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鹤龄:它们是毛主席的别墅(行宫)吗——百问杨继绳之31
点击:  作者:贺合林    来源:乌有之乡  发布时间:2016-07-08 10:19:18

 

1.jpg

 

      《墓碑》不愧为一个货真价实的谣言大本营。它,既是谣言的策源地,又是谣言的集散中心。如:毛主席的61处行宫,毛主席不吃肉真相、毛主席西餐菜谱等有关毛主席奢侈生活的谣言几乎都是在2008年《墓碑》出版以后由它传出而开始在网上疯传的。

《墓碑·第十四章 大饥荒年间的城市生活》:看来,“毛泽东不吃肉”主要是造神者的宣传。即使毛泽东一段时间不吃肉,也不足以证明毛泽东与民共苦。1959年,各省、市为毛泽东(许多地方还加上政治局常委)大造别墅。除省、市首府以外,一些中等城市也竞相效尤。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古今中外少有。如湖南的'蓉园',四川的“金牛坝宾馆”,湖北的“东湖宾馆”,江苏的“紫金山宾馆”,山东的“南郊宾馆”,杭州的“刘庄宾馆”和“汪庄宾馆”,上海的“西郊宾馆”等等,都是在1960年前后建造的。这些“行宫”极尽奢华,气派非凡,有些地方的装修标准竟在北京钓鱼台宾馆之上。在国家极端困难时期,耗费了大量财富。和这些巨额投资相比,少吃一顿肉算什么?

一、寻觅毛主席的61处行宫

  杨继绳的这个谣言一出,立即在互网上掀起了一股大揭毛主席奢糜生活的妖风。为充实杨继绳的“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古今中外少有”,一些毁毛者便迅速出动,在全国各地为毛主席“大造”起行宫来了。2009年6月19日,《金华日报》发表了该报记者李根荣的《金华神秘的601别墅是毛主席休息室》,(附八)。2009年11月13日《南方周末》发表了迟泽厚的《广州南湖毛泽东住所工程风波解密》(附一、附二)

  2010年7月又有了“科西摩5”的“三年大饥荒时期在全国各地大兴土木兴建61处奢华行宫”问世(帖名《谁再诋毁毛主席 我咬死谁》附三)。此帖随被“东方红”以自己网名再发,当时看过,尚不知其源头出自《墓碑》,于是便发一篇 《所谓61处行宫 评《谁再诋毁毛主席 我咬死谁》(附四。后将多篇同类文帖集成《寻觅毛主席的61处行宫》 附五),与“东方红”理论了一番,开始了寻觅毛主席61处行宫之旅。

这一寻不打紧,竟然寻出了一份《毛主席专用行宫一览表》。(附六)该表总计入住过的行宫52处,但后面又说其中包括了“终生没有踏入半步”的行宫十六处。北京人民大会堂118厅竟然也有幸进入了入住的行宫之列。 这“118厅”怎么入的选,叫人百思不得其解!不会是毛主席在会议时午间疲倦,为节省时间就近在这个厅里合眼打了一个盹吧!

二、假如阿房宫保存到今天

  杨继绳说:“如湖南的‘蓉园’'……”等等,都是在1960年前后建造的。”

  百度被他点名的八个宾馆,结果如下:

  上海的“西郊宾馆” 开业时间是1960年。

  湖南的“蓉园” 成立于1952年10月1日

  四川的“金牛坝宾馆”始建于1957年。

  湖北的“东湖宾馆”开业为1953年。

  江苏的“紫金山宾馆”(没有查到建造时间)

  山东的“南郊宾馆” 开业于1961年。这个开业就是开始营业。毛主席没住它就开业了为。表明它并不是为毛主席建的。

  杭州的“刘庄宾馆” 建于十九世纪末期,为晚清广东香山县富豪刘学询所建的别墅,故称“刘庄”。

  杭州的汪庄宾馆” 是皖茶商汪裕泰茶庄主汪自新别业,建于民国十六年(1927年)。

  “都是在1960年前后建造的”。你说错没错?没有错!它们都是在1960年前后建造的。1952年成立的湖南蓉园建1960年前,十九世纪末建的刘庄宾馆和1927年建的汪庄宾馆难道不也都是建于1960年前!

