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两张脸:对俄制裁求和,对中逼战要钱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民兵智库  发布时间:2016-03-04 13:58:27

 

 

 

 

         对俄从步步进逼到节节退让

二战之后,美国的对手一直是苏联。1990年苏联解体,美国的攻势一直不断。北约东扩,接受波兰、立陶宛等前苏联加盟国家。入侵阿富汗,肢解前南联盟,在中东制造混乱,都可以理解为军事包围俄罗斯,切断俄罗斯进入世界的边界。

俄罗斯北边是北冰洋,无路可走,向西是欧洲和是大西洋,只有向南才能进入世界。东部是中国,中间是中东,西部是欧洲。美国可以说是把俄罗斯全部堵死了。为此,美国甚至把穆斯林为主的土耳其拉进了北约。因为土耳其处在中部中东与俄罗斯的直接接壤处,位置险要。有了土耳其,就不只是顶住俄罗斯从陆地向南,还扼住了俄罗斯出里海和黑海进入地中海的海上命脉。

美国完成这些部署,美国就开始对最后一个地方下手,这就是乌克兰。

乌克兰曾经是俄罗斯最大的加盟共和国,虽然也已经独立,但还是俄罗斯阵营。如果把乌克兰拉入北约,就直接切断了俄罗斯进入欧洲的陆海通道。陆上乌克兰是大平原,是俄罗斯进入欧洲的必经之地,海上就完全切断了俄罗斯从黑海进入希腊和从地中海进入欧洲和中东的海上通道。

把乌克兰拉入欧洲,不只是从地缘上切断了俄罗斯南下,从西向东筑起了堵截俄罗斯的高墙,而且乌克兰是俄罗斯的发源地,乌克兰基辅是俄罗斯立国时的首都。这样就从历史血脉上割断了俄罗斯。

这样,才能彻底完全孤立俄罗斯,把俄罗斯困死在一个角落。

2013年底,美国找到机会,借乌克兰推迟与欧盟的协议接受俄罗斯的大额援助之际,发动了基辅广场革命,发动政变,推翻了乌克兰政府。

美国的惊愕

在乌克兰搞颜色革命和军事政变,是美国的一惯手法,屡试不爽。打击瓦解俄罗斯也是美国的核心战略,一直成功。

但乌克兰的一夜政变,反而让美国措手不及。

当反政府武装冲进乌克兰总统府,发现总统亚努克维奇不翼而飞,几天后出现在了俄罗斯。

政变的第二天,克里米亚就宣布公投脱离乌克兰回归俄罗斯。这意味着美国不但没有封堵住俄罗斯,还让俄罗斯迅速地撕开了一道口子,直接威逼欧洲和中东。

还有乌克兰东部地区也宣布独立,俄罗斯军队早已进入该地区,支持地方民兵,乌克兰被肢解了。

俄罗斯的迅速迅猛反击,让美乌始料不及。国破分离,乌克兰痛哭,美国惊愕。

美国这才发现,现在的俄罗斯已经不是过去的俄罗斯。普京通过政治权谋,第二次上台,这都是俄罗斯人励精图治的雄心,俄罗斯20多年低调苦干,实力大涨。

美国能在乌克兰跟俄罗斯进行军事对抗吗?

不可能。在这里开战,俄罗斯是本地作战,海空优势也在俄罗斯一边。战事一开,俄罗斯不但直接拿回乌克兰,前苏联国家都危险了,欧洲本土也不在话下。

美国的欧洲盟友也反对开战。德国最强最反对,法国也反对。美国根本不可能在东欧跟俄罗斯单独开战。

美国只好后退了。但不能这么后退,美国就在中东扶持起了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战争。

现实的目的是利用IS掠夺中东石油低价出口,打乱世界石油市场的的秩序,向俄罗斯发动石油战。拉回历史,土耳其穆斯林和俄罗斯是千年宿敌,车臣分裂就是这种宿怨的现代延续,推翻了伊拉克和叙利亚政府,土叙伊三国就成了俄罗斯恐怖分裂的强大敌人。可以把中东的恐怖主义侵入俄罗斯。

更令美国错愕的是,20159月,被制裁断绝关系的普京非要到美国出席联合国会议,非要见奥巴马,见了奥巴马,普京说,我要出兵叙利亚,帮助你打击恐怖势力。奥巴马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没法说支持还是反对。普京回到俄罗斯,俄罗斯的飞机就对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展开猛烈空袭了。

美国开始还有点幸灾乐祸,认为俄罗斯会被拖进战争的泥潭,就像当年的阿富汗战争一样,遭遇失败。可一个月后,美国就发现不对劲,美国在伊拉克空袭一年,没有什么成效,而俄罗斯就战果累累,反动派武装很快就招架不住了,纷纷投降。美国这下急了,就想重新组织起反政府武装,就要组织双方谈判,但这并不能阻止俄罗斯的军事打击。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军也节节取胜,相信是获得了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军大举反攻,收复大量失地,再用几个月的时间,就可能彻底打败恐怖组织。

如此,俄罗斯就占据了中东,从西部乌克兰和中部中东,完全打破了美国的围堵。

俄罗斯叙利亚反恐的胜利,改变了国际局势。俄罗斯曾经预言,恐怖主义会漫延全世界,因此俄罗斯要先发打击。而美国为了反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就说恐怖组织还没有打出中东的能力,结果就发生了法国巴黎暴恐怖事件,美国也发生了恐怖袭击,这不只是让美国丢人,而欧洲的盟友都靠近俄罗斯。

最近日本安倍也要访问俄罗斯。尽管美国一再宣称俄罗斯崩溃论,可盟友纷纷投靠,则是美国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美国能够在中东与俄罗斯开战吗?

