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中国海军三大舰队为何突然挥师南海?一国惹事生非须东风-21D强力压阵
点击:  作者:陈光文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07-03 09:21:01

 

 1.webp.jpg

 

      由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推动的南 海仲裁案裁决将近,各方表态日趋尖锐。西方媒体频频借仲裁案向中国施压,污蔑中国在南 海“行使霸权”。目前,除一支双航母战斗群在菲律宾周边耀武扬威外,美国3艘“宙斯盾”驱逐舰正从日本赶赴南 海地区进行巡逻,其目的很明白,那就是意欲在仲裁案结果揭晓之时对华施压。而与此同时,外媒炒作解放军三大舰队王牌军舰也紧急聚集三亚军港,“准备军演宣示主权”,更准备坚决应对任何不利局势。种种迹象显示,如果仲裁结果对中国不利,解放军将会在南 海举行特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宣示主权之时更要防止某些域外国家借机生事。

 

1.webp (1).jpg

 

      这几天,美军刚刚在菲律宾海秀完“双航母战斗群”,“斯坦尼斯”和“里根”号航母在南中国海附近共同进行了一些所谓“应对南中国海军事化”的演习,之后“斯坦尼斯”号掉头前往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则继续留在菲律宾附近继续其“支持菲律宾”的行动。也许是感觉到仅凭一支航母战斗群还不足以应对局势,也许是要必须绝对安全,美军太平洋舰队又调派了三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斯普鲁恩斯级”号、“迪凯特”号及“莫姆森”号从黄海沿中国海岸线一路赶到南中国海,加入了实际加剧南中国海军事化的的行列。这很明显,因为据称菲律宾前政府推动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就要在12日水落石出,如果结果真的像美菲设想的那样“对菲律宾有利”,那么,美国将试图强迫中国接受其结果。

 

1.webp (2).jpg

 

      这当然会遭到中国的坚决反对。从美国的一系列举措来看,其意图借助东盟和南中国海周边国家联合压制中国的图谋已经破产,现在唯有剩下军事手段一条路可选,所以不断加大在这一地区的军事部署就是必然。而在军事上尤其在海空力量上,美军的威慑优势是很明显的,大量战机和军舰纷纷现身南中国海企图让中国屈服,让南中国海以及亚太局势进入美国的轨道,就成为美国当前的重中之重。而就这次派到南中国海的三艘驱逐舰来看,均为最新的DDG-51ⅡA型,都具有“协同交战能力”,其组合本身就相当于其他国家一支舰队的作战能力。

 

1.webp (3).jpg

 

      根据一些媒体所披露的图片,中国似乎也不甘落后,这次为了防止南中国海事发意外,也是隆重派出了三大舰队的主力舰艇参加计划中的南中国海大演习。据一些图片显示的编号,在三亚军港停泊的舰只中,有北海舰队主力舰051C型115“沈阳”舰、东海舰队的“现代”级139“宁波”舰和056型595“潮州”舰等,不过由于这不会是全部,所以应该还有其他舰艇。其中,051C型115“沈阳”舰被称为“中华俄式神盾”,因为装有进口的S-300F/RIF-M(SA-N-6)舰载防空导弹系统和30N6E型相控阵雷达而具备较强的区域防空反导能力,据说该舰仅有的两艘全部部署在北海舰队,就是要为首都承担起拦截来自海上导弹威胁的重任;139“宁波”舰是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的956EM型“现代”级驱逐舰的最后一艘,据说也是最先进的一艘,该舰舰桥两侧设置有四联装KT-190反舰导弹发射筒,可发射SS-N-22(3M80)“日炙”反舰导弹专门用来打击航母,因而反舰能力比较突出,还被外界传称为“航母杀手”。可以说,051C型115“沈阳”舰可在编队中用来对付航母的舰载机,而“现代”级139“宁波”舰则主要用来攻击敌方航母本身,它们同时出现在南中国海的演习中的意义也就不言自喻了。

 

1.webp (4).jpg

 

1.webp (5).jpg

 

      就在南中国海因为中美最先进战舰云集而风起云涌之际,中国海军组织三大舰队进行一场浩大的军事演习无疑是非常必要的。利用一场宣示主权宣示决心的大演习,来极大提升军队的威慑能力和积极坚决应对地区危机的能力,在当前这个敏感时刻必不可少。正如军方某少将发文指出的那样,中国军队要敢于对挑衅的敌方军舰战机“硬碰硬”,而习主席在“7·1”讲话中,郑重提出“中国不怕任何威胁”,这似乎都是中国这次在南中国海演习布局的冲锋号。联想到最近南中国海可能会风波不断,在美国的要求下西方各国可能会逼迫中国接受所谓的仲裁结果,这无形中使中国压力倍增,如果在这一根本就不公正的问题上妥协了,也就等于中国必须接受美国安排的发展之路,不但中国的发展受制于人,就是全民热血期待的中国梦也无从谈起。所以,如果中国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中华民族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所要做的就是对于域外势力的强力介入,必须坚决回击和绝不示弱!

 

1.webp (6).jpg

 

      现在离12号南中国海仲裁案出结果还有11天,预计在这一段时间里,美国会加紧布局,会部署更多的力量以求对华施加更强硬的压力,当然也不会忘记拉拢更多的国际声音寻求支持。而中国正好相反,不但越来越大声地指出这一仲裁案违反国际法,根本就是乱弹琴,而且还要像最近举办国际法研讨会那样继续在国际上发出中国立场的声音。同时也要在军事上做足准备,一旦某些国家在仲裁案后铤而走险组织力量挑战中国南 海岛礁12海里海域,中国就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毫无行动。所以,在当前这种风云激荡的时刻,中国必须要加强警戒和不惜一战的决心暗示,不但要组织超大规模演习还要用发射大量实弹来震慑宵小。总之无论从演习力度还是时机选择上都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最好能真正发射一枚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击沉一艘退役的大型舰船,让有的国家看看中国的真正实力,从而达到遏制敌对势力使其不轻言开战的目的

 

      (陈光文撰于2016.07.02)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