  我不由得想起了阿房宫。阿房宫也是建于1960年前。谁能说阿房宫不是建于1960年前!假如阿房宫保存到现在,而毛主席又不幸在里面宿了一晚,歇了一天,他的“其数量之多 ”的行宫,岂不又多了一处呢!这样说来,我们还得感谢霸王项羽了。多亏他那一把火,将阿房宫烧没了踪迹。

是不是他有先见之明,预知二千多年后的中国有一个杨继绳,极会玩阴谋诡计,专事攻讦毛主席?

三、且说“行宫”金牛宾馆

  “中国西部第一“国宾馆”金牛宾馆始建于1957年,创建时定名省委金牛坝招待所。出于安全和保密的考虑,1958年10月,改名为成都市26号信箱,随后又改成省委第五招待所。1975年6月,尼泊尔国王来川访问,鉴于招待所的名称不利于对外接待,遂改成“蓉城宾馆”。……解放后邓(小平)十次回川,先后9次下榻金牛宾馆。毛(泽东)、周(恩来)、陈(毅)、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曾下榻金牛宾馆。(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

  这段文字不但告诉了我们,金牛宾馆不是行宫而是国宾馆,而且还例举了一位具体的国宾——尼泊尔国王于1975年6月入住了这个金牛宾馆,而且还例举了邓小平先后9次下榻金牛宾馆,从而证实了这不是毛主席的“行宫”而是名副其实的国宾馆!

  尼泊尔国王入住了,不叫尼泊尔国王行宫;江泽民入住了,不叫江泽民别墅; 邓小平入住九次,不叫邓小平别墅。唯独毛主席不能住,一住,就成了毛主席的别墅!

杨继绳是何道理?专拣毛主席欺负!

四、中国有多少杨继绳的别墅

  毛主席入住一天两天或数天、入住一次两次或数次的宾馆,就被杨继绳认定为毛主席的别墅。依照杨继绳的此论推之,凡是杨继绳住过的宾馆,自然也应称之为杨继绳别墅。杨继绳是记者,又是“墓碑”的作者。据他说,单是搞《墓碑》这个副业,他的足迹就跑遍了中国十几个省。天知道他搞记者的主业,跑遍了中国多少个省。杨继绳每天在外面跑,晚上是撑帐蓬住荒野或是钻睡袋宿马路吗? 不。他都是住宾馆,都是在替自造别墅 。公务要住宾馆,私务他也要当地政府安排住宾馆。天知道他为自己造了多少杨继绳别墅 !

  请看:《墓碑》:

  1999年9月,为了解“信阳事件”真相,我专程赴信阳调研,陪同我的是新华社河南分社高级记者顾月忠和大饥荒年间常驻信阳的新华社记者鲁保国(后在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长的位置上退休)。由于顾月忠在当地有着良好的关系,信阳市委对我们接待十分热情,但得知我们这个调查题目以后感到为难,他们让宣传部把我们送到鸡公山,希望我们在这个著名的旅游胜地玩几天就打道回府。我们在山上呆了一天后就下山,并利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完成了调查任务。

  我们在住地狮河宾馆召开了几个“信阳事件”当事人(健在的当年地委和县委干部)的座谈会,同几位关键人物进行了个别交谈……

  请问杨继绳,这专程调查“信阳事件”是不是私务?是不是住的宾馆?你的记者生涯住过的宾馆说不定超过了毛主席住的宾馆,你在中国拥有多少杨继绳别墅?

  请问杨继绳,毛主席住过的宾馆就成了毛主席的别墅,你为何不要求信阳市政府把狮河宾馆变为你杨继绳的别墅 !

