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如此为辱华奔驰高管喊冤,该有多无耻!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自公号“补壹刀”  发布时间:2016-11-24 10:45:08

 

       昨天在网上看到戴姆勒高管辱华的事,说实话,砍刀的惊讶多于气愤,没想到堂堂戴姆勒卡客车(中国)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处理停车纠纷这种生活常见小事时,竟然像地痞无赖一样。真是把戴姆勒公司的脸丢尽了,也丢了德国人的脸。

事情并不大。但明眼人都看到,如果不是骨子里的傲慢与偏见,不是其内心深处长期积累的对中国人的不尊重不满甚至敌视,这哥们是不可能说出:我来中国一年了,到这里我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

其实只要这哥们就事论事,不管怎么骂与他抢车位的那个人,估计都不会有人拉偏架。但这哥们急后吐了真言!你是一个跨国公司的高管,不是公共厕所的管理员,言行失当当然要付出代价。

中国人的反应可想而知。戴姆勒公司危机公关也算是及时:第一时间道歉,并很快宣布将这位高管免职,做到了最大程度的止损。

昨晚看到了免职的消息,我在心里默默为这件事画上了一个句号。

然而,今天上午,我看到了一篇奇文。

这是发自所谓冰川思想库公号一个叫魏英杰的人写的文章,题为奔驰高管辱华,难道可以不问青红皂白。刚看题目,我还以为他说的是这个高管不问青红皂白,看了文章,才知道,他说的竟然是,中国人不能不问青红皂白欺负外国人

他的逻辑大致是这样的:

·理论基础:中国人的集体荣誉感和国家意识都很!为了说明,作者还举了自己岳父看《环球时报》和儿子喊打日本鬼子的例子。文章写道,在他们眼中,全世界都瞧不起中国,都想搞垮中国,外国人来中国,也大多是别有用心。所谓奔驰高管辱华风波就是最新例证。

·称爆料网贴出自专业人士之手,因为上面的措辞字句斟酌,刻意混淆停车纠纷的实质,用充满欺骗性的文字把人带到沟里了

·通过考察网贴的蛛丝马迹,提出有没有骂的问题,这是釜底抽薪的一招。因为现在都是单方面的说法,在场的人很可能没听清楚。

·即便真骂了,也情有可原。据魏英杰先生猜测,应该是中国业主停了人家的位置,理亏在先,让那位高贵的德国人气急败坏之下才说的。即便说了,也只代表他个人,而不能代表公司,更不能上升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得不说,魏英杰先生考虑的真够深远的。)

·批判中国人典型的文化不自信,被迫害心理作祟。国民性格难免变得偏激、暴戾以及狂热。最后的结论是,中国人欺负外国人,这名骂人的外国人比窦娥还冤。

活了几十年,也见过不少无耻的人无耻的事,但还是被这篇文章雷到,被整篇文章每一个毛孔冒出的媚颜无耻气息所眩晕。

无耻者无畏!

其实,魏英杰先生那么费力为骂人德国高管及奔驰公司的洗地,也是对戴姆勒公司智商的侮辱。戴姆勒公司不是傻X,如果那位高管像魏英杰说的那么无辜,戴姆勒公司不会主动去把这个粪桶扣自己脑袋上。

西方主流媒体包括德国媒体,对这件事的定性也没有争议。金融时报的标题是在华外企高管因种族主义言论被免职,请看清楚,用的词是种族主义言论

更让我瞠目的是,魏英杰的文章竟然赢得了一些精英人士的赞赏,称其分析客观理性。我孤陋寡闻,没听说过魏英杰这号人物,于是在百度上查了一下,竟然也算是个名人,是著名作家、时事评论员,得过《南方周末》的奖。

显然,魏英杰不仅代表他自己,他代表了一群人。

这些年,舆论上出现过一轮又一轮对中国人国民性的自我反思和大批判。这也是转型期焦虑的一种体现,我们太急于提高国民素质和国家自信心。在这些反思和批判中,不乏金玉良言,需要我们引以为戒。

但有一个起初颇为隐蔽的类型群体因为按捺不住,逐渐浮现出来。他们对批判自我国民性声很高,言辞激烈,但水平都很低。他们对自己的同胞极其苛刻甚至憎恨,上纲上线,但对外国人(西方人)又像圣母一样包容爱护。有学者称为逆向种族主义,即一种自我矮化、病态的、情绪体系,认为其他种族才是优秀的种族,而自己种族却是劣等种族。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一个中国高管在非洲这么骂人,魏英杰先生的文章又会怎么写呢?相对于近年中国社会涌现出的朴素爱国主义,因其粗糙也常有行为失当之处,这一类逆向种族主义所产生的破坏性大多了。他们是一群撅着屁股拼命挖民族墙根的人(有的有意,有的无意),如果他们人数多了,声音成了主流,这个民族只有散架的命。

所幸,吃瓜群众并不是傻子。

还是想对魏英杰等先生多说几句:

·请接受自己是中国人的现实,因为这是一个你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改变的现实。

·请试着理解并尊重自己的同胞。

·你非要跪着,我们也拦不住你。但别再拉别人和你一起跪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