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达赖集团企图分裂祖国的三大惯用套路
点击:  作者:刘梦潇    来源:中国西藏网  发布时间:2016-07-03 08:56:20

 

      【摘要】已然迈入了耄耋之年的达赖喇嘛最近几年的频繁“活动”可丝毫让人和他的年龄划不上等号,无论从他狂刷存在感还是“坚持不懈”和各国政权套近乎的角度,都使人觉得匪夷所思、遗憾至极。回顾达赖近些年的所作所为,不难发现,他的惯用套路主要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

 

 

已然迈入了耄耋之年的达赖喇嘛最近几年的频繁“活动”可丝毫让人和他的年龄划不上等号,无论从他狂刷存在感还是“坚持不懈”和各国政权套近乎的角度,都使人觉得匪夷所思、遗憾至极。回顾达赖近些年的所作所为,不难发现,他的惯用套路主要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

套路一关键词:流窜分裂表演

  事实上,2010年至2014年,达赖喇嘛每年走访近10个国家,多次往返美国各地,办近百场所谓的“弘法活动”。仅仅从网上公开的达赖喇嘛2015年行程表中我们就可以看到,他全年至少要参加30项活动,而其中很多活动都是持续多天的,例如去年年底传授《十八部道次第论典》一项就要进行15天。除了参加印度国内各地的众多活动以外,达赖去年2月相继窜访了瑞士和丹麦,4月去了日本,6月到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昆士兰以及西澳大利亚等州,并在当月底前往英国奥尔德肖特进行了公开演讲,7月初达赖从西到东横穿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纽约州出席了众多活动,习奥会之后,10月中下旬他再去美国,前往科罗拉多州、犹他州以及宾西法尼亚州发表多场演说。

  看到了这些,不禁想规劝达赖喇嘛,这样“车马劳顿”、“不辞辛苦”分裂祖国的行径究竟能获得几个人的支持?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朱维群在回答路透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几年,达赖喇嘛在国际上窜访,待见他的人越来越少,包括一些外国的国家领导人,和他见面越来越少了。有些人不知好歹,在这种情况下还和达赖喇嘛见面、吃饭,实际上他们是掉分的,尤其是在中国老百姓的心目当中,这样的人是掉分的。同时,国际的新闻界对达赖喇嘛的关注度也越来越低,固然我们不希望达赖喇嘛在国际上窜访,因为他的表演而影响了我们和有关国家良好的关系。但我以为,更重要的是什么?是我们的西藏这些年来持续不断地保持稳定,保持发展,民族团结越来越好,宗教关系越来越好。

 

 

套路二关键词:政客背叛造谣

去年年底,达赖喇嘛接受台湾联合新闻网采访时,再次谈及终止转世制度。他称,达赖喇嘛600多年的转世制度,如果能终结在他这样一位如此受人欢迎的达赖喇嘛这里,是非常好的。如果第十五世达赖做得不如他,那他作为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名声,也会受到影响。这番话中,有两个“前提性陷阱”。第一,传承了几个世纪的达赖活佛转世系统,现任达赖自己说了就算吗?第二,十四世达赖的名声真像他自己说的那么好吗?

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朱维群称这实际上是一种双重背叛。第一种,他在政治上是对祖国的背叛,因为我们知道,达赖喇嘛的转世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而这个历史定制、宗教仪轨每一个环节都包括了必须向当时的中央政府报告,得到当时的中国中央政府的批准。没有中国中央政府的批准和承认,所有这些都是非法的,由此产生的所谓的达赖喇嘛也是非法的。可以这样说,达赖喇嘛的转世也好,这个世系的废存也好,决定权在于中国的中央政府,不在任何人,包括不在达赖喇嘛本人。第二种背叛,是宗教上对藏传佛教达赖喇嘛世系的背叛。达赖喇嘛这个世系存在已经有数百年历史,在藏传佛教格鲁派当中,在信众当中有很广泛和很崇高的威信。十四世达赖对这个问题采取了一种非常不严肃的、非常不尊重的态度。

  年逾80岁的达赖喇嘛不仅面临健康状况的“不稳定”,同时陷入沦为西方“政治弃儿”的尴尬境地,处境岌岌可危。不得不说,达赖越来越不得人心。去年5月,曾担任达赖集团“流亡政府”要职的安曲活佛,谢绝参加达赖80岁祝寿活动,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从印度回国,到四川阿坝定居。

同年923日,俄联邦安全局图瓦分局通知达赖党羽洛桑格勒,要求他与助理洛桑次仁于15日内离境。俄政府在驱逐两名藏僧一事上态度坚决,达赖“驻俄代表”也只草草表态——“我相信洛桑格勒没有违反俄罗斯法律”。

1995年,中央针对达赖几十年来的分裂破坏活动,曾给他戴了“四顶帽子”: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此后,达赖也不断用其言行证明,这“四顶帽子”戴在他头上严丝合缝。如今,中央又送了他“一顶帽子”——披着宗教外衣的政客。

套路三关键词:“中间道路”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在国际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和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大背景下,达赖集团以暴力手段追求“西藏独立”遭到失败。为摆脱困境,达赖集团调整策略,祭出“中间道路”招牌,图谋所谓“西藏事业”新出路。达赖集团宣称,“中间道路”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框架内,实现“大藏区”的“高度自治”。表面上,“中间道路”就是要建立不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不执行全国统一的法令和政令、不允许有国家的驻军、限制其他民族进入的“国中之国”,处处都与中国宪法和国家制度相抵触,与中国国情相背离,极具欺骗性和迷惑性。

  然而,事实已经告诉了达赖,他推销的所谓“中间道路”并不好走,已入暮年的达赖喇嘛,呕心沥血数十载,可是,历史就是历史,改变不了,错误就是错误,必须改正。西藏在繁荣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好,希望十四世达赖喇嘛不要在违背历史潮流和全国人民意志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西藏网文/刘梦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