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在南沙新开的两个机场,你们不想去看看吗?
点击:  作者:海疆综合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15 09:48:51

 

          713日早上830分、840分,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分别于1029分、1028分在美济礁新建机场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至此,我国已在永暑、美济、渚碧礁各建设了1座机场并投入使用。这样我们在南沙有三个机场啦!

 

7月13日,海南航空公司的客机在渚碧礁新建机场着陆。

 

7月13日,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机在美济礁新建机场着陆。

 

7月13日,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机降落美济礁新建机场后,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在较早的时候,中国政府征用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一架塞斯纳CE 680型飞机分别对南沙群岛美济礁、渚碧礁新建机场成功实施了校验飞行。

 

那么有人可能要问了,什么是飞行校验?

 

飞行校验是指为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的质量及其容限,以及机场的进、离港飞行程序,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的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确保飞行安全是民航工作的永恒主题,也是实施飞行校验的根本目的。

 

飞行校验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的前提之一,是保证通信、导航、雷达等设施设备符合航班正常运营要求的必要手段,是保障飞行安全和旅客生命、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

 

飞行校验的概念源于上个世纪20年代,真正意义上的飞行校验始于1932年。飞行校验最初被称为航路巡查,当时的主要任务是在空中检查目视航()标的标高和亮度。随着地面导航设备和机载设施的不断改进,特别是仪表着陆系统(ILS)和全向信标/测距仪(VOR/DME)起用以来,飞行校验的内容不断丰富,飞行校验的程序和标准也日趋完善。

 

此次飞行获得的相关数据表明,两个新建机场具备了保障民航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将为南沙群岛人员往来、紧急救助、医疗救护等提供便利,同时将为飞经南海地区的航班提供新的备降机场选择。

 

我们在把视野转回到两个岛礁上,试的航成功的美济礁、渚碧礁它们都在哪儿?

 

从以前南海中的小小岛礁,到现在拥有机场,美济礁和渚碧礁有着怎样的历程?

 

 

198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布名称为渚碧礁。

 

1994年底中国在美济礁建设渔港,实际控制了美济礁。

 

后来在美济礁建成4座钢筋混凝土结构3层建筑的礁堡,进一步有效控制了美济礁,长期驻扎渔政船警员队(2013年由农业部渔政司改为隶属军方)

 

 

后来林载亮和张东海率渔民常年居此搞远洋渔业捕捞和网箱养殖。著名的“南沙爱国鱼”就来自于美济礁。

 

2012年6月21日,国务院正式设立地级三沙市,政府驻西沙永兴岛。管辖包括美济礁在内的南沙诸岛。

 

2015年1月-8月中国对美济礁进行吹沙填海,面积达到5.6平方公里,6月开始夯实地基。

 

2015年8月开始房屋建设并预备机场建设,10月中下旬跑道具备雏形,长约为2700米。

 

 

 

2013年渚碧礁礁堡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礁上建立了第一代高脚屋,随后于90年代后期扩建成第三代建筑物及其西南的第2代平台。

 

20151月开始在渚碧礁礁盘吹沙填海。

 

2016年4月5日,渚碧礁灯塔正式启用

它们现在都吹填的怎么样了呢?

 

美济礁

 

 

中国为什么要深入到南海岛礁做开发建设?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

 

南海上空是国际航班飞行最为繁忙的空域之一,这些机场投入使用后,可大幅提升南海地区空中交通服务能力,并提供更多公共服务

 

南沙群岛离大陆非常遥远,它又是航线非常密集的地方,这些地区经常出现海难事故。所以中方进行的岛礁建设,有助于中国更好地履行国际责任,提供必要的公共产品

 

早在417日,解放军海军接到南沙岛礁工程建设一线紧急救援请示,有重病工人需要紧急救治。随后飞机降落永暑礁机场,将李万美等3名重病工人转运至海南三亚425医院接受救治。

 

中国军机降落永暑礁转运病人

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不愿看到南海生乱,更不会主动制造冲突。新的设施建设之后,会有助于中国在南海地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我们也相信,通过不断的建设、开发岛礁上的民用设施。南沙的旅游路线也会逐渐完善。

 

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值得我们一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