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袁腾飞视频死灰复燃,传播数亿,剑指何方?
点击:  作者:吴斌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5-11-16 10:15:28

 

           一、一大波袁腾飞视频来袭,营销号、水军、公知大V力拱

前些年,由于袁腾飞的言论过于反动,其讲课视频曾遭到网络全面封杀。不知什么原因,袁腾飞近期却又日益活跃起来。今年912日前后,袁腾飞的视频突然在网络上大面积死灰复燃,各类营销大号、微博大V、水军账号通过各种方式,疯狂传播袁腾飞讲课视频,内容充斥着各色历史谣言、对社会主义的抹黑、对国家领导人的否定与污蔑。

1、各类营销号整齐划一力推袁腾飞视频

近日,各种类型的营销大号开始纷纷挂出袁腾飞的视频,如@我的损友是个极品(2373万粉丝)、@思想聚焦(1111万粉丝)、@最神奇的视频(359万粉)、@全球奇异事件(291万粉)、@蜻蜓FM81万粉丝)、@N乌托邦帮主无名B53万粉)、@500强校园招聘、@经典搞笑短片、@唐山辣评等。

@新浪吉林官方微博也参与了此次的推广。

 

 

 

 

 

 

       其中,最为活跃的是营销号@紫芸文摘,915日、16日,@紫芸文摘一口气发布了4部袁腾飞的视频。其中,第一部的转发量已达到23470次,众多公知疯狂帮转,阅读量估计上千万。大V@袁立称赞道:一个这样讲历史课的老师;@任志强给该视频竖起了大拇指。其他几条微博的转发量都在三千以上。

 

 

 

 

2、大批公知竭力推广

在袁腾飞视频的传播中,我们看到了@任志强、@袁立、@刘胜军改革、 @胡紫薇等大V的身影。917日,新浪财经专栏作者@李佳佳Audrey还专门写文章《看,那个从历史穿越来的人》,替袁腾飞做宣传。仅仅过了4个小时,该微博转发已达487条,文章阅读量迅速达到5万。

 

 

3、大量刚刚注册的水军账号参与运作

在这次的运作中,我们可以发现有大量的刚刚注册的微博账号。

@香蕉Movie这个账号,915日才发布第一条微博,916日便连续发布6部袁腾飞视频。作为一个刚刚注册的小号,其中一部袁腾飞视频竟然转发达508次,运作痕迹非常明显。

 

 

            @最火视频记,97日发布第一条微博,913日开始发布袁腾飞的若干个视频。

           @至尊天王,825日发第一条微博,913日之后连续发布13个袁腾飞的视频,这个水军小号的微博得到公知大V的帮忙转发,其中一条微博转发量达1409次。
       就这样,在诸多千万粉丝的微博营销号、千万粉丝的公知大V、大批老水军和刚注册的水军的联手运作下,不过四五天的时间,袁腾飞的视频在网络上阅读过亿。视频中否定社会主义、抹黑污蔑国家领导人的声音充斥网络。

面对这场攻击抹黑社会主义的舆论盛宴,大V@假行僧老巩欢呼道:

“好奇怪一现象,网络一下涌出那么多袁腾飞讲课视频,转发数十万,且袁老师破口大骂老毛是王八蛋,小秘书没事人一样,看不见,不删除。太诡异,太好玩了。看这意思,袁老师骂得,你也骂得?”

看,公知感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猖狂地鼓动老百姓们起来学习袁腾飞,对毛泽东、对我国的社会主义体制进行攻击和谩骂了。

 15.jpg

就这样,在诸多千万粉丝的微博营销号、千万粉丝的公知大V、大批老水军和刚注册的水军的联手运作下,不过四五天的时间,袁腾飞的视频在网络上阅读过亿。视频中否定社会主义、抹黑污蔑国家领导人的声音充斥网络。

面对这场攻击抹黑社会主义的舆论盛宴,大V@假行僧老巩欢呼道:

“好奇怪一现象,网络一下涌出那么多袁腾飞讲课视频,转发数十万,且袁老师破口大骂老毛是王八蛋,小秘书没事人一样,看不见,不删除。太诡异,太好玩了。看这意思,袁老师骂得,你也骂得?”

