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中央党校原教授罗志先搞权钱、钱色交易被“双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1-12 10:00:22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0日消息,会上通报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严重违纪,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报道称,受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委托,副校长黄浩涛代表中央党校校委会在会上讲话。

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长喻红秋,中央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长茂分别通报了中央党校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

在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培训部副局级组织员贾俐贞,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学员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工作纪律,不按规定报告学员长期缺课等重要事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办公厅副巡视员兼外事办主任李德伟,违反财经纪律,开具其他名目的发票报销外事接待所用酒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浩涛在讲话中指出,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中央党校部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校姓党意识不强,部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校委管校治校仍然存在空档、漏洞和盲区,校委成员和各单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

黄浩涛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本的是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要做到要求严、措施严,对上严、对下严,对事严、对人严,在全面从严治校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更好落实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要认真开展党校忠诚教育,引导教职工牢固确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对待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忠诚党校事业,为党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使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遏制腐败增量的根本之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成一种行为自觉和行为习惯,把规则和尺度牢牢确立起来。要层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尤其要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担当意识,逐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谈心谈话等制度,对党员思想动态及时了解,注重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尤其要抓好政治纪律;突出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切实发挥组织生活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以严肃问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格落实。

黄浩涛要求,各直属单位都要依次召开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支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本部门的人和事摆进去,吸取教训,查漏补缺,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不断深化,实现中央党校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喻红秋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党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注重抓早抓小从严管理干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中央党校校委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校领导,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成员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进修部、培训部学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中央党校主管的基金会、学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共约1100人参加会议。

附:罗志先简历

男,汉族,19636月出生,河南周口人,19826月参加工作,1989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违纪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

1979.091982.07 安徽亳州师范学校学生

1982.081986.08 安徽亳州张沃中学教师

1986.091987.08 安徽亳州张沃中学副校长

1987.091989.07 安徽阜阳教育学院学生

1989.081991.08 安徽亳州市位岗区教育办公室干部

1991.091994.07 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硕士研究生

1994.081999.12 中央党校政法部教师(1997.092001.07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

1999.122006.12 中央党校政法部副教授(2001.012003.05任中央党校政法部教学秘书;2002.082005.08挂职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

2006.122008.09 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

2008.09- 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任期1年)

现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经济学博士,兼中国经济前沿决策顾问中心总干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