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黄生:今天,美元指数迎来大跌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7 13:56:35

 

1.jpg  

美元指数迎来大跌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每每读到这首词,都有一种沁入心里的泪流,多少美好的年华已经逝去,而当下已经尘满面,冰如霜,多少朋友已经相见不相识。

 

美好年华逝去的不仅仅是我们当年的青春,美好的回忆,也许还有曾经的货币霸主美元。

 

今天,美元指数迎来大跌,美元指数竟然跌破9089等大关,最低跌到88.36,连88大关也岌岌可危。

 

现在美元指数已经跌到了201412月以来的新低,要知道美联储在201512月才第一次加息,后来进行过五次加息,而如今美元指数竟然跌破了加息前的位置。

 

前几天,美国20181月份的CPI数据公布,美国的通胀率都大大超过了预期,引发了美联储3月的加息预期。

 

在那一天,美元指数终于反弹了,让人看到了美元走强的希望,一些美元党更是欢呼美元大牛市重新来了。

 

然而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美元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跌,好不容易站上了90,如今又跌破。

 

不但跌破,还直接到了88,这个关口能不能保住,真的不好说,这是兵败如山倒。

 

连强烈的加息预期都无法拯救美元,这是多么痛的领悟,落花流水春去也,如此无情。

 

要知道,美国金融市场最近发生了两件大事,这两件大事都可能动摇美国的根本,引发巨大的动荡。

 

一是之前美国财长姆钦的美元贬值论,他认为美元贬值问题不大,而且能刺激美国的出口。

 

结果全世界立刻陷入了抛售美元的狂潮,美元短时间内直线大跌,引发了全世界对于美元的深深的担忧。

 

一旦全世界开始抛售美元,那么美元的危机就来了,这会形成连锁反应,美国终于吓坏了。

 

首先是特朗普赶快出来救火,说美国需要强美元,而不需要美元贬值,这仅仅是美国财长姆钦的意见,不是特朗普的意见。

 

姆钦也对自己说的话感到了恐惧和后悔,立刻出来说,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他真正的意思是希望美元走强。

 

也许他们真的是希望美元贬值,但是没想到美元贬值的后果是全世界抛售美元,引发了巨大的金融危 机,他们才感受到了恐惧,不得不出来救市。

 

还有一件事,就是前段时间美股暴跌,连续几天千点大跌,这发生在美元贬值之后,也有巨大的逻辑关系。

 

美股暴跌后,美国政府发言人表达了对于股市的关注,并表示美国经济很好,美国股市不应该这么跌。

 

特朗普也出来救市,说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他无法理解股市为什么这样大跌,这是不合适的。

 

美联储也出来救市了,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说高度关注美国股市的动荡,稳定的金融体系非常重要。

 

在反复的呵护下,美国股市终于企稳,并开始回升,美元指数也开始走稳,开始走向了90

 

然而世间变化,来得太快,来得太匆匆,今天美元指数就立刻上演跳水,要是美元一再下跌,美股的危机还会卷土重来。

 

那导致美元大跳水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那就是特朗普的庞大预算计划和巨额赤字计划。

 

如果按照特朗普现在的预算,未来美国政府的负债规模将超过30万亿美元,而现在20万亿美元的负债规模,美国都已经承受不来,何况30万亿美元。

 

美国还要进行1.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就是通过2000亿美元的基金,撬动1.5万亿美元,这个杠杆很大。

 

如果按照特朗普这样的计划,那就是大量举债,大量印钞,这样一来,美元还值钱吗?当然不值。

 

于是很快,美元指数又开始了大跌,一路飞流直下,一旦美元指数维持这种跌势,美国股市又将疾风骤雨。

 

接下来特朗普政府和美联储恐怕又要救美元了,因为他们肯定害怕美元暴跌,但是要根本上拯救美元,就应该减少美国政府的负债。

 

