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仇伟先:《圣经》是西方政客们和媒体身上的“皇帝的新装”
点击:  作者:仇伟先    来源:铁血社区  发布时间:2016-06-04 09:27:10

 

 1.webp (3).jpg

 

  【摘 要】把《上帝创造宇宙》列入教才显然挤占了本应该让学生们学习到的正确知识的篇幅,对国外的优秀文化作品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让学生们看到并从中汲取营养,兼收并蓄本来就是中国文化的传统,但在实施过程中应当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能把已经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中国人重新拉回封建愚昧,更不能把有毒有害的东西传递给下一代,也别把放在哪里都是垃圾的东西当作宝贝。

 

  北京语文课改教材第13册把《上帝创造宇宙》这篇基督教圣经内容被定为神话故事列入教材一事,我认为它首先违背了我国的教育方针,再着还有可能涉嫌违法,这跟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说这与全面依法治国背道而驰的观点是一致的。

 

  如果对我国现行的教育方面的原则和相关的法律条件不熟,查起起来比较费劲,我们不妨回过头来看一看四十年前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一段毛主席语录,说得简单明了:

 

  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

    ——毛泽东

 

  要把学生培养成所需要的人材,就必须有相应的教材来支撑,教材选择的恰当与否及合不合法是由编纂者的能力、思想和法律规范决定的, 《上帝创造宇宙》这篇文章入选教材是否符合我国的教育方针和法律规范就要看《圣经》是一部什么样的著作。

 

  《圣经》是基督教的正式经典,(拉丁语:Biblia,原意“书”)又称《新旧约全书》。被奉为教义和神学的根本依据。内容主要包括历史、传奇、律法、诗歌、论述、书函等。《圣经》分为《旧约》与《新约》两大部分。《旧约》本为犹太教的正式经典,后被基督教承认为圣经,但基督教认为,旧约是上帝通过摩西与以色列人所订,新约则是通过耶稣基督与信者订立的。从上面看以看出,《圣经》是教义经典,不是神话传说,尽管里面有文学、历史甚至科技知识等方面的内容,那是为宣扬教义所用的。

 

  现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已经证实了人类是由古猿类进化而成,大猩猩在远古时期是人类先祖的近亲,现在的人类并不是各自族群、种群传说中的自己所信奉的某位神创造出来,所以现在要传递给学生的应当是人类起源和发展的真实过程,而不是把已证实错误的人由神造来搞乱学生的思维。中国是一个人类社会发展过程已经证实正确的无神论政党领导的国家,没有必要更无须害怕被西方扣上不信仰上帝的帽子,不仅因为在中国人的心中和神话传说中创造出中国人的不是上帝,而且我们还有完善的法律法规保障信教群众的信仰自由,在这方面欧美国家没有资格跟中国相提并论。现在出现这样更改教材的现象,绝不是像某些人所说的是要倡导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中国包容心强不强这样轻巧,说穿了,它是西方对我国和平演变及从内部侵蚀、瓦解中国取得了效果,是西方亡我中华战略中诸多的战术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和人民代表大会的政体制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要坚持的四项基本原则的含义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包受列强侵略掠夺和国内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剥削的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血与火的奋斗终于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了新中国,并粉碎了所有帝国主义和霸权思想对中国的军事图谋,重新把中国打造成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国。西方的军事图谋失败以后,它们也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思想工作的强大是它们无法战胜中国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加大了对中国文化的渗透,又兼中国长时间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文化宣传和思想宣传方面力度不够,给西方以可乘之机,经过二三十年的洗脑,中国境内自觉不自觉为西方颠覆中国社会制度充当马前卒的人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掌握着一定的权力或处在重要岗位,不然无法解释这些年来反击西方对我国舆论攻击和思想文化渗透的人总有吃力或无助的感觉

 

  西方政客和媒体为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很善于把谎言当事实说,在西方也的确为他们营造了自欺欺人的环境,当今美国等一些国家新元首就职时到现在还有手拿《圣径》或手按《圣径》宣誓这一仪式,好像真的自己就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似的,但他敢说自己根本就不相信上帝存在吗?他不敢。他敢说多少位美国总统对外发动的战争是秉承了上帝的旨意吗?他不敢。他能把航天飞机遨游太空用上帝对人类的恩赐和航天飞机空中爆炸用上帝对人类的惩罚解释吗?不能。因为这样的解释自诩为虔诚的基督徒的美国大多数人不认可,世界上也没多少人认可,它需要科学研究才能制造出来,也需要科学的分析才能对事故原因作出正确判断。《圣经》是政客们和西方媒体身上的皇帝的新装,他们心知肚明,但不妨碍他们向外推销把自己包装成圣洁去祸乱别国、祸害他人

 

  在人类知道了自己的起源和进化过程并绘制了人类基因图谱开始用自己的智慧研制寻找地球外生命痕迹或外星人的时代,把上帝造人这样的谬论向学生灌输实在有违我国的教育方针,后果也有可能严重到触犯法律的程度,言论自由中不包含散布谣言谎言的自由,也不能像美国有些人(国内也有人学会了)说的那样不要怕谣言出现,出现了在人们批判它之后会更加看清它的实质。因为制造谣言或谎言的成本很低而要僻谣往往需付出很高的成本,有人可能看不到听不到辟谣的言论,还有可能因辨别能力不足有人宁可信谣也不接受正确的观点,这才是对社会最大的危害。

 

  把《上帝创造宇宙》列入教材显然挤占了本应该让学生们学习到的正确知识的篇幅,对国外的优秀文化作品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让学生们看到并从中汲取营养,兼收并蓄本来就是中国文化的传统,但在实施过程中应当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能把已经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中国人重新拉回封建愚昧,更不能把有毒有害的东西传递给下一代,也别把放在哪里都是垃圾的东西当作宝贝

 

  (来源:铁血社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