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人民日报:再见了,打仗的时候再叫我!
点击:  作者:马传友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21 14:31:08

 

1.jpg 

 

        人民军队的每一次重大转型,都离不开无数军人的默默转身

 

    随着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正式启动,近段时间以来,许多战友的手机被“告别”刷屏——告别总部,告别军区,告别老部队,告别熟悉的城市,告别朝夕相处的同事……“告别”两个字,饱含了多少不舍,又寄予了多少希冀!

 

    军装是军人的皮肤,脱下军装就好比脱层皮,这种刻骨铭心的痛,只有当过兵的人才懂。一位军嫂问丈夫:“回家了,干嘛还天天穿个军装?”丈夫答道:“我怕过段日子穿不着了!”妻子一听眼圈就红了。由于丈夫远在千里边关,一年难得见上几面,夫妻俩都叨叨着早点转业。可现在她才真切发现,军装才是他的命!与其如此,还不如自己继续苦累一肩挑!是啊,一生戎装一生情,我献军旅以韶华,军旅赠我以回忆,有一个可以祭奠青春的地方叫老部队。

 

2.webp.jpg

 

    含泪脱征衣,非为劣汰故。成为三十万分之一,有的是因为老旧装备部队压减,有的是因为机关和非战斗人员精简,有的是因为军队结构调整优化。可以说,绝大多数战友并不是因为能力素质不够,而是客观条件所致。撤并降改的单位当中,有些还是英雄部队、光荣集体;面临脱下军装的个人当中,有些还是训练尖子、技术能手。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都燃烧了理想,挥洒了汗水,贡献了智慧,作出了成绩。他们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无愧于官兵的期许。

 

     李大钊曾经说过:“人生的目的,在发展自己生命,可是也有为发展生命必须牺牲的时候。”打仗需要流血牺牲,改革需要不流血的牺牲。曾记否,当年王震将军率10万大军解放新疆后,部队就地戍边垦荒,组建起一支“不穿军装、不拿军饷、永不转业”的特殊部队?曾记否,1985年昆明军区被裁并时,将士们还在前线与敌激战?曾记否,1998年长江抗洪期间,即将撤编的“沙家浜团”团长王纪凯,请命守在最险段,率先立下“生死牌”?他们用对党的无限忠诚作出最响亮的回答:军人就像上了膛的子弹,一旦扣动扳机,就当呼啸而出、直奔靶标。

 

3.webp.jpg

 

    人民军队履行的使命之路,一直承受着涅槃之痛。裁军100万,50万,20万,30万,这些绝非枯燥冰冷的数字,而是有血有肉的官兵个体;不仅涉及军人本身,更涉及妻儿老小。军人牺牲岂止在战场!面对改革这场历史性大考,你们有担忧,却没有怨言;有顾虑,却没有犹豫。你们宁可让自己的发展遇到天花板,也不让军队的发展受牵绊;宁可让自己受委屈,也不愿给组织添麻烦;宁可让自己重新来过,也不让军队止步不前。你们从心里喊出这样一句话:“惟愿我们的转身,成就军队的转型!”

 

    转业绝非谢幕退出,而是转身再出发。许多人都讲:“正是百万大裁军,裁出了王健林、任正非、王石、柳传志!”看似玩笑,实非戏言!现代社会,虽然分工越来越细、专业要求很高,但对人才的核心要求是一致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不仅不会过时,反而愈加珍贵。现在,大学生士兵已非新鲜事,即将退出现役的战友当中,更是不乏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实现二次转型并非难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你们一定能传承军队的好作风,干出军人的好样子,再为军旗争气争光!

 

4.webp.jpg

 

    留下来的,要对得起离开的。调整整编后,军队将更加精干高效,真正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一个岗位一条线”。我们肩上的使命很沉、担子很重,干不好工作、干不出名堂,何以报答组织的充分信任,何以面对那些转身离去的背影?我们要化期许为力量、化责任为动力,把全部心思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真情智慧倾注在提升战斗力上,勇字当头,敢闯敢拼,敢想敢干,用扎实的工作和成绩,为强军兴军加油助力。

 

5.webp.jpg

 

    “打仗时再喊我回来!”多么豪迈的话语,多么潇洒的转身!“送战友,踏征程,耳边响起驼铃声!”亲爱的战友,一路多珍重!穿不穿军装,强国强军的路上,我们依然风雨同舟,并肩奋进!(文:马传友)

 

6.webp.jpg 

    新兵来了

    老兵走了

    一年又一年

    铁打的营盘

    流水的兵

 

1.jpg 

    来的时候是新兵

    我们都笑着

    走的时候是老兵

    我们都哭了

 

2.webp (1).jpg 

    新兵刚来时

    觉得部队苦

    老兵要走了

    回忆里全是甜

 

3.webp (1).jpg 

    新兵第一次站岗

    觉得时间过得慢

    老兵最后一次站岗

    感叹时间太短暂

 

4.webp (1).jpg 

    新兵第一次跑步

    想着前面还有多远

    老兵最后一次跑步

    想着身后走过多少路

 

 5.webp (1).jpg

    新兵第一次穿军装

    对着军容镜自豪地笑

    老兵最后一次穿军装

    对着军营默默无言

 

6.webp (1).jpg 

    刚开始

    战友只是一个称谓

    青涩地说声“战友你好”

    渐渐地

    战友成了一种感情

    一声战友,一生兄弟

 

7.webp.jpg 

    最后啊

    战友会变成一种回忆

    代表着

    那段岁月

    那一群人

 

8.webp.jpg 

    军人,是我一生的荣光

    退伍不褪色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