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大数据揭秘谁买走了北京房子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环球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5-10-27 14:55:09

 

1.jpg

 

     作为一枚北漂,谁不想在北京拥有一套房?可是,天了噜,50平一居平均要180万,802居平均要300万。到底谁,把北京的房子买走了啊?

 

  同为北漂,链家数据君也早有此疑问。于是,链家数据君倒腾出2006-2015年北京链家38万套二手房买卖数据,誓要一探究竟。

 

1.jpg 

 

  展开数据,不由感叹,北京的房子真是全国人民都来买啊,需求那么大,怪不得房价高,政府还要限购啊。

 

  北京:购房绝对主力

 

  北京人民虽然是购房的主力军,2006年占比44.84%2015年占比36.03%,下降了8.81个百分点,降幅明显。2010年出台的限购政策,为北京本地居民带来利好,11年占比明显提升。但随着限购政策年限逼近5年,北京本地优势并不明显,占比逐步下降。

 

2.jpg 

 

非京籍:各有千秋

 

  下面大家跟随链家数据君看一下非京籍人士在京买房的情况呗~

 

3.jpg

 

京冀一体化,河北是真爱

 

4.jpg 

 

  河北人对北京是真爱啊。2006年河北籍客户在京购房比例为7.86%,当时已位列非京籍省市第一,10年来持续上升,15年已涨至11.36%,不仅占比最高,而且涨幅最大。当然,北京是河北这荷包蛋当中的蛋黄,比例高是自然的。如果加上北京周边燕郊、大厂、固安近几年房产市场的繁荣,在房产领域,京冀一体化看来是有成效的。只是,如果从GDP数据看,2006年京津冀合计GDP2.36万亿,占全国21.7万亿的10.9%14年京津冀合计6.6万亿,占比10.4%,北京的带头作用,需要加强啊。如果这么看,北京市政府东迁,是有依据也有必要的。京津冀一体化,不能光是房产一体化,只有经济圈经济做得更强,房地产市场才能更互惠。

 

  山东位列第二,06年占比5.2%15年占比7.13%。山东在2008年以前,经济实力位居第二,09年被江苏超过,当然江苏这两年很强劲,大有接近广东的态势。

 

  河南来京购房的客户占比,也是上涨的,这两年还挤进了前五,河南地处中原,北上北京,东进上海,南下广东,距离都差不多,看来这几年北上的在增加。

  天津:让人惊讶

 

5.jpg 

 

  北京二手房购房客户比例里,天津占比持续下降,06年占比1.73%左右,15年下降到1.68%。天津对于留住本市购房者,看来有一套。天津这几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也的确够快,06GDP 0.4338万亿,在省市里全国排名21名,14年做到了1.5万亿,已经跃升17名。天津越来越有吸引力啊。

 

东三省:购房比例印证复苏之路

 

 6.webp.jpg

 

  东三省在京客户的比例,从11年开始出现下降,近两年有些回升。特别是黑龙江,北京2011年开始执行严格的限购,跟这个有关系吗?也许,但从经济角度看,东三省从06年到10年这几年,在全国经济比重当中是呈下滑趋势的,这几年才逐渐回升,但不是直线上升,有一些反复,整体看,东三省经济的发展跟在京购房人数的比例,是可以相互印证的。看来,东三省的政府官员,可以借鉴一下北京链家的大数据啊,大宗不动产的交易,背后实际上,体现的是人才和财富的变动。

 

  内蒙、山西、陕西、四川:煤老板真少了

 

7.webp.jpg 

 

  这些省份在京购房的比例,是呈下降趋势的,以山西为例,2009年之前,山西在京购房客户比例是持续上涨的,2009年之后显著下降了。巧合的是,2009年山西开始整合煤矿,推进煤矿国有化,煤老板少了。这是巧合吗?也许吧,还有其他省份的煤老板,矿老板。在这种趋势下,加上北京限购,投资客户减少,这些省份在京购房比例下降,也在情理之中了。

 

  浙江、上海、广东、海南:投资客真少了

 

8.webp.jpg 

 

  为什么要把海南和上海、广东放在一起比较?因为上海人和广东人在北京买房,所占的比例,基本在0.3%左右,居然比天涯海角的海南高不了多少,看来长三角、珠三角的财富,自有安家的地方。中国三大经济圈,都各有自身的辐射圈。

 

  从浙江来看,四海经商,极富投资天赋的浙江人,在北京购房的比例是逐年下降,其中应该不乏温州炒房客,这个倒不是说北京的房产投资价值在下降,主要还是北京的严厉限购政策,的确把投机客,或纯粹的投资客基本摒除在外了。在北京买房的,真是刚需,真是为了改善啊。既然投资客明显少了,那,北京的限购政策是不是该考虑重新考虑一下了?

 

  好了,看了这么一圈,发现一个规律,房子的背后其实是人,人的背后是就业机会,特别是高端就业机会,就业机会背后是经济实力。北京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能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特别是金融地产IT等高端就业机会,自然能吸引源源不断的买房需求了。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