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特朗普签署中国“经济侵略备”忘录中的讲话(全文)
点击:  作者:会议君    来源:财经会议资讯  发布时间:2018-03-25 08:48:42


        翻译:会议君

        来源:财经会议资讯(ID:fci0630)

 

特朗普总统在签署关于中国经济侵略的总统备忘录中的讲话(全文)

 

外交室

12:45 PM 美东时间

 

总统:

谢谢大家。 这个事情已经酝酿许久。 你们已经听过很多很多的我的演讲和谈话,还有我谈论不公平交易行为的采访。 我们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失去了6万家工厂,他们要么关闭,要么不见了。 至少有600万个工作机会没有了。 现在这些工厂开始回归美国,比如 克莱斯勒、富士康,还有很多其他公司有希望回到美国。

 

但是我们有一个特别的问题。 我把他们视为朋友; 我非常尊重习主席。 我们有很好的关系。 他们在朝鲜问题上帮助我们很多。 那就是中国。

 

但是我们有一个贸易赤字,根据不同的计算方式,这个贸易赤字可能是5,040亿美元,也有些人会说是3,750亿美元。 但是不管从任何角度来看,它都是我们的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赤字。 它完全失控了。

 

我们有一个巨大的知识产权盗窃案正在进行,同样也是每年数千亿美元。  我已经和主席谈过了。 也中国的代表谈过了。 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它。

 

如各位所知,我们正在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我们将看到结果如何。 许多国家呼吁谈判更好的贸易协议,因为他们不想支付钢铁和铝关税。 我们正在与各国进行谈判 - 罗斯泽尔先生,罗斯先生。

 

我们刚刚开始与欧盟进行谈判,因为它们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把我们的国家拒之门外。 他们通过设置障碍 ,这样他们可以与我们交易,但我们不能与他们交易。 这是是非常强大的障碍。 他们有很高的关税。 我们没有。 这不公平。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交易,但我们会让它变得更好,否则我们将不得不做其他事情。 我们与韩国达成的协议是一项非常单方面的协议。 这是一个必须改变的交易。

 

所以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但特别是在中国,我们将要进行301的调查。 这可能是大约600亿美元,但这只是我们谈论的一小部分。

 

我一直在和包括主席在内的中国最高代表进行会谈,我已经要求他们立即减少1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 这已经是很多了,是我们可能计算到的最大的贸易赤字的将近25%,如果通过其他计算得来的贸易赤字,这个比例可能是更多。 但我们必须这样做。

 

我想用的这个词是互惠当他们收取25%的汽车进口关税时,进入美国的汽车,我们却收取2%,这并不好。 中国就是这样重建的。 我们自世界贸易组织创立以来所付出的巨大财富 - 实际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灾难。 这对我们非常不公平。 仲裁非常不公平。 评判非常不公平。 众所周知,我们在世贸组织里是有少数人,这是不公平的。

 

所以我们正在与世界贸易谈判,我们正在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我们正在与中国谈判,我们正在与欧盟谈判。 我会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想谈判。 我相信,在很多情况下 - 也许是所有情况 - 我们最终都会谈判达成协议。

 

所以我们已经和中国谈过了,我们正在进行一场非常大的谈判。但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开启301条款的调查。 我现在就在这里签名。 我想请求Bob Lighthizer谈谈301以及我们在谈判中的位置。

 

我们正在为这个国家做些许多年来应该做的事情。 有许多其他国家和国家集团滥用和我们捆绑在一起的各种机制,从中占我们的便宜。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这可能是我当选的原因之一; 也许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但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目前,我们有与世界的贸易赤字达到8000亿美元。 所以想想。 假设有5000亿跟中国的,这意味着中国超过一半。 这种情况必须仔细对待。 坦率地说,这将使我们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富有的国家。

 

有个词叫互惠这是我想让所有人都记住的词。 我们想要互惠 - 像镜子一样。 有人称之为镜像税或镜像税。 只要使用互惠这个词。 如果他们向我们收费,我们会向他们收取同样的费用。 这是它的方式。 事实并非如此。 许多年来 - 几十年来,情况并非如此。

