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10位可能改变世界的少年科学家
点击:  作者: 周立琪说    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6-06-17 09:01:11

 

               10Jack Andraka

 

Jack Andraka发明了一种能检测胰腺癌的生物传感器,他表示他的检测方法比现有胰腺癌的诊断技术便宜26667倍,但快168倍,而且灵敏度更是现有技术的400倍以上。Andraka利用碳纳米管与间皮素抗体相结合,将混合物覆盖于滤纸,以此检测胰腺癌、卵巢癌和肺癌。那年他才15岁。

 

 

他的研究震惊医学界,因为胰腺癌患者存活率极低,而他使用的方法具有革新的意义。2012年他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博览会一举荣获大奖,随后便为他的技术申请了专利,并在201212月开设了自己的公司Andraka LLC。他是在英国皇家药学会上演讲的最小科学家,还拜见了总统。

9Sara Volz

 

 

Sara Volz的实验室通过改良品种,培育出了拥有高含油量细胞的藻类,这样便可降低提取生物燃料的成本。这项研究意义非凡因为全球都在寻找能够替代化石燃料的能源。她在英特尔科学奖中荣获了第一名,得到100000美元的支持。Volz的努力有目共睹,为能一直观察藻类生长情况,她将实验室搬到了自己床底下,直接在床下培植。

8Elana Simon

 

 

Elana Simon12岁那年被确诊患有纤维板层肝细胞癌,一种罕见的肝癌。她并未自暴自弃,在15岁那年,她和主治医生及好友向其他患者征求他们的肿瘤样本,开始研究这种癌症的基因组。

Elana,她的父亲以及主治医师三人与纽约基因组中心取得合作,开始在洛克菲勒大学进行实验。他们将肿瘤样本的基因组进行排列,与正常细胞、其他癌症细胞进行比较,发现是病人的肿瘤基因产生突变,前一个基因的末端与下一个基因的后端相连,结果产生了一种名为嵌合体的蛋白质。他们的研究还需要进一步实验,但Elana目前的研究成果已被发表在《科学》杂志上。2014年白宫科学展览也曾与奥巴马谈起她的研究,而且获得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癌症研究青年冠军奖,目前已被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录取。

7Daniel Burd

 

 

Daniel Burd致力于解决塑料袋降解缓慢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塑料分解需要千年之久,但是这个高中生成功将分解时间缩短至三个月。

他猜想塑料最终分解其功臣定是细菌,在最初的实验中,它将塑料袋埋在泥土和酵母混合物中,发现果然塑料分解速度变快了。随后它将有可能参与分解的细菌单独隔离出来,发现主要是两种菌株分解最为高效。让人难以置信的是,6周内43%的塑料分解干净。

他相信余下的塑料能在三个月内分解完,而且他的方法没有产生任何污染。他表示这可以运用到任何地方。

6Eesha Khare

 

 

Eesha Khare发明了一种超级电容,它能在20秒内将LED充满电。她的小装备能够进行10000次充放电,而现在标准的电池技术只能进行1000次充放电。内置的纳米结构使得超级电容比传统电池更为环保,也更有效储存能量。不仅如此,这个小装备折叠自如方便携带。

如何在手机及汽车电池上使用这项技术目前仍是大家讨论的焦点,距离真正在手机上运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毕竟LED等和手机在电池使用上差别很大。但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LED灯充满电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了,Khare在英特尔举办的国际科学和工程大奖赛上赢得了50000美元大奖。

5Marc Roberge

 

 

Marc Roberge发现了一种能够杀死信封上炭疽的简单方法,即熨烫法。他把高温熨斗在信封上放了五分钟立马杀死了细菌。当然无法用真正的炭疽细菌做实验,所以他找的是科学家常用的替代细菌枯草杆菌,这种细菌甚至比炭疽细菌还要耐热,因此如果真正运用到炭疽上他的方法效果更佳。Roberge说这个想法是和父亲讨论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他的父亲是国家疾病预料和防御中心的一名毒理学家。

他的研究于20066月发布在《医学毒理学杂志》上。

4Taylor Wilson

 

 

Taylor Wilson是世界上完成核聚变壮举最年轻的人。11岁的时候,Taylof受到一本名为《放射男孩斯科特》书的启发,书中主要描述一个男孩试图建核反应堆却以失败告终,当时Taylor认为他可以比书中男孩做得更好。

他从朋友那里弄到一个盖格计数器,花了数周寻找放射性物质,但这些比起他随后做的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Taylof想要建造一个小型核反应堆,为此需要100000伏特的高压将原子融化,在14岁那年他完成了核聚变反应,并且带着他的成果参加了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另外他也获得了泰尔奖学金提供的100000美元,他直接跳过了大学继续做他的研究。

3Easton LaChappelle

 

 

Easton LaChappelle制造了一个功能仿生手臂,随后利用3D打印技术生产使得他的仿生手臂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便宜许多。当他遇到一位带着80000美元假肢的7岁女孩时起,LaChapelle就立志制造一个更便宜的替代品。他的产品比市场标准义肢更耐用,而且只需要400美元。

LaChappelle正在跟NASA合作,一起研究如何让宇航员在地球上远程操控太空机器人。

他也获得了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比赛大奖。他希望他的仿生手臂质量能更轻,功能能更加齐全,方便每个需要义肢的人使用。

2Brittany Wenger

 

 

Brittany Wenger发明的电脑程序能够精准的诊断乳腺癌,检测到99%的恶性乳腺肿瘤。她自学编写代码,在七年级的时候就尝试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的实验,她的表姐与乳腺癌斗争的时候,她将自己的研究与发现付诸实践。她采用的方法是细针抽吸技术,改变了先前医学界认为该方法不可靠的观点。

她利用电脑程序分析细针抽吸采集的细胞,确定乳腺肿块是否是恶性或良性,目前这种程序被美国两家医院采用,也为她在谷歌科技博览会赢得了奖项。Wenger也编写了诊断白血病的程序。

1Shree Bose

 

 

       Shree Bose的研究放在临床化学疗法药物顺铂上,顺铂,是一种DNA交联剂和细胞凋亡诱导剂,常用作抗肿瘤药,但是癌细胞对顺铂会产生耐药性,导致疗程无效。她研究发现AMPK(腺苷酸活化蛋白激酶)能有效对付癌细胞的耐药性,保证顺铂的药性。她的发现为她在谷歌科技博览会上赢得全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10位可能改变世界的少年科学家

    2016-06-17
  • 内容 相关信息

  • 10位可能改变世界的少年科学家

    2016-06-17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