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美媒曝光中国空军实力:歼-20在亚太无敌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国际时事军事  发布时间:2016-05-23 12:20:57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近日发表美国“侦察勇士”网站总编克里斯·奥斯本撰写的一篇文章,题为《真正的中国“龙”:中国极具杀伤力的空军的实力曝光》,全文如下:

 

南海的紧张氛围和针对中国在有相关地区的军事化持续发出的警告让五角大楼的许多策划人士和分析人士加大了对中国空军的采购和技术进步的关注。

 

根据分析人士、五角大楼官员和国会几年前发布的审查报告,随着中国的战斗机、导弹、空对空武器、运输机和隐形战斗机迅速走向现代化,美国空军相对于中国空军所具有的技术优势正迅速降低。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2014年的这份报告建议国会任命一个外部专家小组,评估美中军力对比,并针对美国的军事计划和预算提出建议。尽管报告发布于2014年,其内容(虽说有点过时)还是为具体而深入地了解中国空军的技术、进步和发展打开了一扇窗。

 

该委员会在整理这份报告时除了利用可以获得的公开渠道信息外,还依据了证词、多份报告和分析评估结果。报告有一整章都在讨论中国军事现代化。

 

报告说,中国军队目前拥有大约2200架可以投入使用的飞机,其中有将近600架被视为新式飞机。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战机编队飞行。

 

报告说:“20世纪90年代早期,中国政府为实现本国空军力量的升级换代启动了一项内容全面的现代化计划,让它从一支近距离、能力有限的防守型军队转变为一支承担着多种任务的现代化军队,有能力在中国国境之外投放空中力量,执行空中防御,并提供预警。”

 

关于隐形飞机,报告提到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原型机最近的飞行活动,说这款飞机比目前部署在亚太地区的其他任何飞机都更为先进。报告说,中国还在测试一款被称为歼-31的小一些的隐形战斗机,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它的用途。

 

歼-20战机

 

多方消息说,2014年,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展示了歼-31。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还不清楚这种飞机在技术实力上能否与美国的F-35抗衡。

 

不过,报告认为,美国在武器、空军作战平台和海军作战平台方面所拥有的技术优势正在迅速降低。

 

为了证明这一点,报告援引了一名分析人士大约20年前在对比美中战斗机时所发表的评论,并与目前类似的对比进行对照。

 

这名分析人士说,1995年,美国的F-15、F-16、F/A-18在技术上远胜于中国的歼-6战斗机。可是如今,中国的歼-10和歼-11在实力上与美国升级版的F-15基本相当。

 

报告说,除了歼-10和歼-11以外,中国拥有俄制苏-27和苏-30飞机,并且即将与俄罗斯敲定购买新型苏-35飞机事宜。

 

报告说:“苏-35是一种多用途、高性能的飞机,与中国现有战斗机相比,飞行距离和油箱容量有显著提升。因此,这种飞机可以加强中国东海和南海执行夺取空中优势的任务,并让中国有机会通过对这款战斗机包括先进的雷达和引擎在内的零部件进行逆向工程来让它与中国目前及未来的本土战斗机融为一体。”

 

报告发现,除了隐形技术、高技术战斗机和改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外,中国还在最近的15年里大幅提高了空对空导弹的实力。

 

报告说:“2000年时,可能除了一些改良版的苏-27以外,中国所有战斗机都受到空对空导弹的限制。15年来,中国还采购了许多先进的短程及中程空对空导弹,包括全天候卫星制导炸弹、反辐射导弹、激光制导炸弹在内的精确制导弹药,以及先进的远程空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反舰巡航导弹。”

 

报告还表示,中国目前正在测试的新型战略运输机——运-20的载货能力是美国空军C-130的3倍。这些新型飞机中的一部分可以改装成加油机,让中国大幅提升战斗机的飞行距离和远距离投放空中力量的能力。

 

目前,中国没有一支大规模或现代化的空中加油机机群,而且现有的许多飞机在设计上不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这限制了它们的飞行范围。

 

报告说:“在中国海军第一支航母舰载航空联队投入使用之前,中国必须利用空中加油机实现在中国国境外的远距离飞行。然而,中国目前的空中加油机机群仅有大约12架20世纪50年代制造的轰油-6加油机,这种飞机太小,不足以支持长时间、大规模的远距离空中作战。”

 

报告还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说,俄罗斯已经批准向中国出售新型的下一代S-400地对空导弹。

 

报告说:“至少自2012年起,中俄两国就开始围绕这一问题展开磋商。S-400能够让中国的防空范围从大约125英里延长一倍以上,达到250英里——足以覆盖台湾全境、钓鱼岛和南中国海的部分区域。”

 

报告还整理了与中国核武库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相关的信息,如现有的东风-31和东风-31A以及目前正在研发的东风-41导弹。

 

东风-41远程洲际弹道导弹

 

据信中国已经拥有大量能够携带核武器的道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分析人士说,东风-41据称能够携带多达10枚分导式弹头。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