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方针政策 > 阅读信息
好消息丨这些盼望已久的事终于要实行了!件件是焦点!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2 10:24:08

 

            好消息,国民关心的众多民生问题也终于有着落了。李克强总理、各部长都纷纷就市民关心的各种问题作出答复、承诺,比如,医保可实现跨省报销、确保不会出现下岗潮、家门口能上好学校……看来,老百姓的日子要越过越火啦!

1让职工多拿现金

 

 

问题

五险一金太高了,8000元工资到手连5000元都不够。

承诺:可以给地方更多的自主权,让他们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阶段性地、适当地下调五险一金的缴存比例是可以做的。总的是让企业多减轻一点负担,让职工多拿一点现金。

2医保可跨省报销

 

 

问题

有些老年人退休以后和子女在异地生活,还帮助照看第三代,但是生病住院了还得回到原来工作的地方去报销。

承诺:在今年基本解决省内就医异地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争取用两年时间,使老年人跨省异地住院费用能够直接结算,使合情合理的异地结算问题不再成为群众的痛点。

3老了国家都能养

 

 

问题

现在有些地方的养老金发放已经出现困难,一些市县在靠贷款发放养老金。

承诺:去年养老保险收支节余3400多亿元,累计节余34000多亿元;全国的社会保障基金储备16000亿元没有动;此外还可划拨国有资产来充实养老基金。可以肯定地说,老有所养不会、也绝不能是一句空话。

4网购假货多怎么办

 

 

问题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网购,网购方便了大家生活的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假货就很多。

承诺:目前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加强网购商品监管,并公布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退货范围和标准,以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此外还在建立企业信用系统,通过企业自律、行业自律和政府监管,多方共治让消费者买上放心产品。

5专车顺风车多些是好事

 

 

问题

网约车作为新生事物,给乘客带来了良好体验,也受到了一些乘客的欢迎,但其出现的问题也不少。

承诺:通过制定法规,把私家车经过一定的程序转化为合规的运营车辆。此外,鼓励合乘、顺风车等分享模式发展。

6谁的饭碗都不能丢

 

 

问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了一些比较严重的过剩产能,主要是在重化工领域,已经选择了钢铁、煤炭这两个领域在去产能上先行突破,与此同时是否会出现大规模的下岗潮?

承诺:下一步要推进去产能,我们必须做到产能要去,但大量职工的饭碗不能丢,而且争取让他们拿上新饭碗。

7让百姓少跑腿办成事

 

 

问题

简政放权的改革已经进行了几年,但也有一些企业和群众反映,现在很多事办起来还很难,特别是一些事情在办理的过程当中有找不到门的感觉。

承诺:还有不少证照是没有必要的,今年也要砍掉一半。还要推动优化服务,比如像政务公开加上互联网,让百姓少跑腿,还能够办成事。

8纳税人的钱要花个明明白白

 

 

问题

老百姓对政务公开有越来越高的期待,但是一些地方和部门不够给力,发布消息相对滞后,大家心里有些着急,有些意见。

承诺:政府权力清单要上网,政府的权力运行也要在网上留下痕迹。还要回应社会的关切,群众看不懂就要解释、该修改的就要修改,要让政策的内涵透明。

9转基因农作物只有两种

 

 

问题

转基因农作物非法种植的新闻被曝光,是个别地区、个别品种的极少数的个人和主体行为吗?是可控的吗?

承诺:中国政府现在批准可以自己进行商业性生产和上市的农产品转基因技术只有两项:棉花和木瓜。别的西红柿、辣椒、紫薯等农作物都不是转基因的。

10个人所得税正在商议改革

 

 

问题

个人所得税起步点太低,建议提高到5000元甚至10000元。

承诺:简单地提高起征点是不公平的,一个人的工资五千块钱可以过日子过得不错,如果还要养孩子,甚至还要有一个需要赡养的老人,就非常拮据,所以统一减除标准本身就不公平,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就不是一个方向。但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改革方案。

11两孩政策不会给社会压力

 

 

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

承诺:根据测算,全国符合全面两孩政策的夫妇大体有9000多万对。到2050年,劳动年龄人口大体会增加3000万左右,老年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会有所降低,这样使人口的结构更趋于均衡。

12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

 

 

问题

百姓大病小病涌向城市大医院,城市农村患者也涌向大医院,这样就出现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

承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核心表现为供需矛盾,分级诊疗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人人享有的就医体制的保证,是对我国医疗资源格局的重新调整,也是对就医习惯的改变。

13延迟退休方案大家说了算

 

 

问题

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时间表,其中有相关的计算公式和延迟退休年龄的方案,是真的吗?

承诺:制定延迟退休方案主要有三个方面考虑,首先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二是区别对待、分步实施;三是提前公示、预先预告。这项政策在制定过程中会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不断丰富完善。

14稳定房价需因城施策

 

 

问题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房价一路飙升,让老百姓生活苦不堪言。

承诺:一是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同时实行严格的差别化税收和信贷政策;二是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并要及时公布信息,以稳定信心;三是增加中小户型供应数量,搞好保障性房屋供应建设。

15家门口能上好学校

 

 

问题

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还不能满足周边家长需求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该办法是长期实施的办法吗?

承诺:从长远看,应当是每个学校都能提高质量,每个学生都能在家门口上好的学校,家长可以不再跑很远择校。

16商品问题零容忍

 

 

问题

近年来由于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加大力度,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是在提升的,总的是稳中向好的,但是问题不能忽视。

承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从农业主管部门来讲,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虽然不能做到零发生,但是要坚持零容忍,哪怕是1%的问题,也要尽100%的努力去解决。

17雾霾治理不能靠风吹

 

 

问题

治理雾霾受到很多自然的边界条件的影响,比如风速、湿度、降雨等这些自然边界的影响,会出现波动,有时候好就达标,有时候又会比较重。

承诺:雾霾治理不能靠风吹,现在已全面落实大气治理政策,从结构减排、产业结构调整、控煤到汽车污染的控制,包括秸秆焚烧、扬尘等,采取了大量的措施,用硬举措应对硬挑战。

18股票市场加强监管

 

 

问题

去年中国股票市场发生了异常波动,下一步怎么办?

承诺: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分层负责,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防止苗头性的问题蔓延,当然也不能容忍道德风险。总之,还是要瞪大眼睛,练就一双加强监管的火眼金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