任何一个不负责任、高度扩张债务的政府,其货币贬值的压力都是很大的,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加息、缩表也未能让美元走强的原因,因为美国政府负债失控了。

 

接下来美元、美股将陷入一个怪圈,那就是美元贬值,美股震荡,美元贬值,美股下跌,拯救美元,美股反弹。

 

当我们回顾历史就会发现,过去美元的每次加息周期,都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大动荡或者金融危机。

 

曾经美国加息,日本股市、房市崩盘,非常惨烈,可以说日本崩盘是美国加息周期一次非常典型的剪羊毛。

 

而直到现在,日本都没有从那次崩盘中恢复过来,导致失去了几十年,这是一次非常经典的案例。

 

任何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都应该反复学习日本惨痛的教训,这是一个极其难得的案例,前车之鉴不可忘。

 

还有一次是亚洲金融风暴,因为美国的加息,美元紧缩,全球美元荒,美国的对冲基金连续肆虐亚洲各个国家。

 

当时马来西亚、香港都进行了金融保卫战,可谓非常惨烈,如果没有美元紧缩的配合,这些对冲基金不可能如此嚣张。

 

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寻找答案,每次美国的加息周期,美元都会大幅度走强,而且具有连续性。

 

每次当美元指数走向100左右,世界范围内就会发生危机,过去日本崩盘、亚洲金融风暴就是这样。

 

这次美国加息周期是美国次贷危机后的一次加息周期,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走强并持续在100以上,非常耐人寻味。

 

那这次加息周期,所带来的并不是美元升值,而是美元贬值,那么这次是否会发生危机呢?

 

过去加息周期导致了危机,这次加息周期却导致了美元贬值,那么意味着这次金融危机可能发生在美国,而不是世界其它国家。

 

当美国加息也不能让美元走强,这意味着美国加息也不能吸引到足够多的资本流入美国。

 

如果不能流入足够的资本,那就无法维持美元、美股、美债,那么美国发生金融危机的概率就大。

 

在过去的一个月,美国的资本净流出是1200亿美元,这个数字实在太大了,这也是为什么2月份美国发生股灾的原因。

 

特朗普政府采取税改,希望吸引四万亿美元回流美国,但真实的情况是过去一个月,美国净流出了一千多亿美元。

 

看到这个数据,会让人心寒,非常害怕,如此大规模的资金外流,一旦持续,那就难以避免金融危机了。

 

中国曾经也出现过一年中减少外汇储备一万亿美元,但是中国后来迅速采取了资本管制的措施,减少了资本外流。

 

但是美国不可能学习中国的方法,因为美国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恐怕采取的方式只能是美国政府、美联储反复不断吹风呵护。

 

当时的俄罗斯和普京就是因为托大,仗着自己有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仗着自己有丰富的石油资源。

 

但是后果大家看到了,因为资本大量外流,导致了俄罗斯爆发了金融危机,卢布汇率腰斩,普京虽然是铁汉,但也得毕恭毕敬来中国求助。

 

大量的资本在离开美国,美元指数跌跌不休,这是一股世界洪流,如此多的国家在抛售美元,回收资本,这是因为美国变得自私自利,越来越不开放,这是因为美国债务越来越让人担心。

 

要想打败一个国家,就从打败这个国家的货币开始,美国的衰败,很可能就是从美元开始。

 

帝国的余晖,慢慢走向昏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何尝说的不是美元,任何一个穷兵黩武,不顾一切举债扩张的国家,最终将毁于债务。

 

每一个村庄,都有数百年的历史变迁,厚重的历史和传承,像一部部厚重的历史画卷,有过兴旺发达,有过萧条落魄。

 

每一个国家,都很难领先全世界数百年,过去英国是这样,后来的德国是这样,现在的美国是这样,还有日本更是昙花一现。美国百年的强盛,也会落入衰败,这是宿命和规律,没有谁能躲过。

 

将军百战身名裂,回头万里,故人长绝,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胜似雪,谁共我,醉明月?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