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英雄有泪,在肆意抹黑的背后
点击:  作者:青年力    来源:青年力  发布时间:2016-08-05 15:38:17

  

1.webp.jpg

 

      离别家乡十余年之后,七月底的某一天我终于踏上回家的路。儿时的伙伴相约到狼牙山五壮士牺牲的地方,完成童年时未完成的约定——瞻仰祭奠狼牙山五壮士。

 

      我的家乡距狼牙山五壮士牺牲的地方,河北保定易县只有280公里,两地有着被日本侵略者残忍屠戮、肆意践踏的共同经历。

 

      夜幕降临,村中犬吠不断,有人光着脚跑回村子,慌里慌张告诉大家一个惊天的消息:日本鬼子来了。历史将这一天深深地刻在人们骨子里——1937年9月13日,丁丑年八月初九,距中秋节还有六天。

 

      一队日本鬼子闯进村子,烧杀抢夺,抓走大批村民,整个村子被死亡和恐惧笼罩,就连村头的原本一望无际、金灿灿的莜麦,被一夜践踏之后,横七竖八地躺在地里,再也没有起来,一眼望去,满目狼藉。

 

1.webp (1).jpg

 

      这些被抓走的人从此再也没有与家人见过面,村头的孤儿寡母,日日期盼,夜夜念叨,他们到底去了哪里?是死是活?1963年8月,缠绕人们心头几十年的疑惑终于解开,但是留在人们心里的却又是挥之不去的梦魇。

 

      一个个深坑,白骨累累,那都是被侵华日军迫害致死同胞的遗骸。有的被锯去手足,有的折断胫骨、有的头骨穿孔,还有很大一部分像麻花一般,脊椎扭曲变形,四肢皆失……

 

      这个村庄就是我家乡山西大同的一个普通村庄,让人肝肠寸断的坑就是震惊世界的大同煤矿“万人坑”,像这种“万人坑”在大同地区就有10余处之多,东北、华北矿产资源丰富,“万人坑”更是数不胜数。

 

1.webp (2).jpg

 

      侵华日军为了掠夺中国的矿产资源制造了无数惨案,“万人坑”只是记录了这其中的一部分。日本侵略者和日伪汉奸勾结,从北京、山西、河南、河北等地抓骗劳工,三五百人凑足一闷罐火车皮就拉倒大同,分成两类,不能干活的活埋了,余下的人在“劳务系”一登记,便从此进了人间炼狱。

 

      侵华日军把已经被折磨致死的,还有奄奄一息的中国劳工统统丢进杨树湾露天万人坑,成为狼和野狗口中之食。狼和野狗吃人吃红了眼,脖子底下的毛都结成了血疙瘩,见了活人也想吃,从此这里冬夏秋冬白骨撑天,路人断绝。

 

      1938年2月12日,正月十三,距离元宵佳节还有两天。日军300余人在汉奸的带领下来到一个小山村,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展开惨绝人寰的屠戮,他们以活人为靶子,机枪射杀,屠刀劈砍。一位年轻的母亲怀抱着不满周岁的儿子,看到亲人被日军活活烧死,放声大哭,日军在一旁狂笑,又将母子二人活活打死。

 

      这还是生我养我的故乡——素有“凤凰城”和“中国煤都”之称的山西大同。这里本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北岳恒山坐落其内,风景名胜不计其数,398年北魏道武帝拓跋珪迁都大同,后建云冈石窟、修悬空栈道,这里气候适宜,人们喜乐安居,我的祖辈世世代代在这里农耕劳作,然而,日本侵略者一夜之间就将这里变成人间地狱。

 

      仰望苍穹,我仿佛听到了同胞对侵华日军的血泪控诉,听到了罹难父老乡亲对后人的呼唤。穹顶之上,罹难者的哀怨还未消弭,而为恶贯满盈的侵略者洗地的声音却已此起彼伏,那些诋毁民族英雄的人早已粉墨登场,诸如污蔑抹黑狼牙山五壮士之举,比比皆是。

 

      在我的家乡,提起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人们无不悲愤填膺,听到网上有人诋毁抹黑污蔑狼牙山五壮士,更无不捶胸顿足。

 

1.webp (3).jpg

 

      爷爷生前对我说,与侵华日军一样让人可恨的就是那些背祖叛宗的汉奸,甚至比之更可恨。村里爷爷辈的老人们每次回想起家乡沦陷、被日本鬼子占领的那段日子,总是老泪纵横,渗透骨子的恐惧和痛彻心扉的忿恨交织,使得他们咬牙切齿,说起近年来网上网下上蹿下跳诋毁污蔑抹黑民族英雄的“汉奸”,老人们虽已年老体衰,但是拐杖敲在地上依然砰砰作响,满满的悲恸。

 

      每每看到这些,我总能感觉到那些惨死先人们在某一个地方愤怒地盯着我们;

 

      每每看到这些,我总能听到那些为抵抗侵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牺牲的革命先烈,透过时空隧道发出的悠悠叹息;

 

      每每看到这些,我总是在想改革开放后,已经陆续有侵华日军老兵,包括当年追击狼牙山五壮士的日军队长茅田幸助来到狼牙山谢罪,而那些诋毁抹黑为解救在日本侵略者奴役迫害下的亿万同胞而牺牲的民族英雄者,难道不应该向英雄下跪谢罪吗?!

 

      这是无需讨论的,诋毁抹黑英雄的人必须谢罪,这不只是不争馒头争口气的事情,而是捍卫中华民族价值体系的必要之举。

 

      世界上没有那一个国家不注重捍卫自己民族英雄,因为民族英雄被黑倒,必然导致民族精神全盘沦陷。讲真,那些诋毁抹黑民族英雄,试图为日本侵略者翻案洗地的人,无一不是企图让中华民族仁义充塞,而至于率兽食人,人将相食……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事儿比这更可怕。

 

      然而,我这寥寥千余字能唤醒那些数典忘祖、自甘堕落的家伙吗?我从未想过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是,这些并不精彩的字却字字血泪,我想,这些字总能唤醒心中有良知、有血性的中华儿女吧!

 

      爷爷生前带我们本族兄弟祭奠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下的先祖们时,总是劝诫我们,若想财狼不再来,必须手中有猎枪。

 

      长大后,我慢慢明白若要避免历史的悲剧再次发生,必须当自强,只有这样才能使家国天下免遭涂炭,只有这样才能使同胞血亲免遭屠戮。换而言之,若要诸如大同“万人坑”之类的悲剧再次发生,我们必须用青春热血灌筑国防固若金汤。

 

      若国富而不强,必然遭致列强横取豪夺,这就像一块肥肉毫无防备的放在豺狼虎豹面前,必然成为其口中之饕餮盛宴一样,这是中华民族用百年跌宕换来的历史教训。

 

      虽然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的硝烟已经弥散,但是前事不远,吾属之师。站在渤海湾,看水拍云崖,虽已听不见当年甲午之战的隆隆炮声,看不见那悲壮的沉沦,但请不要忘记那百年之辱、国人之耻。

 

1.webp (4).jpg

 

      风能吹干泪水,却永远抹不掉用血凝聚的历史,我们可以尽情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盛世繁华,但不能忘记那段悲怆的过去,不能忘记差点让中华民族亡种灭族之祸,不能忘记那些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下的先人和先烈。如网友所言,每一个民族英雄都需要我们去捍卫,这不只是对过去的尊重,更是对我们未来的美好期盼。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