看,公知感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猖狂地鼓动老百姓们起来学习袁腾飞,对毛泽东、对我国的社会主义体制进行攻击和谩骂了。

 16.jpg

3、袁腾飞造谣鼓吹西藏独立,美化达赖、鼓吹民族分裂:

1989年达赖佛爷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他反抗中共对西藏的武装侵略。】

【事实上,民国建立以来西藏一直处在一个半独立的状态,他甚至还有自己的国旗:雪山狮子旗”】

事实上,所谓雪山狮子旗是西藏“国旗”,完全是五十年来少数藏独分裂主义者的胡说八道!少数西藏分裂主义者所说的“雪山狮子旗”,它原来是西藏地方军队的军旗。

4、袁腾飞造谣美化美国,美化美国对他国的侵略:

【实际上你看今天美国国务院有关朝鲜战争的所有机密文件全都揭秘了:你一看,美国当年没这个意思说要打中国。】

事实上,远在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之前,美军已经进占台湾海峡,并野蛮轰炸扫射东北边境,把我国安东市(今丹东市)炸成一片废墟,东北人民的生命财产惨遭损失。

【美国打越战根本没法打,你说你打德国你给他炸回到石器时代,德国就完蛋,越南他本来就是石器时代,你怎么炸啊这玩意儿。越落后的国家越不可战胜。】

【老有学者在那里喷粪:“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您识数吗?美国在伊拉克打仗花了多少钱?要用那钱买石油能买多少?伊拉克的油值那么多钱吗?】

2003年萨达姆倒台时,伊拉克人口是2558万,人均GDP仅有625美元;在萨达姆倒台后,2011年伊拉克人口是3432万,人均GDP已经达到3788美元。2011年在世界各国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伊拉克仍然实现了9.9%的增长!今日伊拉克:】

 17.jpg

         【袁腾飞://@高会民: //@埃玛Emma: //@杜楠微波:爱国人士总是认为美国时刻想过来灭了中国,但老美灭中国干嘛呢?把中国变成美国的一部分吗?两亿美国白人同意吗?将来总统选举获胜的都是黑眼睛黄皮肤的汉人,岂不是等于变相灭了自己?】

 18.jpg

5、袁腾飞造谣美化国民党、美化蒋介石:

1950年镇压反革命,一年枪毙了71万,逮捕170万,监视居住117万。一下大家对共产党就服了,不服下一个就是你!蒋介石“四一二”才杀多少人啊?有名有姓的才几百个。】  

国民党反动派杀人远不止一个“四一二”,仅从1927年到1930年就杀害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100多万人,在历次反革命围剿中杀人如麻,尤其是在鄂豫皖苏区和中央苏区甚至整村整乡整县的屠杀,甚至轮奸妇女,买卖妇女儿童,其手段与日鬼有一拼……请参见美国人斯诺写的《西行漫记》。  

【我曾经上大学的时候问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是经历过民国时代的知识分子,我问他,1976年,文革结束的时候,中国的经济状况,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跟民国的时候怎么比?我的老师说,比四九年肯定是要强,跟1936年没法比。】 

工业的衡量标准是钢铁,国民党登台的1927年,全国钢产量是3万吨,到1936年才达到41.4万吨,新中国成立后的前7年,就生产了1433万吨钢。而且旧中国生产的钢,大部分是日本侵占中国期间生产的。在所谓的“黄金十年”,国民政府只知道从外国买钢铁,因为经手人可以从中得到百分之二三十的回扣,成为率先致富的重要手段,皇亲国戚当然皆大欢喜,也就没有动力去发展自己的钢铁工业。结果导致中国的钢铁工业发展缓慢,甚至出现了工业倒退的情况。例如北洋军阀时期能造炮钢、枪管钢,经过民国“黄金十年”的“大发展”后,反而全不能造了。

1936年时中国有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吗?能自主生产飞机、轮船、汽车、机床、杂交水稻、原子弹、氢弹吗?有自己的大油田吗?又修建了多少铁路?兴修了多少水利工程?1936年跟1976能比吗?何况1936年时的中国经济还有多半是掌握在帝国主义的手中,利润是为外国人享用的,真正独立的中国企业寥寥无几…… 

【袁腾飞:老蒋真没手段,也没给胡适打个右派反革命啥的!//@杜君立:也只能在日记里偷着骂骂,过过嘴瘾。后来蒋介石给胡适写的挽联还是不错的。】

 19.jpg

           6、袁腾飞鼓吹宪政:

 

 

7、袁腾飞充当台独势力代言人:

【我小时候课本第二课题目就是“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台湾孩子小时候入团:“三民主义青年团”,两岸的组织都一样。加入三青团宣誓:“在总统蒋公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消灭万恶共匪,解救大陆同胞,光复大陆国土”···】