美国发现也不行。俄罗斯在这里也是近乎本地作战。而美国的一贯战略是挑动别的国家发动战争,最后时候他出来收拾残局。恐怖组织打不过俄罗斯,土耳其和沙特也不敢,美国直接下手,也不能取胜。

开战,岂不是找死!美国才不干。

不能打,那就只能和。这就有了美国直接代表反政府武装和俄罗斯举行和谈。

成功不成功,也只能这么做。没有更好的办法。

美国的办法还有经济制裁。从乌克兰危机开始就制裁,效果不大,但也是谈判桌上的筹码。

停火和谈,美国就要让步。美国已经从乌克兰彻底退出。现在是欧盟、乌克兰、俄罗斯三方会谈。美国不参与了。叙利亚,保持巴沙尔政权并继续打击IS,经济制裁恐怕也要放弃了。

对俄罗斯的历史恐惧

美国对俄罗斯的妥协求和,不只是因为俄罗斯现实实力强大,美国无法对抗,还源于历史的恐惧。

欧洲一直将北部的边界界定在顿河即乌克兰境内,顿河向南一直流到西班牙。18世纪,一位在俄罗斯军队服役的瑞典军官认为欧洲的边界在俄罗斯的乌拉尔山和乌拉尔河,那里才是顿河的源头。顿河,中国人都读过那部名著《静静的顿河》。俄罗斯政府也在那里的路径上竖了一个界碑,作为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过了秋明的这个界碑,向东就是西伯利亚。

因此俄罗斯一直渴望融入欧洲,为此信奉了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一个分支。但是欧洲一直不愿意接纳俄罗斯。因为欧洲的种族多是从北部乌克兰大草原和高加索而来的民族,他们非常野蛮。特别是维京人更是野蛮的民族,一直侵入法国、西班牙、英国,弄垮罗马帝国的日尔曼,也难说不是俄罗斯人,而斯拉夫人不只是遍布东欧,希腊也很多。这就是欧洲人对俄罗斯的恐惧。

但欧洲人在有的时候,也把俄罗斯拉进来。拿破仑统一欧洲的时候,法国军队也打到莫斯科城下。而希特勒的纳粹也兵临莫斯科城下。看看已经就要灭亡的俄罗斯都是从莫斯科城下反击,将入侵者赶出来,顺便向南捞了一把。

因此,俄罗斯被可作不可战胜的战斗民族。

欧洲跟俄罗斯开战,就从没有胜利过,反而被俄罗斯总是把边界向南移。

美国虽在美洲,但其根在欧洲的小岛英格兰,欧洲的历史就是美国的历史。奥巴马想起了俄罗斯的历史,认为普京就是当代的彼得大帝。美国不得不退缩,否则就是给俄罗斯南进提供历史机会。

中国的崛起

在与俄罗斯发生对抗,是对抗还是缓和的时候,美国不得不面对另一个崛起的大国,中国。

2015年,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替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显然,美俄开战,从中受益的是中国。

从经济上来说,赶上美国的可能是中国,而俄罗斯则还差得远。

而俄罗斯在军事上又强于中国。美国能够同时和中俄开战吗?显然不可能。一个俄罗斯都不可能取胜,再加上一个中国,不是找死。

那么,美国的战略目标是谁呢?

是中国。中国才是美国最紧迫的威胁。这是2012年美国确定重返亚太战略起就认识和确立的战略,从欧洲和中东撤出,重返亚洲。二战之后,美国的军事进攻重点是亚洲,发动了朝鲜和越南战争,越战之后撤出了亚洲。现在美国又把战略中心回到了亚洲。

重返亚洲看起来是经济目的,因为亚洲已经是世界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但美国的意图不在经济,而是阻止中国崛起。

2014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奥巴马马上就意识到了要在欧洲撤退,立即来到亚太,与日本、菲律宾建立起军事同盟,在南海和东海向中国发起军事挑衅。从战术上讲,南海是美国选定的最理想战场,如果要与中俄打一战,就跟中国打,就在中国南海打。美国在这里有海空优势,而远离中国大陆的南海,中国海空优势就处于劣势,而且打了就走,战场不在中国大陆,容易控制战争的规模。

20159月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美国彻底跟中国撕破脸皮,美国及其大国盟友集体缺席,对抗露峥嵘。

今天又演化出一个朝鲜核武器,吉凶难料。但美国的一个意识更加强烈,中国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美国必须从与俄罗斯的对抗中脱出身来,全力以赴对付中国。

美国还要称霸世界100

2000年,新世纪到来的第一年,美国发生了911袭击,被看作是美国衰落的开始。

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已经显得力不从心,国内一片焦虑,奥巴马向全国发表演讲:请美国人民放心,美国还要称霸世界100年。

以目前的速度,再有二三十年,中国经济将压倒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中国的军事实力也在不断增长,中国又是14亿人口的第一人口大国,中国人正在移民全世界。

美国不能不害怕。

而从历史上来说,东亚的日本控以来一直被看作西方国家,奥匈帝国发动第一次世界大战,日本就是同盟国,向中俄开战。希特勒发动第二次大战,日本也是德意日同盟,在亚洲开战。二战之后,日本在美国的占领之下,西方工业七,日本也是之一。

在近代西方的殖民战争当中,西方扩张到了全世界,只有中国是没有被完全占领和殖民的国家,被称作半殖民地国家。

美国是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发家的,每一次大战,别的国家衰落了,美国崛起了。美国要继续称霸世界,是不是需要一次新世界大战?在那里打?打谁?

13亿中国人,是不是该警觉啦?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