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两大神器列装带来N多好消息
点击:  作者: 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6-07-09 09:05:17

 

        公元201676日,运-20飞机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某师。评论称:这不论是对中国空军而言,还是对中国军队、甚至对整个中国来说,都是一个充满荣耀的历史性时刻。它的正式列装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了新起点。

或许正因为此,运20接装仪式格外隆重。出席接装仪式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而他代表的则是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宣读授装命令的,则是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马晓天。

几乎与此同时,我们还隐约听到另外一个消息,中国银河战舰歼20也已经列装部队。其依据是,一架翱翔的歼20已经打上中国空军字样和八一军徽。

20、歼20同时列装,意味着什么呢?

第一意味着空天一体的中国战略空军时代已经快步走来。战略空军不同于战术空军。战术空军就是用来近身格斗的,以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为目标;而战略空军则是用来掌握制空权、制海权和战争主动权的。其主要作战目标是摧毁敌方的高价值目标、解除敌方某个方面的作战能力。包括远程轰炸、远程投送、远程突袭等等。包括摧毁敌军基地、击沉敌方航母、打掉敌方电力通讯侦测系统、捣毁敌方指挥中枢等等。建设这样的空军,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大型战略运输机。过去,我们主要依靠老旧的伊尔76;现在,胖妞出现了,而且由我们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要生产多少架就能够生产多少架,这就使得我军拥有了远程投送的绝对自由。加之歼20具有航程远、用途多、功能强等特点,可以在关键时候可以发挥清道夫作用,为鲲鹏开辟安全航线,中国空军在白云间自由穿梭的时代很快到来了。

第二意味着中国军事革命的技术支撑体系已经完成布局。技术进步推进军事革命;反之,军事革命也必须以技术进步为支撑。随着运20和歼20的同期服役,青衫老祖认为,中国军事革命的技术支撑体系已经完成布局。从海军看,随着中国纯国产航母即将下水,电磁弹射、电磁炮的研制成功,以及052D054A055094A 093B等新一代舰艇的下饺子,我国已经全面掌握以航母为中心的蓝水海军技术;从陆军看,随着新一代隐形激光坦克、武直10/19、车载无人机等装备的陆续列装,中国新一代陆基打击系统也初见规模;从天军看,随着北斗系统、遥感卫星系列、天链系列、民兵系列、超大型射电望远镜、嫦娥系列、天宫系列、上面级、超高音速飞行器、反卫星导弹/激光等等投入使用 ,中国组建天军的技术能力已经具备;从火箭军看,随着巨浪系列、东风系列、长剑系列、鹰击系列、红旗系列等等导弹家族的日益兴旺,中国战略支援部队的技术支撑也已经完备。现在看,最晚实现技术支撑体系布局的还是空军。中国的歼11/10系列基本还是上个代际的装备,而运9/8系列恐怕还属于2代空军。现在,随着空警系列(空警2000/200、空警500)横空出世,中国空军的代际格局开始改观,现在,运20、歼20同期服役,应当说是彻底弥补了中国军队的技术短板。以信息化、智能化支撑的空天海陆深网电核八维一体的新型作战力量已不是遥远的梦想。

第三意味着发动机瓶颈已经突破。据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将需要至少400架运20300架歼20。这样一个规模,没有足够的发动机不行。发动机是飞机的最核心部件,只有立足于自己制造才能够确保充足供应。买是买不来的。美国人、欧洲人都不会卖给你;俄罗斯也不会敞着口供应你。因为即使它有这个愿望,也没这个能力。所以,解决心脏病问题,一直是中国军工界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从中央军委高调接装运20看,运20的心脏病问题一定是解决了。而从另外一则报道看,这样的推测十分靠谱。事见海外网77日发表的《中航工业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称:十二五期间,中航工业取得历史性跨越。中国成为第4个自主研制大型运输机(运20)、第三个自主研制隐身战机(歼20/31)的国家;直升机研制进入世界水平;翼龙等先进无人机批量生产;太行发动机批量装备部队,中航工业已经具备自主研发第三代大推力航空发动机的能力;以闪电”10导弹为代表,中国空空、空地导弹实现了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这段话一是印证了发动机技术已经突破,二是披露了一个导弹新型号,闪电”10,是第四代导弹。还是蛮夺眼球的。

总之,祝贺运20、歼20列装。

附:两位专家对运20的介绍:

杜宝林:现役的军用运输机和运-20相比,至少差距一到两代。运-20相当于战斗机的四代机。要驾驭它,不仅要转技术、转管理模式,还要转理念,说白了就是换头脑。过去传统飞机,受软硬件的制约,达不到人机交互的深度,而运-20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超前的技术,足以引领和改变指挥员和飞行员的思维。

滕辉:运-20飞机是实现空军战略转型,提高战略投送能力的关键装备。飞行员也从单纯的驾驶员,转变为飞机资源的管理者。每一名机长都好比大型企业的“CEO”,从一名一杆两舵的飞行员成为机组资源的管理者。与我以前参加的历次改装都不同,这次运-20改装培训引入了先进的培训理念,突破了传统的训练模式,采用了全新的培训体制,使我们能更加形象、生动、全面地掌握专业理论,熟悉飞机和机载设备的使用、维护,确保了运-20飞机如期列装部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