【你们有没有注意新闻,现在基本上都不提“一国两制”了。“一国两制”在台湾的认同率基本上为0,没有一个人认同。】

【实际上台湾的统一将来最可能采取的方式就是欧盟式的那种方式,就是双方谁也离不开谁了,自然就合上了。】

【和台湾统一了,国名国都国旗都是可以商量的,国名可以改为中华人民共和民国,国旗是青天白日上镶五个星,国都咱冬天在台北,夏天在北京。】

袁腾飞作为反共、反华、亲美、亲蒋的代言人,在几年前就被公知们重点推出过,后经爱国网友的抵制,造神运动和洗脑运动进展并不顺利。最近,公知们又重新抬出袁腾飞,数日之内让这个恶毒反共、反华人士的充满谣言的视频传播突破上亿阅读量,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

         三、视频本身几乎全是谣言

袁腾飞这些视频中谣言非常多。以下简单谈谈那段传播最广的、讲述斯大林的视频中的谣言。

1、斯大林枉杀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布哈林?

袁腾飞在视频中宣称,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和布哈林是被斯大林屈打成招,最后认罪服刑。然而袁腾飞并没有出示任何证据。

实际上,最早试图为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等人翻案的是赫鲁晓夫。赫鲁晓夫在他的“秘密报告”之中对基洛夫遇刺的官方版本提出质疑。他的党羽想尽一切招数要把谋杀的主使推到斯大林。找不到相应的证据,他们就最终虚构了一个尼古拉耶夫因为自身原因铤而走险的详尽故事。

中国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中国权威苏联问题专家张捷曾指出,赫鲁晓夫在秘密报告中认为大规模镇压行动是在1934年底基洛夫被刺开始的,并且强调这个案件的有关情况至今还有“许多无法说明和无法理解的地方”,暗示是斯大林指使内务部人员干的。这里顺便提一下,赫鲁晓夫在他的回忆录里说,他深信基洛夫是根据斯大林的吩咐杀死的,目的在于吓唬人民。(见《苏共中央通报》1990年第12期第126127页。) 而二十大后根据赫鲁晓夫的指示成立专门委员会进行调查,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改革”年代又重新进行调查,仍然如此。关于斯大林与基洛夫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关系紧张的断言,早已为事实推翻。这一切都是赫鲁晓夫的无端杜撰、猜测和攻击。

关于斯大林的那些由苏联官僚集团和美国情报机构杜撰的历史谣言,也早已经被西方独立学者澄清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国际知名俄苏问题专家、历史学家学者格雷弗·弗认为:“所有反共学者皆认为三场莫斯科审判中的证词是内务人民委员部以某种方式捏造的。但他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给予证明,也没有做任何论证来替这些非常可观的疏漏辩护。现实中,从来没有人成功证明莫斯科审判中的任何一点是伪造的。

格雷弗·弗研究发现:

【远在赫鲁晓夫之前,托洛茨基就把斯大林描画成了搞大屠杀的嗜血屠夫,把1930年代的莫斯科审判描画成捏造构陷。20世纪50年代以前少有人相信他。然后两件事发生了。一是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二是伊萨克·多伊彻(Isaac Deutscher)的三卷本传记,尤其是最后一卷,《流亡的先知》。

198012日,哈佛托洛茨基档案公诸众人。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美国史学家盖提和世界首屈一指的托派研究者勃鲁埃,发现了托洛茨基故意掩盖其与苏联反对派联络的谎言。但是勃鲁埃没有探究其发现的深意。

我却一直在研究这些。如果了解到不是斯大林,而是托洛茨基在他1934年之后的著述中肆意歪曲几乎任何关乎苏联和斯大林的事,那么这会震惊,甚至搅扰许多人。是托洛茨基在30年代发明了关于莫斯科审判的虚假故事。】

格雷弗·弗称,所有的反共学者都在回避一个问题:审讯的证词是伪造的吗?格雷弗称:“虽然没有证据表明这次审判的证词是伪造的,却有很多相反的证据:证词是真实的。”他列举了几个1937年证词和其他公认事实之间互佐的例子,如:

*拉狄克作证说,布哈林曾告诉他,他(布哈林)已经“走上了恐怖主义的道路”。从1971年儒勒·恩贝尔-德厚(Jules Humbert-Droz)在瑞士出版的回忆录我们可以知道,在此之前很久布哈林就已经决定暗杀斯大林。

*索科利尼科夫作证说,“早在1932年秋”,季诺维也夫分子和托洛茨基分子的“联合总部”就已决定策划对斯大林和基洛夫的恐怖主义行动。这与瓦连京·阿斯特洛夫(Valentin Astrov)的供词一致,他是布哈林的追随者之一,其供词一种已公开发表。阿斯特洛夫本来有机会在苏联垮台后矢口否认这一说法,但他明确拒绝这样做。阿斯特洛夫还坚持认为,苏联内务人民委员部调查人员对他很尊重,并没有对他做出逼迫行为。

