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王岐山“淡出”媒体40天 两“虎”现原形
点击:  作者:温如军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时间:2016-05-31 13:46:28

 

           今日,中纪委再次拿下一: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1个中委成员!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资料图)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注意到,最近怎么媒体上很难见到打虎队长王岐山,仔细搜索发现,上次有他的详细报道要追溯到40天以前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中央纪委在北京举办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4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岐山在讲话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密切联系各部门实际,从点点滴滴抓起,坚决维护党章,全面落实全会部署,在严和实中体现深和细,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6天后李云峰落马。这意味着,王岐山淡出媒体的这段日子里,中纪委至少拿下了两只老虎

  6天打落两

524日晚6点,临近下班点,传来了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落马的消息。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成该省第3名省级落马官员(资料图)

  杨振超19608月生人,安徽金寨人,19771月参加工作,1983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安徽省政府官网省长之窗栏目杨振超的信息仍未撤下,在6名副省长中排第三。

  杨振超亦是十八大以来安徽落马的第三虎。十八大以来,安徽已有原副省长倪发科和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据廉政瞭望报道:在广东省省委会议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纪检工作人员当众带走。事后,一张疑似其被带走的现场直播照片则引发疯转。虽然后来照片被辟谣,但也可见公众对打虎的关注。

  时隔6天,江苏再下一

  6天打两的节奏并不夸张,甚至在十八大后的反腐行动中并不稀奇。但一个是十八大后首批回头看的省份,一个是经济大省,落马的老虎又主管金融、能源等敏感领域,加上最近媒体上少了王岐山的身影,引发外界不少关注。

  每次淡出后均有老虎落马

  十八大后,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打虎队长王岐山的一举一动自然受到媒体关注。

  一连隐身数日,这对王岐山而言不算罕见。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注意到,王岐山每次淡出媒体,都会被外界解读为正准备向老虎伏击。

  例如,去年924日至26日到福建调研后,王岐山有24天没公开露面。

  107日,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此时距离王岐山福建调研结束只有11天。同月16日,一天之内,中纪委一次双开四个省部级高官: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

  再如去年112日起,王岐山再次淡出媒体,但反腐的节奏依旧。11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这是上海高官中第一只被打掉的老虎。次日,11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

  盘点

  今年上半年至少打落18“

  离今年上半年结束还有明日一天,但随着李云峰的落马,《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上半年中纪委至少拿下”18名省部级官员。

  仅今年4月间,就有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4位省部级官员接受调查。加上3月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两会期间连打三”……

  上述18位落马大老虎分别是:河南省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蔡希有;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文/记者 温如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