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人生益友 >  健康养生 > 阅读信息
人类小腿肚是重要的生命维持器
点击:  作者:北门翠竹    来源:北门翠竹  发布时间:2017-03-13 11:18:33

 

 

 

      小腿肚指的是小腿后方软软的肉。包括称作腓肠肌、比目鱼肌等肌肉,以及活动脚部与脚趾的肌肉,都呈倒心型集中在小腿肚。当这些肌肉频繁收缩时,可将流往下半身的血液持续向上推送,就像帮浦一样把血液往上送回心脏。

因此小腿肚功能如同第二颗心脏,是相当重要的肌肉群,也可解释成心脏负责上半身的血流,下半身的血流则由小腿肚负责。 

狗、猫、猴子等动物,都没有小腿肚肌肉,动物中唯有人类拥有发达的小腿肚。这就是为什么狗、猫、猴子,都用四只脚行走;而只有人类,可以从四只脚爬行,演化成两只脚站立并行走,让视野变得更宽广,双手也得以自由使用,创造文明。 

问题是,在地心引力的自然法则下,如何使往下流动的血液,可以反重力回送到心脏呢?从心脏送出的血液会运行全身,再经由静脉回送到心脏,但心脏并不具备吸回血液的力量。 

 

 

70%的血液都集中在下半身 

全身约有70%的血液会集中在下半身,假使血液不断囤积,人类就会死亡。因此膝盖下方的肌肉才会像帮浦一样运作,形成将血液回送至心脏的机制。

请各位观察一下行走时小腿肚的肌肉,会膨起又收缩。分布于小腿肚的动脉,其周边的肌肉会时而用力收缩、时而松弛,与乳牛挤奶的动作(挤乳作用)相似,可将血液回送心脏促进循环。尤其在步行时作用力最大。

而在静脉内,大约每隔5公分,就有一个防止血液逆流的瓣膜存在,需要强而有力的上推力道。因此,膝盖下方的无名英雄,非小腿肚莫属。 

上了年纪、运动不足、运动过度、过劳、压力、疾病或受伤等,各种原因都会加速小腿肚的帮浦机能衰退,造成血液凝滞、手脚冰冷、老废物质囤积在血管内,导致百病丛生。 

 

 

小腿常常抽筋、又硬又冰?小心,是生病的前兆!

不论夏天或冬天,手脚都冰冷得像一支棒冰? 

 25岁之后,初老症慢慢出现,走路、上下楼梯时,膝盖都酸痛无比? 

孩子才小学五年级,就已经是个夜猫族,不过12点绝对不睡觉? 

 血压总是很高、每天头昏脑胀、肩酸腰痛地过生活。 

 容易心悸、喘不过气,长期忍受颈椎、后背僵硬的痛苦。 

这么多毛病,不论吃了多少药、看了多少医生,总是在生活中不停循环,想知道为什么吗?赶快来观察你的小腿肚:不是比手掌还冰冷,就是像发烧一样烫没有弹性软趴趴的,或是像石头般硬梆梆的严重水肿,按压后手指痕迹不易恢复仔细按摩深处有大小硬块有些地方按压会剧痛,若你的小腿肚符合上述一项状况,本书作者槙孝子医师要告诉你:很抱歉,你的身体可能迟早出问题! 

你是不是平时虚弱多病、长期鼻子过敏,只能用嘴巴呼吸;脸色铁青没血色,常常被问是不是生病、没睡好,内心拥有许多烦恼及压力?

 小心!僵硬、肿胀、冰冷的小腿肚,正一步步吃掉你的元气! 

很多人不知道,原来小腿肚这么重要!年纪愈大,身体不断冒出小病大痛?最常去的地方,竟是小诊所和医院?钱包里,看病收据总是比钞票还多?努力愈多,健康却离你愈来愈远?

其实最简单、有效的健康方式,在生活中就能轻松执行,偶尔踮脚走路、正确揉按小腿肚,就能赶走病毒酸痛,远离疾病。 

现在,请你揉揉整个小腿肚1分钟。是不是感觉脚尖或全身很快就温热了起来,整个人都暖呼呼的呢?这就是小腿肚的神奇之处,因为人体有70%的血液集中在下半身,小腿肚就像一个帮浦,日夜不停地将血液送回心脏,小腿肚的重要性,可说是我们的第二个心脏!因此,只要增加下半身的血液循环,疾病酸痛就会慢慢改善! 