*拉狄克说,正是他自己向托洛茨基建议,让忠于托洛茨基的军事指挥官维托夫特·普特纳(Vitovt Putna)代表托洛茨基与德国和日本进行谈判。与此对应的是布琼尼元帅(Marshal Budienniy)所记录的普特纳后来的供述。

格雷弗教授所搜集的证据已足以证明:19368月、19371月和19383月莫斯科审判中的被告是有罪的,至少犯有他们供认的那些罪行。“右派和托派分子集团”确实存在。该集团策划发动政变——即他们所谓的“宫廷政变”(dvortsovyi perevorot)——暗杀斯大林、卡冈诺维奇(Kaganovich)、莫洛托夫(Molotov)等人,即他们所谓的“宫廷政变”。该集团的确刺杀了基洛夫。

详细证据可以参考格雷弗·弗教授清华演讲原文。

http://www.hswh.org.cn/wzzx/llyd/ls/2014-05-27/26079.html

相反,袁腾飞在不提供任何证据和历史事实的情况下,随意在课堂上向学生灌输大量历史谎言,是对老师这份职业的亵渎。

2、肃反期间斯大林枪毙了500万人?

袁腾飞认定斯大林屠杀了500万人,在袁腾飞的语境中,似乎指斯大林在肃反期间屠杀了500万人。

19971024日至31日的《真理报》发表的“社会主义者学会”的提纲证明:“早已确定的事实:1921~1954年被判决有罪的近380万人。而这发生在半个世纪中经历了三次革命、两次世界大战、一次国内战争和若干次地区战争的国家里。有人用古拉格的故事吓唬整整两代人,而不是让他们了解真相。而且这么干的往往正是大规模践踏法纪的人。”半个世纪的战争、革命,特别是反法西斯战争,总共损失的人群是380万,这是一个完全可以理解的数字。但是,这样的数字如果都笼统地加在肃反扩大化上,就成了不可理喻的事情。

“斯大林屠杀了500万人”这个说法是由美国情报机构及其专家杜撰的历史谣言。例如,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国情报机构核心专家布热津斯基在《大失败》一书认为,在斯大林时代“有数百万人惨遭杀害”,受迫害的人数“可以绝对有把握地估计不少于2000万,可能高达4000万”。

中国社科院研究院、苏联问题权威专家吴恩远,曾在2002年《历史研究》《苏联“三十年代大清洗”人数考》一文中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俄罗斯联邦安全部等权威部门发布的统计数字,以及解密后的俄罗斯国家档案馆资料为据指出:

【“大清洗”期间,因政治原因被判刑130-150万人左右;劳改营在押人数114万人;判处死刑69万人;流放和驱逐出境2.84万人。1937年被关押在监狱、劳改营、集中营死亡的犯人是2.54万人,1938年是9.05万人。】

【苏联解体后,19928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部为落实俄罗斯政府“为因政治罪而被镇压的人恢复名誉”的法令举行专门会议。俄罗斯联邦安全部注册与档案部负责人阿纳托利•克拉尤什金公布了整个苏联时期,从19171990年“由于犯国事罪以及根据刑法典犯类似罪”的总人数,共3853900 (注:Извесмuя 381992г.)

——要知道以上这些材料,都是反斯大林年代俄罗斯政府机关公布的材料,为了攻击斯大林有很大的夸大成分,即便是这些数据,和袁腾飞们所渲染的斯大林屠杀500万已经出入很大。

学者格雷弗发现:

19371938年间那场非常恐怖的涉及约六十八万两千人的大规模处决,很大程度上是叶若夫及其心腹对无辜者无端发动的,以唤起苏联人民对当局的不满。

与右派和托派一样,叶若夫和他的内务人民委员部心腹寄希望于德国、日本,或者是其他的资本主义国家发起入侵。他们使无数无辜的人屈打成招,最后承认自己有死罪,以致最后被迫害致死。甚至更多的人被他们错误地,或是根本没有任何原因地处决。

叶若夫希望通过对无辜者的大规模屠杀促使苏联的多数人反对当局,从而为德国或日本入侵发起内部叛乱奠定基础。

斯大林和党的领导层早在193710月就开始怀疑一些处决事件的合法性。叶若夫发现,斯大林和苏共领导已经不再信任他们。他们孤注一掷密谋在1938117日,也就是十月革命21周年庆典之日刺杀斯大林,但事先败露,叶若夫的手下被捕。

