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位零零后对志愿军战士说的一些话《当硝烟散尽后》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横渠书院  发布时间:2016-03-20 11:46:41

 

 

 

 

         硝烟散了,

       那个时代过去了。

       历史却没有因为时代的久远而模糊,相反,经过时间之水的冲刷,历史反而到显现的越清楚了。 

       但我们好像遗忘了一场战争!63年了,朝鲜夜晚的冲锋号似乎还在耳边依旧响起......

       1949年,新中国正式宣告成立,但是中国毕竟是社会主义,美苏争霸,再加上对面哪位先生依旧做着“大陆梦”,没办法,建国初期我们并不安稳。1950年,朝鲜自己的民族解放战争爆发,这是人家的家事,我们不想管也懒的管,刚建国,国内还有事情还没有解决,西藏还没解放。但政治就在于,你越不想参与其中,反而又越不能。

       朝鲜人民军靠苏械装备和信仰武器,一开始打的很顺利。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美帝发扬“民主”精神,搞了个“小型联合国”投票,最后决定出兵朝鲜。于是乎打着维护自由旗号的“联合国军”出现了,司令是在东京担任GHQ(盟军最高司令部)。司令官就是日本“太上皇”麦克阿瑟。107日,美军正式在麦克阿瑟的命令下越过三八线,直逼鸭绿江!苏联不出兵,它不想和美国发生武装冲突,中国出吗?出吗?出!必须出!为什么?一些战略平衡,延长国防线的话不多说了。我想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很简单,我们要生存,很明显,这么多联军是冲新中国去的,如果朝鲜被占领那么新中国就真的会被封锁。听过第一岛链吗?

       尊严也不是靠施舍而来的,如果打赢了,苏联就没有理由在中国驻军,中国不想被外国驻军,百年屈辱,好不容易赶走了外国人,凭啥还要让外国人再来!而且中国一旦打赢了,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让苏联给我们想要的重工业技术和人才了,中国就能发展最梦寐以求的重工业了。废话,老子打赢了世界第一,作为老大最长脸的是你,你不感谢我你还想搞社会主义阵营?但那时候真的值吗?东欧正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的,要什么有什么,听说厕所还是抽水的!我们真的有必要拼死拼活的要重工业,而且还要拼死拼活的发展国家呢?60年前似乎,无法理解,60年后看看中国综合能力快速提升,昔日的“宠儿”现在拼命的卖命,赚钱却连尊严都没有。原来如此,中国的今日的强大,早在60多前早已决定了!一切的富强与尊严是靠自己争取的!毛爷爷,您看到了吗?今日之中国,是你们当初所希望的那样吗?

      既然要出兵了,晚打不如早打,况且没时间晚打了,美军已经到了鸭绿江边了......

       19501019日,麦克阿瑟在平壤举行了阅兵式,这位刚刚指挥了一场人生最后一次辉煌战斗的将军骄傲的说道,朝鲜战争已经结束,现在只有游击战了!事后他才知道,在他发出狂言的那天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的日子.......

      志愿军从安东,长河甸口,缉安三处,踏上朝鲜的国土,他们当中有些人再也没有回家......当他们越过中朝边境的那一刻,他们全部转身,对着他们要保护的家园流泪......

       母亲,请不要为我的离去而流泪,待儿打得豺狼归,再和您说说我们的故事!

       跟着彭德怀一起进入朝鲜的,有个不起眼的年轻翻译,听说还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军的,他好像还跟主席一个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云山,中国军队与美国军队就这样不期而遇,开始了第一次较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9VS美骑一师!当时朝鲜早已进入冬季,敌人不仅仅是人,还有天气。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志愿军愣是一个连全歼美军一个连!!!看我中华好儿女!麦克阿瑟说错了,这不是战争的结束,这是更大规模战争的开始!

       在清川江,志愿军一鼓作气,包了美国人的饺子,令联军连连后撤,38军一雪前耻,终获“万岁军”的称号,这次还收复了被敌人占领21天平壤,似乎胜利就在眼前了!

       在长津湖,50年不遇的超级极端严寒,零下30度。作战的第九兵团大多都来自华东地区,这种天气,连生活都很困难,怎么可能还能战斗呢?冷风呼呼的吹,连成吉思汗都不想征服这里。美陆战一师,在二战从来没有经历过败绩的军队,正在慢慢地,慢慢地走进了一个口袋,一个志愿军特意织的!

     第九兵团的战士难不成都是神?战斗开始前第九兵团就都有严重冻伤的。开什么玩笑,我们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和平,怎么会轻易让你破坏!朝鲜的月光是中国人的月光,第九兵团的战士让睡着的美军永远睡着。很多志愿军,在冲锋时才发现因为卧在雪地很久,腿,竟被活生生冻断了!

       长津湖,一个叫灭鹰岭的山(光听名字就很可怕,连老鹰都不能生存)。志愿军一个连就在这个了埋伏着,到了总攻时间,这个连迟迟没有进攻,一个参谋火了,顿时冲上去,想质问连长。但,他看见了世界战争史最惨烈的一幕:一连的志愿军竟卧在雪地上一动不动,细细一看,竟都成了冰雕!他们临死前,手里还握着枪,眼睛还盯着前方,也就是说,最可爱的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敢问世界上有那支军队有这样的毅力,敢问世界上有那支军队有这样的信念!他们都是血肉之躯,他们却做到了恐怕连钢铁之躯都无法做到的事,敢问这样的军队,我们的国家岂有不赢之理?后来,在一名上海籍战士宋阿毛的身上找到了这样一段文字:

我爱亲人和祖国

更爱我的荣誉

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

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

哪怕是冻死

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英雄的绝笔,

       但这绝不是一个民族的绝笔!这分明是一个民族的怒吼!一条东方巨龙的怒吼!它开始对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发出不屑的声音,头轻轻一甩,随便的就把帽子扔进了太平洋,再也不会回来了,这是英雄的魂激醒了它,它的下一步是要腾飞!!!