点滴无法打入血管,只是揉摸小腿肚几下,居然有明显改善!揉揉小腿肚免疫自愈法的创始人,为已故外科医师石川洋一先生,他亲眼目睹点滴无法打入患者血管时,竟然只抚摸小腿肚几下便显著改善,便联想到只要改善血液循环,就能预防百病,于是放下手术刀,开始钻研小腿肚健康法长达30年,并创造许多实绩。

健康出现红灯警讯的4大族群! 

1)坐着不动的时间,比站立的时间还长的上班族。 

 2)走几步路、爬一些楼梯就气喘如牛,上气不接下气的少运动族群。

 3)爱吹冷气、爱喝冰饮的人。 

 4)身体总是说不出哪里不舒服的银发族、家庭主妇。 

从现在开始,请开始注意你的小腿肚状态,小腿肚又硬又冰,就等于帮浦功能开始衰退,上了年纪、运动不足、运动过度、过劳、压力、疾病或受伤......各种原因都会造成小腿肚肌肉的帮浦机能衰退,接着就会造成血液凝滞、手脚冰冷、老废物质容易囤积在血管内。

透过实验更发现:坐在椅子上30分钟,小腿肚上方的血流速度会减退一半!血液一直停滞在脚部,长期下来甚至会在体内形成血栓,血管严重受损,未来罹患脑梗塞或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没有健康的小腿肚,就无法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

体温、血液循环、免疫力是息息相关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使体内的白血球便无法聚集对抗异物,病毒与细菌便会开始横行,引发感染症或癌症等各种疾病。血液循环可说是生命存活的关键!每天揉揉小腿肚,一定能让血液循环比现在更顺畅,体温也会上升,健康状况就会好转。维持健康的正常体温,使全身细胞活化,老废物质就能完全排出,疾病自然远离。

 

 

小腿肚,到底该怎么按最有效?

3大揉按重点,轻松实践小腿肚自愈按摩法 

重点1、针对症状,着重不同的按摩区 

女性月经不顺、便秘、荷尔蒙失调、更年期障础,老年人排尿困难、肝脏指数异常等。请着重小腿肚内侧按摩(靠近大拇趾) 

家庭主妇常有心悸、失眠、焦躁不安问题,压力过大偶尔出现呼吸困难、头痛、坐骨神经痛、腰痛、水肿、膀胱炎、胸痛等问题时。请着重阿基利斯腱处按摩(小腿肚中间区块)

经常性头痛、肩颈酸痛、长年腰痛、头晕目眩、耳鸣、肋间神经痛、膝盖痛等小毛病。请着重小腿肚外侧按摩(靠近小姆趾) 

重点2、活用指腹、手掌按摩,就能降血压、防百病! 

 把握由下往上按、腹式呼吸2大原则,就能随时改善手脚冰冷、增强免疫力!用手指轻捏可以软化硬块,姆指交迭、抓握环绕能按压深层肌肉,用膝盖摩擦小腿,徒手也能刺激穴道,深层按摩后搭配小腿放松操,每周做23次,就能让身体愈来愈健康! 

重点3、远离高血压、动脉硬化袭击 
    小腿肚就是你的私人医生家人身体不适时,可以请他们趴下帮他们按摩小腿肚并同时观察,小腿肚的肌肉像个单薄的皮包,软趴趴的没有弹性时,代表肾脏机能不佳,若小腿肚膨胀硬梆梆,且容易发烫,代表血压较高,若是小腿严重浮肿,或是轻压一下就很痛,就代表有腰痛、肩膀酸痛、头痛、糖尿病等宿疾,或是烦恼多、压力大,快趁这个时候为家人做一次全身健检吧! 

巧妙按摩小腿肚 一瘦再瘦 

对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的OL们来说最头疼的就是腿部浮肿了,整天坐着的话,腿部很容易积水,血流也变得不畅通。特别是在几乎每天都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浮肿或多或少都在困扰着OL们。今天就教大家一个轻松按摩消除腿部浮肿的小方法,试试看,很有效的哦! 

步骤1、用两手一边捏小腿的腿肚子上的肌肉一边从中间向上下按摩,不断变化按捏的肌肉,重复5次。 

步骤2、象拧抹布一样左右拧小腿腿肚的肌肉,从脚踝到膝盖不断改变拧的地方,重复5次。 

步骤3、两手握住小腿,大拇指按住小腿前面的腿骨,从下往上按摩,重复3次。除了拇指,其它手指也要相应加大力度按摩肌肉。 

步骤4、把拇指放在膝盖上面,两手握住大腿的肌肉边按压边按摩,重复5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人类小腿肚是重要的生命维持器

    2017-03-13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