种3C产品、还有轮胎、高铁、高铁等工业品,放开哪行基本哪行就要打的他们不要不要。

在这种规则下,西方的很多国家都玩不赢,国内相关产业都面临破产。如果连非市场经济国家这个压住孙猴子的符咒都丢了,他们下一步恐怕要吃西北风了,他们市场真的要给我们中国货'扫荡'了 。

这种前景,简直吓破了这些西方经济体老迈的小心脏!为了活命,他们这下是要钱不要脸了,缩起头来靠着硬壳当乌龟。不过,闭关自守总不是长远之计,一只陷在流沙里爬不起来、没法再出去找食物的乌龟,又能躲在壳里苟延残喘多久呢?

过去15年里,正是因为WTO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中国企业被欧美剪了一次又一次羊毛。

说起来都是泪啊!每当一样中国产品占领了欧美市场,欧美马上会挥舞起大剪刀——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可以想见,如果没有这种不公平的制裁,中国制造在世界的竞争力!

欧美的做法,也进一步让我们看清一个道理:企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的微观基础,也是最最最重要的环节!从英国的东印度公司,到德国的克虏伯公司,到美国的高盛、摩登斯坦利和谷歌等,以为西方跨国企业背后没有政府撑腰,那是他们嚣张的本钱啊,看看金融危机时,他们紧急获得的财政支援是谁给的?!微信号:chn007cn

特朗普当选后,矛头直指中国制造,接下来这几年,将会想方设法乃至出损招出阴招来打击中国制造,这基本是可以预见的。不出意料,欧盟和日本也会跟在老大哥背后起哄和打黑拳。

中国制造是中国经济的根基和灵魂。别人给中国制造施压,咱们就要给中国制造减负!别人打压中国制造,咱们可得好好爱惜、支持中国制造。中国应该全力运用我们的政策工具和国家力量,为中国制造持续发展壮大、在全球开展竞争提供支持!

持中国制造,对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来说,最实打实的做法,就是买国货!比如内参君,一直用的就是国产手机,而且一直推荐亲朋好友用国产手机。好用,真的!

这里内参君有一件事如鲠在喉、不得不说!内参君此前发表了若干点赞中国制造、呼吁大家买国货的文章,结果就被很多人说成是捧杀中国制造,这让内参君感到相当的委屈!

的确,咱们不能妄自尊大,但也无需妄自菲薄!比如像华为这样的企业,夸几句,就能把他夸倒?国民都用华为手机,不会把华为买垮了,只会让华为越做越好!

国货兴,中国兴!国货强,中国强!国货纵横天下,则中国力量将无远而弗届,中华伟大复兴可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