       我们的身后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被屈辱了一百年,今天我们有了崭新的天地,我们绝不后退!哪怕战斗到最后一刻!

被李奇微磁性战术拖的粮弹即将耗尽的志愿军必须马上撤回!志愿军层层阻击,争取一切时间掩护大部队后撤,而铁原则成了双方将领的目光聚焦地。大批志愿军来到这拿到补给后撤,这一切都需要时间,铁原需要一场阻击战!!!最后彭德怀选中了63军,守铁原多少天?15天,半个月!什么?你知道对面的敌人多强大吗?开什么玩笑?

63军军长傅崇碧没有这样回答,他知道现在的志愿军处境多么危险,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可能完成任务。63军,三个师轮番上阵。朝鲜最惨烈的阻击战就此开始!现在美第八集团军的司令是范佛里特,联合国军司令是李奇微。范佛里特选择了一个粗暴的方式——用尽一切火力,我炸平铁原!小小铁原,炮弹入雨点一样倾斜在这块地方,几乎寸草不生的地方,志愿军却依旧像一颗扎在铁原,任凭美军无论如何都无法拔出。志愿军利用联军弱点,建立了一条“飞舞的链条”的防线,把部队分散到点上,而且顶一下就换地方,这种看不到一条真正防线的打法,一个连可以当几个连用。因为它打一仗就换一个地方,对手每次和它交手都要重新研究其阵地地形和布防,而研究明白了来打它,它又跑到别的地方去了。而美国人的习惯就是拿下每一个山头才继续前进,这件事告诉我们,思维转化是多么重要......最后63军主动撤出铁原,全军牺牲惨烈,连彭德怀都为之流泪,能让彭大将军为之流泪的,战况是有多惨烈......

       上甘岭,又叫五圣山。日清战争时候,日本人拿下五圣山后,一路再无阻力......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年的中国人又与侵略者在这相遇,一旦失去了上甘岭,凭朝鲜的地势,那么日清战争的悲剧又会上演,似乎历史又将继续重演......战争进入到了1952年,志愿军了利用了1951年谈判停战期间修了纵横千里的坑道,被称为“地下长城”。战争一旦打响,外面的炮火威胁不到志愿军,一旦炮火停止,敌人冲上来,志愿军马上从坑道出来与敌人主力决战。如此说来坑道比长城有用多了,最起码炮火长城会被摧毁,坑道不会。但不要说,坑道就是安全的,坑道是一个封闭空间,空气非常浑浊,而且联军想尽各种办法要封锁坑道,往坑道扔炸弹,在坑道周围建铁丝网,建碉堡,黄继光就是在炸零号碉堡中牺牲的。坑道饮水也是问题,志愿军们就是在坑道哦壁旁一滴滴接着水,粮食弹药也是问题。小时候看电影里一个个传递苹果,这完全不是虚构,缺水到需要苹果解渴,在这种情况下,按照西方电影的情节发展,就是人性最黑暗的时候显现出来的时候。但是真实的志愿军们宁愿自己少吃一口,也要让别人多吃一点,一个苹果传递在志愿军的手中,最可爱的人,名副其实!联军久攻不下,克拉克司令的脸就在全世界记着面前丢尽了。战斗结束后,上甘岭山头被削低了2米,山上的石头已积累成1米厚的石灰......

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

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英雄猛跳出战壕,一道电光裂长空,裂长空

地陷进去独身挡,天塌下来只手擎

两脚熊熊趟烈火,浑身闪闪披彩虹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一声呼叫炮声隆,翻江倒海天地崩,天地崩

双手紧握爆破筒,怒目喷火热血涌

敌人腐烂变泥土,勇士辉煌化金星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1953727日,历史的车轮终于转到了这一刻,板门店,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中国人在《关于朝鲜军事停战协议》签字,美国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也在这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爱好和平,但为了捍卫和平,我们不畏惧任何事情!

      中华民族自1840年来终于把自己的敌人挡在自己家门口了!鸦片战争,英法联军,甲午战争,八国联军,日本侵华......这个民族受尽了屈辱,被奴隶的屈辱,被占领的屈辱,如今终于把把外国人赶跑了,现在又想卷土重来,中国人事绝对不同意的,这一次,我们狠狠的打疼了侵略者,我们一下子在世界上有了发言权,世界都知道了,一个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生国家把世界第一给打回到谈判桌前,乖乖的签了停战协议。113年的时间,1953727日,外国人只要在中国海岸线架起一座大炮就可以让这个国家受尽屈辱的时刻一去不复返了!谢谢你们,你们为这个国家争取了30年的和平,让我们在60年后的今天看到祖国富强,中华崛起的那一瞬间,谢谢你们。

      后来的美国老兵都回忆说,在朝鲜的晚上他们一听到冲锋号就知道噩梦已经开始。

   当硝烟已经散尽,

   但号角依旧清晰!

一个零零后表达对志愿军战士的最崇高的敬意!

2016312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