  请问杨继绳,你一个记者下去搞私务尚且要住宾馆,堂堂的国家领导毛主席为国事出巡为什么就不能住宾馆!你说说, 哪一个国家领导公务出行不住宾馆?

你杨继绳应该不是法盲吧?你不遗余力地鼓吹毛主席 “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古今中外少有”的别墅,请问:毛主席后人有没有权利继绳毛主席的这些“别墅”?

五、天津迎宾馆的问号

  《墓碑》中杨继绳特别提到了天津迎宾馆:

  天津迎宾馆位于天津河西区,园中的主建筑为四座别墅,据说分别为毛、刘、周、朱提供的。这四座别墅,建筑的规模,豪华的程度,内部的陈设,呈梯形的差别,绝不雷同。令人惊叹等级之森严。

  请问杨继绳:你的“据说”,是据谁所说?

  请问杨继绳:既然天津迎宾馆是“分别为毛、刘、周、朱提供的”,为何不把它叫刘少奇别墅、周恩来别墅、朱德别墅或是叫“毛、刘、周、朱别墅”而叫毛泽东的别墅?

  请问杨继绳:四座别墅有没有分别标注毛、刘、周、朱的号记?毛、刘、周、朱有没有对号入住他们的别墅?

  如有。则请道其详:毛于何时入住他的别墅?刘于何时入住他的别墅?周于何时入住他的别墅?朱于何时入注他的别墅?

  如没有。凭什认定是他们的别墅?

  请问杨继绳:天底下有几个建筑群,设计出的都是尺寸、外形、内饰绝对雷同的几座别墅?

……

六、一点也不神秘的金华601别墅

  有必要交待一下这篇来自党报的消息。2009年6月19日的《金华日报》发表了该报记者李根荣的《金华神秘的601别墅是毛主席休息室》,,随即被人以《耗费百万的毛泽东601别墅》转载。在网上被转得火热。凤凰网、新浪网、天涯网、民主与法制网、深圳新闻网、浙江新闻网、株洲新闻网、金羊网、铁血社区等数十家网站都有此文的转贴。

  这“别墅”位于20军60师师部后门三四百米处,连个围墙也没有,可以说是与师部连通的。神秘在哪里呢!

  “沈世元说,当年这个别墅的主人根本不是传言中的林彪,而是按照20军军部提供的图纸专门为毛泽东主席建造的休息室。”

  沈世元说:“当时我是60师分管军事训练和营房修建的副师长。建造别墅的任务是我接受的,师部营房科科长史长林具体实施建造任务。”

  沈世元说:“这是高度机密,当时师部知道内情的只有师长毛张苗,我,还有师部营房科科长史长林。”

  “沈世元回忆,所有参与毛主席休息室的建造者都是从60师的官兵中抽调的,部队之外无人参与。即使参与建造的官兵也不知情,只告诉他们这是备战需要。后来毛张苗、史长林去世了。”

二人死无对证了,沈世元成为建造毛主席休息室的唯一知情者。他想怎么说就可以怎么说!他说有多神秘就有多神秘!一贯以党指挥枪为宗旨的人民军队,师长、副师长、营房科科长知情,兼着师政委的师党委书记竟然不知情,神秘到了忘乎所以!我们还用得着说别的什么呢!?(附八 附九)

七、虎头蛇尾的南湖别墅

  2009年11月13日,《南方周末》发表迟泽厚的《广州南湖毛泽东住所工程风波解密》。互联网上随即以《广州南湖毛主席行宫修建记》疯传。

  网上还疯传一篇《丁盛回忆录·为毛泽东修“南湖”》

  丁盛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是修建“南湖”的主要负责人。迟泽厚文革期间,曾任广州军区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革委会办事组副组长。两人的文章互为补充,为南湖工程的修建写了一份全记录。

  1、虎头:

  “1971年 4月14日,汪东兴向丁盛等人交待,‘ 10月1日晚上,毛主席要在天安门城楼观赏焰火。等他老人家从城楼下来,就上火车,南下广州。你们就准备迎接,让毛主席住上新房子。’”

