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沉痛悼念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艾跃进教授
点击:  作者:王立华 李旭之 等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综合编发  发布时间:2016-04-24 09:43:32


1.webp (3).jpg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定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人士,坚定的毛泽东思想信仰者、捍卫者,著名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杰出的演讲家、社会活动家,深受学生爱戴的爱国主义教育家;天津市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国防教育协会理事;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军事学科创始人艾跃进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21日22时18分在天津逝世,享年59岁。

  艾跃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2016年4月24日上午9时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仙苑厅举行。  

 


 

  王立华:艾跃进同志永垂不朽!

  (作者为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

  2016年4月21日晚22点18分,中共党员、南开大学著名教授艾跃进同志病世,享年59岁。

 

  他是一个真诚的共产党员,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一个毛泽东思想的勇敢捍卫者,一个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领域里冲锋陷阵的无畏战士!

 

  在思想理论领域雾霾重重的时候,在历史虚无主义甚嚣尘上的时候,在国内外扳倒中国的势力极为猖獗的时候,他勇敢地站出来义无反顾地与反毛反共反人民反民族的势力进行战斗,赢得了党内外一切爱国正义人士的高度尊重!

 

  为艾跃进同志默哀!

 

  艾跃进同志永垂不朽!

 



  李旭之:悼艾跃进教授

  (作者为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

  2016年4月23日 福州

 

  呜呼艾师,不幸仙去!忽闻噩耗,痛断肝肠。

 

  各地同志,共诉悲声;祭酒一杯,遥洒津城。

 

  君灵不远,但寄行迹;哀风兴感,听我诚念。

 

  悲哉艾师,天不假年;英年而逝,星汉妒才。

 

  痛哉艾师,历历演说;音影长在,今何两隔?

 

  哀哉艾师,夙愿未逮;任重途远,导师安在?

 

  惜哉艾师,长相敬仰;未谋领诲,憾此有生。

 

  想君生前,泣血端正;三挡四阻,英气长天。

 

  想君演讲,浩气昆仑;涤荡洗肺,掌声若雷。

 

  想君正义,证史清谣;金日复亮,魍魉忌惮。

 

  想君罹疾,不离讲坛;久以成累,誓不晏榻。

 

  君今远行,参商永是;千古睽离,神会髣髴。

 

  河汉倾斜,君行在前;桃李成溪,神魂超越。

 

  遂当永诀,目断难追;行云徘徊,泣涕如颓。

 

  呜呼痛哉!伏惟尚飨。

 



  罗博思:沉痛悼念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艾跃进教授

  (作者为美国大学退休终身教授)

  惊悉祖国又一位真正有良知,有胆识,有远见,有气度,有魄力,有真才,有学识的艾教授不幸被癌症夺去了他年轻的生命。艾教授铿锵有力,丝毫没有奴颜和媚骨的讲演,催人泪下,曾无数次打动了我,一个海外孤儿的心灵。二十一世纪,在全世界人文科学严重腐败和堕落的今天,在西方知识霸权横行,奴才味道十足的社科学术空气中,能够听到哪怕是一丝一毫,类似艾教授如此直言不违,正气凌然,毫无虚伪和欺骗的演说,对一切生活在人文学术乌烟瘴气的美国知识分子来说,都是如此的亲切;好似在滚滚袭来,浓重浑浊的雾霭中,忽然飘来的一丝清新的空气,使人为之一震。

 

  艾教授,也许您的呼喊过于响亮了,也许您的元气受到了过度的损伤,也许您的声音被熄灭的过早了,也许从您的胸腔再也发不出您发自心灵深处,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了......不!您的声音仍然缭绕在我们的耳际,您的回声还不间断地触发着中华民族的良知,您的学术成果终将会击败一切妖魔鬼怪,奴才文人的狼嚎;就像鲁迅先生一样永垂不朽!万古长青!

 

  您,尊敬的艾教授,我所不认识的,值得所有中华民族后代敬仰的,不愧为真正国学家的中国人民的好儿子,一路走好。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综合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