1938年初,联共()中央一月全会发现扩大化的严重问题。126日《真理报》专门就此发表题为《为被错误地开除的人平反,严厉制裁诬告者》的社论,特别指出,有一批谋取私利和向上爬的人参与到了党内清洗的工作中,这些人为表现自己和求得升迁以及表明自己是警惕性高的党员,干得很卖力气,而隐蔽的敌人与他们配合行动,高喊提高警惕性和要求开除毫无过错的党员,以掩盖自己的罪行。社论要求对这样的人进行严惩。11月,苏联人民委员会和联共()中央委员会通过正式决议,开始纠正“简单化的做法”,特别指出有“人民的敌人”和“外国情报机关的特务”打入中央和地方各级内务人民委员部的机构,有意歪曲苏联法律和制造混乱,毫无根据地进行大逮捕等等。决议禁止内务人民委员部和检察院进行大规模的逮捕,要求严格按照法律行事,并警告这些机关的工作人员如对苏联法律和党的指示稍有违反,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在这之后,内务人民委员叶若夫被解除职务,纠偏工作全面展开,纠正了不少冤假错案,仅1939年一年,就释放了三十三万人,在整个纠偏过程中总共有八十万人恢复了名誉。

为什么在关于叶若夫的资料越来越丰富的今天,依旧有很多人认为是斯大林而不是叶若夫处决了数以万计的无辜的人?

格雷弗认为:

【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他们是出于意识形态的考虑。通过研究一手资料得出的本真面目,对大多数来说,意味着把斯大林和布尔什维克“变成好人”。】

袁腾飞一边毫无证据地攻击斯大林在肃反期间枪毙了500万人,一边为布哈林鸣冤叫屈。从上面第一小节我们已经得知,布哈林并非清白。我们还需要知道一件事情,右派代表和领导人布哈林,听闻当时正在进行的“大清洗”运动后,其反应竟然是在监狱中给斯大林写信,对其赞扬有加。

格雷弗认为,布哈林的手上沾满了无数无辜者的血:

【布哈林肯定心知叶若夫跟他自己一样是右派阴谋的一员。正因如此,他才欢迎叶若夫的当选内务人民委员一职——他的这一态度被记录在了他的遗孀的回忆录里。

在他的第一次供词中,在今天著名的那封他在19371210日写给斯大林的信里,在19383月对他的审判上,布哈林都声称自己已经彻底“缴械”,并且已经交代了自己知道的一切。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证明这是一个谎言。其实布哈林知道叶若夫是右派阴谋的领导成员——但他当时并没有供出来。据叶若夫的左膀右臂米哈伊尔·弗里诺夫斯基的供词,叶若夫很可能答应过布哈林,如果布哈林不提及叶若夫本人的参与,就可以免于处决。(参见1939411日的弗里诺夫斯基的供词)

如果布哈林当时说了实话——如果他这么做了,也就是供出了叶若夫的话——叶若夫的大屠杀完全可能被当即叫停 ,那么成千上万无辜者的生命就能被挽救。

但布哈林对他的同伙保持了忠诚。他没有透露叶若夫的参与阴谋,依然受到了处决——一种他誓言比他应得的“轻了十倍以上”的处决。

这一点怎么被强调都不为过:布哈林的手上,同样沾有叶若夫和他的党羽在19371938年间屠杀的无数无辜者的血。】

袁腾飞为一个“大清洗”的鼓吹者、赞扬者叫屈喊冤,却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大清洗”的纠偏者斯大林,袁迷们是不是顿时觉得头晕目眩?

事实上,这些到处借助历史虚无主义、兜售新自由主义的公知群体,是丝毫不会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负责任的,这个群体只会利用、编造历史,而不是尊重历史。

为了驳斥敌对势力诬蔑斯大林“消灭自己的人民”、“比希特勒还坏”的诽谤,俄罗斯的理·科索拉波夫博士曾经做了一个有趣的比较。他指出,在斯大林时代,苏联每年净增人口三百万,“自1992年起,死亡率一直高出出生率。在90年代实行新自由主义的和平时期,我国就丧失了七百万人!请问,是什么人、又是在什么时候消灭了自己的人民?是谁纵火烧毁和炮轰自己的议会、解散人民的苏维埃?是谁的行为与希特勒更接近?”看来,对于这些真正“消灭自己人民”的现代罪行,反共势力就可以充耳不闻、采取“鸵鸟政策”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