 

我会说,我们正在与之谈判的人 ,微笑着,他们真的同意我们。 我真的相信他们无法相信他们已经偏离正确的道路太久了。

 

我会和日本的首相安倍晋三以及其他人 - 伟大的人,我的朋友 - 他们的脸上会有一丝微笑。 微笑的内涵是,我不敢相信我们已经玩了美国这么长时间。所以那些日子已经结束了。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谢谢。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

 

总统先生,非常感谢。 首先,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人,301条款是一项法令,在我们的贸易伙伴有不公平行为,政策或做法的某些情况下,赋予总统权力去纠正这些错误的做法。

 

在这里,它特指的就是技术。 技术可能是我们经济中最重要的部分。 有4400万人在高科技知识领域工作。 没有哪个国家拥有与美国一样高度的技术密集型产业。 而技术真的是美国经济未来的中坚力量。

 

鉴于这些问题,总统请USTR进行一项研究。 我们进行了彻底的研究。 我们听了。 我们审查了数万页的文件。 我们和很多商业人士交谈过。 正如我所说,我们有证词。

 

我们的结论是,中国的确有一个强制技术转让的政策, 要求低于经济价值的许可证; 或通过国家资本主义,他们以非经济的方式进入美国购买技术; 最后一种是通过网络黑客窃取。

 

其结果是,总统分析了我们进一个长达200页的研究,我们认为 - 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对适当的产品征收关税 - 我们可以在以后解释我们如何得出是这些产品原因 ; 我们会在高科技方面对中国施加投资限制; 并且我们将向WTO提交案例。 因为这里的一项行动确实涉及WTO违规行为。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动,对于我国的全行业来说未来非常重要。 总统先生,我非常感谢你给我机会来开展工作。

 

总统:非常感谢,Bob.  Secretary Ross.

 

SECRETARY ROSS

知识产权是我们的未来,今年6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将发布第1000万件专利,千万专利并非偶然。 世界历史上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接近这一点。

 

因此,我们采取的钢铁和铝材行动或多或少地与现在相关。 这一知识产权行动涉及未来。 所以我们试图解决今天的问题和即将出现的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这些行动如此重要以及如此重要的一致。 在我看来,我们最终会谈判终结这些问题,而不是通过相互伤害。

 

特朗普: Mike Pence,你想说点什么?

 

副总统:

 

谢谢总统先生,并感谢我们所有的贵宾。 今天的行动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总统和我们整个政府决心把美国的就业机会和美国工人放在第一位。

 

总统今天根据301条款采取的行动也表明,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 美国正在采取有针对性和集中的行动来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但美国的技术将在未来几十年推动和推动创新经济的发展。

 

这只是特朗普总统所做出的承诺和承诺的又一步。

 

特朗普:

所以我们现在就签署。 我只想让大家第二次明确,我们正处于非常重要和非常积极的谈判之中。 对美国是积极的,实际上对其他国家也是积极的。

 

在我身后,我们有一些伟大的商界领袖,时代的领导者 。我会问洛克希德的Marillyn。 我们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F-35。 这是隐身的。 你看不到它。 那是对的吗?

 

Marillyn总统先生,这是正确的。

 

特朗普:最好是正确的。 对?

 

Marillyn绝对正确。

 

特朗普:Marillyn,多说几句

 

Marillyn:好的,谢谢,总统先生。 我只想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在航天和国防工业的关键领域,要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正如已经表达的那样,如果我们的公司被盗,这对我们是一个威胁,因为那是我们公司的生命线。

 

所以,我们非常欢迎特朗普政府和美国总统采取这一行动。 谢谢。

 

特朗普:谢谢,Marillyn

 

这是许多人中的第一个。 这是第一名,但这是许多人中的第一名。

(备忘录已签署。)

 

结束

12:58 PM 美东时间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