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向党员干部群众推荐《塘约道路》等五本书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7-05-07 11:04:46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实习生陈婉欣)423日是世界读书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荐五本书,分别是《学习关键词》、《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论语诠解》、《塘约道路》和《如何阅读一本书》。

 

 

《学习关键词》: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关键词

   《学习关键词》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巨变,其来有自。近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可以用一系列关键词来概括。从某种意义上讲,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中国内政与外交的捷径。将这些词展示出来,即为展示中国治国理政的新实践。

  图书介绍:

全书由学习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的关键词进行梳理,总结分析这些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4年来,这50个关键词改变中国;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当下中国内政与外交的捷径。

 

 

《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各方面阐述一带一路逻辑

  《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本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带一路时代的全球化、文明、战略、经济、政治、外交逻辑,揭示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展示的中国智慧与世界智慧,是继作者推出《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专著一年后从人类文明史与全球化反思角度研究一带一路的力作。

  图书介绍:

本书是王义桅教授继“2015年中国好书《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后又一力作,从历史、经济、文化、外交、全球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一带一路的逻辑,以世界是通的智慧超越了世界是平的思维,打造包容性全球化,非常值得一读。

 

 

《论语诠解》:对《论语》误读提出新见

  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曲阜考察时表示要仔细看看《论语诠解》。《论语诠解》结合新近出土文献对《论语》进行了十分有洞见的解读,补充了孔子和早期儒学研究的不足,并对一些《论语》误读和偏解提出了新见。全书由原文概说诠释解读四部分组成,亮点有三:用当代思维诠释传统儒家精髓,古为今用;参考最新学术成果和出土文献,积数十年之功,几易其稿;语言浅显易懂,易为大众接受。

  图书介绍:

《论语诠解》立论高远、体例新颖,兼顾学术性与普及性,对《论语》二十篇进行了十分有洞见的解读。本书立足学术前沿,谨遵学术规范,结合新近出土文献进行深入研究,补充了孔子和早期儒学研究的不足,并对一些《论语》误读提出了新见。

 

 

《塘约道路》:全村抱团发展走小康集体化道路

  《塘约道路》写的是贵州省安顺市塘约村在党支部领导下,把承包地重新集中起来统一经营,走同步小康之路后产生的奇迹。塘约村,全村3300多人口,劳动力1400多个,外出打工多时达到1100多人,是个典型的空壳村。到2014年还是个二级贫困村。

  就在2014年,塘约村遭遇百年未见的大洪水,大水把很多农户冲得一贫如洗。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把农民组织起来,由村民代表大会投票公决,成立村社一体的合作社。合作社将初入社的村民土地集中经营,并由此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组建了农业生产、养殖、建筑、运输、加工等专业队,妇女也组织起来。全体村民因看到好处都自愿把承包地确权流转到合作社统一经营。全村抱团发展,走同步小康的集体化道路。其结果,不仅在短短一年里一举脱贫,更在于他们踩出的路,给周边越来越多干部群众以很大的启示和鼓舞,并由于安顺市和贵州省委的重视,正在发挥巨大的示范作用。

  图书介绍:

本书是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所写。201723日,《人民日报》发表《<塘约道路>的三个关键词》,阐述中国道路、中国故事、中国力量是《塘约道路》最突出的主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注解和诠释。

 

 

《如何阅读一本书》:指导人们如何阅读名作

  每本书的封面之下都有一套自己的骨架,作为一个分析阅读的读者,你的责任就是要找出这个骨架。一本书出现在你的面前时,肌肉包着骨头,衣服包裹着肌肉,可说是盛装而来。你用不着揭开它的外衣或是撕去它的肌肉,才能得到在柔软表皮下的那套骨架,但是你一定要用一双X光般的透视眼来看这本书,因为那是你了解一本书、掌握其骨架的基础。

  图书介绍:

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曾高踞全美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自问世以来,好评甚多,重版多次。书中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望 实习生陈婉欣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