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深山野叟:中国有条件确立自己的国际金融地位
点击:  作者:深山野叟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5-12-02 11:17:11

 

u=3048255423,2169616611&fm=11&gp=0.jpg

 

   这个题目,是本想写成《中国有条件建立自己的国际金融霸权》的,但那不符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人与人为善、包容、礼尚往来的性格和道德,所以就不提让人愤恨的霸权二字。

  之前,笔者发表了好些主张不承认美元、退出西方规则的文章,近日看到中国获准人民币进入SDR了,不得不再次发声——中国将会更被动了!

  美国前不久搞个TPP,目的就是收拾中国。这几年一直在引诱中国进入SDR,而且还欲擒故纵,吊足了中国的胃口,现在批准了——对中国有益而对美国有威胁的事,美国会干吗?何况,SDR成员国又何尝不是看美国眼色投票的?难道人民币在美国的主导下成为了国际货币,很光荣、很安全吗?

  先看看美籍华人经济专家安生是怎样看待中国入篮的吧:

  只要人民币与美元自由兑换,中国试图维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稳定,那么中国的货币政策就不得不随着美国的货币政策走。如果美国收缩美元供应而中国不收缩人民币供应,那么人民币相对美元必然出现贬值的压力,这种压力会刺激资本外逃,最终导致人民币事实上收缩货币。为了避免人民币汇率相对美元剧烈波动,诱发资本外逃和金融危机,中国消耗大量外汇储备维稳人民币的汇率。这样做的代价,一是外汇储备不断下降,二是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导致海外商品倒灌,使国内企业经营更加困难。要想大规模资本外逃,需要彻底打开资本外逃的渠道,这就需要中国主动开放资本项,让资本可以自由流动。这有两个作用:一是鼓励资本外逃,诱发金融危机,让人民币和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暴跌; 二是在中国发生金融危机以后,境外资本杀回来,以极低的价钱(或者说地板价)收购中国的资产。如何让中国主动放开资本项呢? 中国是核大国,胁迫是不行的,这需要采用诱惑的手段。这个诱饵就是加入SDR。这个诱饵让中国产生可以搭美国的便车、借用美军搭建的美国金融资本的平台向世界范围推广人民币、建立属于中国的金融资本平台的错觉。美国金融资本在用一根虚假的胡萝卜,即人民币在SDR中的虚席,诱惑中国开放资本项。

  安生虽是华人,但却是美国籍人,本应该为美国说话的,可他能为了中国利益而发声,中国的决策者们和为进入SDR而鼓与吹的专家学者们,怎么就看不到问题的实质呢?

  其实,中国完全应该、而且有条件搭建不与美国规则沾边的、属于自己的平台向世界范围推广人民币,为什么偏要往美国圈套的深处钻呢?想想看,中国有了现在的军力,要是再有普京的脾气和骨气,就算因中国搭建自己的金融平台,美国脑羞成怒,敢把军舰航母开进中国领海,那中国就来者必歼,打上它几回它还敢再来吗?它想动武、想动核武,国会能批准吗?美国人民会坐视不理吗?只要中国挺起了胸,这对华战争就打不起来。那么,中国为何不一面继续强军,一面致力于发展内向型实业经济,一面搭建人民币的国际货币平台呢?

  想想吧,中国一国的出产,抵两个欧盟还要丰富,就算没有国际贸易,中国也不会玩不转,何况中国要是把人民币打造成了国际通用货币,那在国际上将是啥风景?如果中国做好强军准备,抛售掉手中美元,然后宣布不承认美元,退出WTO,取缔现行股市重新设计只受理人民币的投融资平台,修改自贸区规则,堵死美元 、欧元、日元、英镑参与人民币结算的口子,那样,中国的金融将会有多么安全?而招商引资,就须设置门槛了,国防军工和基础产业,就不准外资进入,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就全都安全了。对外贸易就只能用人民币结算,暂时不接受人民币结算的国家,就以物易物或协商结算,或折合黄金结算,完全能照样对外开放和进行国际贸易。因很多中小国家地域狭小,出产非常有限,离开国际贸易就不能存活,而中国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丝毫不必担心脱离了美欧中国就活不下去了,但众多中小国家和美欧打交道必然要吃亏,没有国际贸易又活不了,而都知道中国决不会算计任何弱小国家,一贯秉持平等互利的原则从事国际贸易,那些不愿与美欧贸易的国家,必然选择与中国贸易,而中国又只用人民币结算,没人民币就以物易物或用黄金结算,因贸易需要,久而久之,流通人民币的国家自然就会多起来,如此,美元的国际地位日降,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日升,美国虽气恼却拿中国没办法,军机军舰一进入中国领土就要被消灭,核导弹在半路上就被拦截了,GPS被炸上几颗导弹还会失灵,而且在人家领土上挨了打,心里再火冒也嘴皮子软,想动武国会又不批准,国内人民也到处抗议,它没法算计中国了,也就逐步算计不了中东、南美和非洲了,而俄罗斯也会为自身利益而力挺中国脱美脱欧,担当起世界老大的角色,因它知道中国不是一个嗜血的国家,美国强是它的威胁,中国强就是它的依靠,没了美国的威胁,更乐得集中精力发展本国经济。真到了这个时候,前台的美国也好,后台的共济会也好,最拿手、成本最低的经济殖民和金融侵略失灵了,武力也不是压倒性对手,再加上美国国内民众反战,那时,分裂的可就不是中国了,而是美国,有多少洲就分裂成多少国;共济会离开了全球供养,电脑账面上的数字和金银珠宝毕竟不能当饭吃、当衣穿,美利坚合众大帝国也就会慢慢衰亡了,人类没有了军事霸权和金融霸权,也就没有了人类财富收割机,世界也就会渐趋平静,而进入各民族安全发展经济、国家间公平贸易的和谐时代,人类就能相处和谐地向着共产主义大同世界前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