  汪东兴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就凭他这一句话。广州方面立即行动大干起来了。

  “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刘如“建议将新机构定名为‘广州军区广东省革委会招待处”,下辖南湖、省委小岛、从化温泉等接待单位;还计划组建5个警卫连,编制总人数1300人。军区领导同意刘如提出的方案,迅即上报,中央军委办事组也很快批复同意。招待处于5月末正式宣布成立,广州军区司令部管理局原副局长张小军被任命为招待处长,军区司令部直属政治部原副主任丁峰任招待处政委。”

  “工程进展神速。到9月中旬,小岛1号和鸡颈坑1号改建工程都已完成,为毛泽东修建的南湖第一组房也已基本建成。眼看国庆节即将到来,广州军区首长逐日了解收尾工程的进展情况,积极落实迎接毛泽东来广州的各项准备工作,唯恐发生一点纰漏。”

  2、蛇尾

  谁知这一年的9月13日,发生林彪叛逃事件。林彪在蒙古上空坠机死亡。

  “到了年底,军区几个主要领导和参谋长孙干卿议论:北京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中央首长哪还能到广州过冬!以后也不会有多少接待任务,要个大招待处有啥用?招待处几个连队的补兵计划至今也没有批,我们何必硬撑着,干脆把招待处撤销算了!意见报到总参谋部,很快批复同意。12月27日,成立仅仅半年多的招待处宣布撤销,同时成立团级的南湖招待所,由司令部管理局领导。”

  真相至此已露端倪。毛主席五个多月前就下令为他造别墅,国庆节夜晚看过焰火后,风风火火地连夜赶往广州干嘛呀?就为住新别墅?有可能吗?

  林彪一死就自动冷了火,原来,这个急如星火的工程与林彪休戚相关呢。

  接下来便围绕这个问题开始了一个漫长的“扯皮工程”,直到修建南湖的主要经办人于1978年以 “为修建林彪发动武装政变的伪中央工程效力”的罪名受到处理才结束。

  丁盛也于1977年3月被停职审查。1982年7月,被令退出现役。10月,被开除党籍。

(附十、附一、附二)。

八、最特殊的毛主席别墅

  这是一位新浪网友在那篇《毛主席行宫一览表》后的留言(附六):

  最特殊的毛主席别墅,甘肃腊子口别墅。

  迭部县腊子口乡朱立村,这是一个简易的土木结构的二层小楼,毛主席于1935年9月18日就在这“别墅”住了两天,据悉,这栋“别墅” 它既不是省级文物,也不是县级文物,但是村民却在自发的保护它,以纪念毛主席在这里住过的二天。

看见了吧。杨继绳和杨粉们。你们的百般攻击,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千般万般的珍惜!因为这数以百计的毛主席“别墅”,没有留下任何家庭温馨和风花雪月的影子,它们留下的是毛主席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一生的革命足迹!

        【参考】

     附一、广州南湖毛泽东住所工程风波解密

  http://news.qq.com/a/20110401/000616.htm

  附二、 丁盛回忆录·为毛泽东修“湖”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151080

  附三、谁再诋毁毛主席 我咬死谁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15/02/20/0_1.html

  附四、所谓61处行宫 评《谁再诋毁毛主席 我咬死谁》

  http://blog.renren.com/share/284673740/7262439116

  附五、寻觅毛主席的61处行宫

  http://www.wyzxwk.com/Article/lishi/2013/10/306872.html

  附六、毛主席行宫一览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4da6850101pnz1.html

  附八、《耗资百万的毛泽东601别墅》辩伪

             http://www.wyzxwk.com/Article/zatan/2013/05/302217.html

  附九、金华神秘的601别墅是毛主席休息室

  http://www.jhnews.com.cn/jhrb/2009-06/19/content_595684.htm

  附十、广州南湖“行宫”为毛泽东兴建之说的谣言真相

   http://www.wyzxwk.com/Article/lishi/2013/12/310192.html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