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造谣者可耻!替值得全国人民尊敬申纪兰老人辟谣
点击:  作者:中年近卫军    来源:凯迪  发布时间:2016-11-21 11:40:25

 

7c4e15db8a93c87.jpg

 

        1

 

       有微博称申纪兰是山西一家名叫“纪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幕后老板,说她“不差钱”。

 

其实,山西纪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西沟村办企业一样,只是为了提高企业的知名度而使用了“纪兰”、“西沟”名字做字号或商标标识,而非申纪兰个人的企业,申纪兰既不是老板,企业也没有她的股份,企业的所有收益归村集体。

 

申纪兰告诉记者:“纪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太原注册后,时间不长便出现了问题,我们就解除了协议,停止该房地产公司使用‘纪兰’字号。”

 

如今使用“纪兰”、“西沟”字号或商标的企业有山西纪兰饮料公司、西沟人家餐饮集团公司、今绣西沟大酒店等。

 

“在一个交通不便的穷山沟办企业是改革开放大形势逼出来。”申纪兰说,面对西沟贫穷落后的现状,光栽树不行,必须发展经济,搞企业、上项目,让群众尽快富起来。

 

申纪兰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一个紧跟时代的人。很快,她就适应了形势的需要,找准了自己的人生座标,完成了一个从农业劳模向现代企业家的角色转换。

 

在市场经济大潮推动下,西沟确立了全面建小康的新目标:绿色西沟,工业西沟,旅游西沟,现代西沟。为此,申纪兰上北京,下江南,跑项目,跑资金,引人才,村办企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198710月,总投资150万元,装机1800KVA的西沟铁合金厂建成投产。这是平顺县创办的第一个村办企业。从此,申纪兰上项目、办企业、跑市场一发而不可收拾。她不顾自己年老体衰,带上干粮到处奔波,考察项目,联系资金,购买设备,几年时间,就接连办起了磁钢厂、饮料厂等好几个骨干企业,19988月她又第一个走出大山,在太原创办了集住宿,餐 饮,娱乐为一体的“西沟人家”。

 

近年来,西沟村投资230万元新上的山西纪兰饮料公司矿泉水生产线和果汁饮料生产线正式投产。投资3000万元在省城太原开设的第5家酒店“今绣西沟”大酒店开张,这是西沟人家餐饮集团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酒店。为西沟及平顺安排了近500名劳力,成了西沟村利用品牌化经营,打造名牌产品,推动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

 

申纪兰几乎把全部精力用在了办企业,跑项目上。她常说:“只要我活一天,就要为西沟群众奔波一天。”在申纪兰的带领下,西沟村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创办了西沟铁合金厂4号炉、山西纪兰饮料公司、西沟石料厂、西沟金星焦化以及山西纪兰商务公司,山西纪兰饮料公司太原、长治销售公司,太原“西沟人家”五个分部和长治“西沟人家”两个分部。2010年又引进刺绣加工项目,创办了西沟刺绣厂。“纪兰”系列产品,如矿泉水、豆浆、果蔬汁、核桃露等产品已走出华北,走向全国。“纪兰”已成为上党老区有口皆碑的新品牌,“纪兰”商标已经成为山西省著名商标。过去人们关注西沟,是因为纪兰和“纪兰精神”,如今人们关注西沟,是因为纪兰和纪兰产品,“纪兰”既是一个响当当的精神品牌,又是一个硬邦邦的经济品牌。在申纪兰的带领下,西沟村已初步形成了以核桃露、小杂粮为主的绿色产业;以硅铁、电石、石材加工等建筑建材、冶炼化工为主的青色产业;以“纪兰”、“西沟”名人名村为品牌的红色旅游产业。

 

“只要是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用我的名字和肖像做商标和字号,我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申纪兰认真地对记者说:“以我个人名字注册商标为集体、为社会创造财富是应该的,但我个人没有一个企业,没有一分钱股份,所有挂着‘纪兰’和‘西沟’名字的企业都是西沟村集体的,或是以西沟金星农林牧生产合作社名义承包出去的,所有收入都是集体的,我不从企业分红。”

 

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末,辞官回村当农民的申纪兰每月只有50元至70元的干部补贴,直到2000年以后才高一点,每月也不过300元。

 

“当年,我厅级干部都辞了,回村当农民,与群众共同奋斗,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吃饭,我还要什么?要钱干什么?如果为了钱,我就不回来当农民啦!”申纪兰对金钱有自己的看法,她说:“金钱就象水一样,缺了它,会渴死;贪图它,会淹死。自己流汗挣来的钱,花着幸福坦然;靠歪门邪道挣的钱,花着提心吊胆。”

 

2

 

2013130日,申纪兰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后,有网友发帖称“申纪兰的丈夫、儿子都是局长,女儿在部队是大校”,意思是他们靠申纪兰的影响当的官。在这里,记者不禁要问“你对申纪兰了解多少?”

 

申纪兰在1947年嫁到西沟时,她的丈夫张海亮在解放军队伍里已经是一名军官了。1944年参加八路军的张海亮,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20世纪60年代调任长治市人民武装部部长,70年代转业到长治市城建局担任局长,直到80年代离休,10年前因癌症去世。

 

申纪兰虽然在西沟接生过100多个孩子,可长期在条件艰苦的山区从事超强度劳动,致使申纪兰一直没有怀上自己的孩子。

 

“这60多年,我只顾在西沟摸爬滚打了,没有做好媳妇,当媳妇也没给张家生养过孩子。我的三个孩子,一个儿子,两个女儿,都是我抱养的。”说到这里,申纪兰有些内疚:“张海良是个好人,孩子的事他都操心,都是他管着,他对孩子做到了一个父亲应该做的,我没有做到一个好母亲。”

 

过年了,别人都回家团聚,申纪兰却住到生产队猪场养猪、看护猪。那时儿子张江平刚十来岁,跑到猪场叫申纪兰:“娘,人家都回家过年呢,你不往家走,奶奶叫你回家呢。”申纪兰却说:“你快走吧,娘看猪呢,要是狼吃了猪,我怎么交代呀。”江平就自个跑回去了。

 

“三个孩子从小都受了不少苦,没有得到我的照顾,但他们都是好孩子,从小到大,都理解我。”说到这里,申纪兰的眼里噙着泪花。

 

一心扑到工作上的申纪兰不但在生活上没能尽到一位母亲的责任,而且从未利用自己的权力和影响为孩子们谋取一官半职。

 

大女儿张李珍、儿子张江平中学毕业后,先后应征入伍。张李珍在部队考取了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野战部队医院当医生,直到年龄偏大不宜在野战部队医院工作时,才被部队调任到邯郸解放军285医院妇产科担任主任,职称为主任医师,技术衔为副军级,是我军著名的妇产科专家。

 

儿子张江平从部队转业后,被安排到长治县乡镇工作,从乡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武装部长,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一直在乡镇干了20多年;直到2002年,44岁的张江平才平调到长治市郊区广电局任局长。郊区撤销时,张江平被组织上安排到长治日报社担任纪检组长。2011年,张江平被调到长治市粮食局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申纪兰的小女儿则在长治市城建系统事业单位工作,没有担任领导职务。

 

“申纪兰的三个孩子都是靠自己的奋斗,获得组织上的信任得以提拔重用的。她从来没有为了孩子及亲戚的工作问题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山西省一位领导曾这样评价申纪兰:“文化不高水平高,职务不大贡献大。”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