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日本懵了!特朗普突然退群,中国豪赚880亿美元!
点击:  作者:内参君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6-11-24 11:10:19

 

          

萎大的美国资产阶级斗士,奥巴马遏华的急先锋,踢屁屁(TPP)先生,今天正式被押上刑场!

内参君知道TPP早晚要死,没想到死得如此之快!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任总统,全世界都在关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何去何从。现在,这件大事终于有消息了!

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通过视频阐述了他上任100天执政计划,他在视频中表示,将会在上任的第一天,发布总统行政令,退出TPP

最后一个钉子,顶上了“TPP”的棺材!

TPP死得其所!

安息吧,TPP

TPP阳寿不到一年,堪称短命鬼。

201510月,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经过5年多的谈判,就TPP达成一致,并在今年2月正式签署协定文本。

TPP是奥巴马第二任期的头号议程,也是他重返亚太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强化与盟友的关系,同时制衡崛起的中国。奥巴马想的,就是将环太平洋主要国家召集麾下,形成一个贸易同盟,逐渐将中国边缘化。

通俗地说,美国通过“TPP”

另开一个将中国排除在外的场馆。玩不过你,就不跟你玩了,把中国从世界贸易强国的位置上挤下去,让美日经济对中国继续保持优势。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奥巴马想得倒挺美,但真的要搞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具体原因,内参君去年写过文章,大家可以看,这里就不多说了。

总之,TPP就是美国人唱的一出空城计,外面看阵势堂堂,其实里面空空如也,就是要唬住那些不明真相的国家和群众,跟着美国的指挥棒翩翩起舞、发神经。

本来,奥巴马想扶希拉里当总统,把衣钵传给她,像托孤一样请她照料好自己TPP、全民医保等政治遗产。这些,特朗普当选了,奥巴马包括TPP在内的那些盆盆罐罐的政治遗产,都要被砸个粉碎!

无可奈何花落去!

离卸任也就个把月了。可怜的奥巴马,黑发愁成了白发人。

奥巴马锥心刺骨,而那些自作多情、对TPP喜欢得不得的国家,这次更是被打击得痛不欲生。

一个,是日本。日本对TPP那可是真爱,爱到先下手为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地步。皇帝不急太监急,美国没批准TPP,日本自己先发车了:日本国会10号一改往日的拖沓,以惊人的效率强行批准了TPP

安倍这么搞,当然有自己想法。他的想法,很可能就是逼宫,逼奥巴马的宫:大哥,干吧,你看,我们日本都批准了TPP了,你好意思不在最后任期把这事搞定吗?

可惜,妾有意,郎无情!无奈之下,安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举行记者会时也只好讪讪地说:没有美国的话(TPP)将失去意义。正与不可能重新谈判一样,根本的利益平衡将被打破

这次安倍可真是白瞎了!

另一个对TPP爱得死去活来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最怕的,是中国上海、深圳等港口快速崛起,对自己取而代之。新加坡认为,把中国从全球贸易中排挤出去,是保证自己过好日子的长久之策。

因此,李显龙已经多次隔空喊话,督促美国尽快通过和实施TPP,并称如果美国不通过TPP协议,美国在亚洲的权威将严重受损。

可惜,就算你再苦口婆心、柔情款款,这次美国是真的不玩了。新加坡这一番苦肉计,没有感动老大哥,特朗普这一声表态毙了TPP,李显龙也彻底傻眼了!

当然,难过的,还有韩国!不过,看在朴槿惠焦头烂额,人艰不拆,内参君就不说它了!

从自命不凡到手忙脚乱临渴掘井,从临渴掘井后继续地自以为是再到被现实打击彻底绝望,安倍等人也正应了那句话: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再回首已了无踪影!

TPP覆灭之后,没有了相应经济框架的支撑,意味着奥巴马的重返亚太计划严重贫血,加上围堵中国的战线上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已经形成缺口,重返亚太计划已经形同干尸!

不仅如此,中国还将迎来战略大突围!死了张屠夫,不吃混毛猪?错!还有我们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现在,一带一路战略将不再仅仅是世界各国的一个可选项,而是成为世界的一个必需,成为各国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定海神针!

中国已经成为自由贸易的保护神!刚刚,中国在南美国家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宣布,继续推进全球化,大力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这意味着,在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面临见顶迹象的关键时刻,中国扛起了全球化的大旗,将继续推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日本、秘鲁以及澳大利亚等TPP成员国此前已经说过,如果TPP停摆,他们将转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RCEP是另一份自由贸易协定计划,由东盟、澳大利亚和中国共同签署,但没有华盛顿。

RCEP谈成,将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所涵盖区域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

RCEPTPP图解)

美国国会下属顾问机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在其最新年度报告中援引数据称,如TPP失败而RCEP生效,这将使中国获益880亿美元;如TPP生效而RCEP也同时生效,那么中国可获利720亿美元;在TPP生效而RCEP未能生效的情况下,中国将损失220亿美元。

话说日本等过也真是混的惨!群主退群也就算了,竟然都不提前通个气。于是乎,一群干儿子找爹的找爹,懵逼的懵逼,呼天抢地的呼天抢地,就差以头撞墙了!

安倍:爸爸去哪儿?

系统提示:发送失败,群主已经退群!

安倍:爹不要我了吗?

系统提示:对不起,该群不存在,请到其它群去认爹!

正所谓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以内参君观之,这群没爹的孩子,现在需要做的是,洗面革心,真心实意、踏踏实实地和中国搞一带一路战略。要知道,从古至今,中国一直是一个仁义大国,必将以互赢共利的态度平等待之,走向共同繁荣!

如果始终坚持反华的态度不醒悟、不悔改,那么再接着往下走,他们的路将越走越窄,到时候,谁也救不了那些倒行逆施的花岗岩脑袋!

天下大势,顺之则昌,逆之则亡!面对强势崛起中友善的中国,识时务者为俊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