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卢晓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研究院上海分院成功挂牌!
点击:  作者:时事    来源:生活的艺术  发布时间:2019-01-29 20:58:32

 

1.webp.jpg

  

中国长时间产生不了国际水平的精品品牌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先进的理论方法和解决方案指导中国的品牌企业通过走精品道路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国际化成为世界五百强品牌一百强企业。很多企业家都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尝试,要么自己注册国际名称通过传统思路运营,要么收购国外品牌企业,但基本都以失败告终。这证明了一个道理:孩子不管是自己生的,还是抱来的,都得会养,否则谁也不会自动长大的。如果能够高质量的养大自己的孩子,成功经验就可以总结复制了。养世界各国的孩子都可以茁壮成长。

1.webp (1).jpg 

中国品牌企业迫切需要这样的科学有效的饲养国际精品品牌的配方和流程。这一配方和流程,一方面所谓的外国专家是帮不上忙的,这也就是我们通俗讲的水土不服,代价昂贵,浪费了金钱不说,更重要的是耽误了时间和市场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另一方面所谓的国内的两类专家也是没弄明白的,一类是以打造大众消费品为主要对象的所谓营销专家,大多是广告公司出身,以大众消费品的定位理论为基础发展出来的三板斧打法,深度绑定中央电视台等大众媒体,赤裸裸的用数以亿记的预算和恶性刺激强迫消费者记忆;另一类是以西方七八十年代开发出来的传统品牌理论为基础的所谓学术派营销专家,基本上都是思想陈旧自娱自乐,严重与当代市场脱离,导致中国所谓品牌创新的企业也是要么走邪门歪道要么土里土气,离实际消费者需求相差太远而不自知。所有这些原因导致中国品牌企业严重营养不良,几乎没有茁壮成长成才的世界级品牌企业。

1.webp (4).jpg 

在此大背景下,国际精品品牌战略专家卢晓教授在相关领导的支持下于2018年正式成立了专注于国际精品品牌管理领域的战略研究院,面对中国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推广他所创立的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理论方法和解决方案。

 1.webp (10).jpg

2019121日星期一下午,卢晓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研究院上海分院挂牌仪式成功在上海美华邨29号别墅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来自上海市社会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王韦秘书长,上海国际金融研究所黄康尧副所长,上海 Link + Architects 的创始人合伙人张津,以及来自兰桂坊商业地产,夏姿陈高级服饰,B&O 音响, 嘉格纳 Gaggenau 高级厨电, Alfa Romeo汽车,和舒同书法艺术研究会的代表。此外,众多未能出席的国际精品品牌和集团:路威酩轩LVMH集团,爱马仕集团,华为集团,利峰集团,瑞表集团宝珀,雅诗兰黛集团,百达翡丽,法拉利和TTF等品牌负责人都发来了祝贺信息,诗颂 Cissonne 高级女装品牌和卢院长的学生等公司和机构送来了花篮表示祝贺。

 1.webp (15).jpg

首先,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研究院院长卢晓教授向嘉宾们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主要任务。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研究院由著名国际精品品牌战略大师卢晓院长于2017年分别在北京、上海、香港和巴黎创立,致力于国际精品品牌战略思想和理论的科学研究、成果推广、产业发展、企业应用和国际交流。战略研究院有以下三个主要任务:

1.webp (16).jpg 

1)学术研究和政策建议: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理论和思想体系的构建。在海内外出版学术专著和学术论文。

 

2)国际精品品牌教育:开设國際時尚與精品品牌战略和管理總裁課程(認證證書)

 

3)国际精品品牌戰略咨询:针对迫切需要升级的品牌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制定出适合品牌自己的国际精品品牌战略。

 

卢晓院长是著名的国际精品品牌管理大师,创建了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理论。他是我国最早进行国际精品品牌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国际专家,在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科学学院获得精品品牌管理博士学位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华人。执教于国内外多所大学顶级商学院(HEC, ESSEC, University of Paris Dauphine, University of Catholic Milano Sacre Cuore,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 2017年创办卢晓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研究院,致力于国际精品品牌战略思想和理论的科学研究、成果推广、产业发展、企业应用和国际交流。

 1.webp (17).jpg

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卢晓院长就开始对国际精品品牌的商业模式进行专项研究2001年进入法国路威酩轩(LVMH)奢侈品研究中心开展国际精品品牌管理最前沿问题的系统性专项研究。在此期间,对法国和世界精品品牌的建立和发展以及商业模式和全球营销体系的建立作了系统研究和专项合作,是国际精品品牌战略思想和精品品牌管理理论的创建人之一。以五部国际学术专著和三十余篇国内外论文发表为主,提出了“精品品牌战略理论“,“精品消费者行为学理论”,取得达到精品品牌管理领域内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论文获得2016年国际精品管理学术大会唯一的优秀论文奖),同时运用所提出的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理论成功指导国金黄金,伽蓝集团,恩士卫浴,华为手机,TTF珠宝,I Do珠宝,传家酒庄,奥德臣Autason服饰,Cissonne 高级女装等各个品类中国品牌走精品道路转型升级成功的案例。在国际精品品牌管理领域同行中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形成了区别于传统经济学和传统品牌管理的精品经济学和精品品牌战略理论,提出了创新学术领域的理论体系。

 

这是目前中国学术届迫切需要解决的中国品牌如何走精益求精道路走出去,成为国际品牌的理论研究。也是中国管理学理论创新的工作和成果。他展开大量国际品牌的战略咨询工作,促进了众多国际时尚和精品品牌发展壮大和国际化。

 

2005年回国后把所创建的精品品牌管理理论引入中国并进一步发展,撰写国内外专著和指导国际国内精品品牌实践,加速中国精品品牌的建立和发展,全面推动中国精品工业的形成,为转型升级提供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同时向中国家族企业揭示世代传承的奥秘,帮助品牌企业代际传承和保持持续竞争优势。

 

1)《品牌赋能: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独立作者,中信出版社 2018

出版;英文版,Routledge 出版社 2019年出版。

 

2)《Elite China, Luxury Consumer Behavior in China

(中国精品消费者行为学),第一作者,于2008 年美国Wiley出版社出版, 第三次印刷。

 

3)《Quand La Chine seveille au Luxe, La montée en puissance des marques chinoises》(中国品牌的崛起),第二作者,巴黎Eyrolles 出版社 2016 年出版;

 

4)《Luxury China, Market Opportunities and Potentials》(精品品牌管理在中国),第二作者,于2010 年美国Wiley出版社出版,已被翻译成法文、意大利文、简体和繁体中文版;

 

5)《奢侈品品牌管理》第二版,第三作者,2015 年格致出版社;

 

接下来王韦秘书长和黄康尧副所长分别向嘉宾介绍了上海市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和上海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情况和主要任务。可以进一步交流和紧密合作,促进中国企业品牌产业升级,通过走精品道路做强做大。

 

随后,Link + Architects 建筑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张津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事务所的主要宗旨,业务范围,主要能力以及品牌设计和零售的成功案例。

 

最后,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战略研究院所在的宋美龄私宅这座英式洋房,文物保护建筑,和建筑师事务所的出色室内设计。对于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理论指导下的品牌提升效果叹为观止,高度赞同和对中国企业品牌的迅速崛起深信不疑。

 

次日上午,国际精品品牌战略研究院上海分院即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批访客和合作伙伴:巴黎大学副校长,经管学院院长国际精品品牌管理硕士项目主任,和EDBA项目主任一行三人。宾客在亲切有好的气氛中交换了最近的情况,展望未来在多方面多条线展开国际精品品牌战略领域里的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