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苏联卖国贼们使用了哪些肮脏手段,让俄罗斯人民拿他们毫无办法?
点击:  作者:白俞文史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2-12-29 13:40:59

 

 

斯大林去世后美苏关系开始缓和,19569月,美国政府提出了一个慷慨的文化交流计划,邀请1万名苏联大学生到美国留学,费用全部由美国政府承担。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表示:有朝一日,一批新人将会在苏联掌权,我要争取的正是这一代。

 

在西方培植的新人中,雅科夫列夫和萨哈罗夫最为成功。

 

雅科夫列夫被派往哥伦比亚大学进修,留美期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不得而知,我们现在能知道的是:1983年戈尔巴乔夫访问北美,二人在加拿大见面、聊了个通宵,回国后雅科夫列夫被任命为苏联宣传部长,大搞公开性运动,把苏联意识形态掀了个底朝天。

 

 

萨哈罗夫是苏联氢弹之父,作为国际知名的核物理学家,他经常有机会出国访问,美国人用美元开路,逐渐把这位科学大神变成了公知鼻祖,他在巴黎创办《公开性》杂志,拿着命题作文花式抨击苏联,轻松捞到大笔财富,这笔钱是他做几辈子科研也无法赚到的。苏联晚期,他联合叶利钦修改苏联宪法,否定了苏共领导地位。

 

苏联的大厦是从哪里开始腐朽的?答案众说纷纭,但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苏联的精英阶层确实充当了带路党的角色。苏联解体5年后,美国学者大卫·科兹出版《来自上层的革命》一书,明确指出苏联体制的瓦解,不是源于与经济崩溃一道而来的群众暴动,而是源于其自身的统治精英对个人利益的追逐。

 

八十年代中后期的苏联确实出现了不少问题,但作为一个大国、谁又没有经历艰难时刻呢?在逆风局中,苏联精英没有选择迎难而上,而是主动躺平,原因也很简单:他们从躺平中拿到的个人名利收益,远远超过了挽救苏联能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据戈尔巴乔夫的助手博尔金回忆,戈氏上台后西方寄来了大量稿费,短时间内其个人账户上就有了100万美金;戈尔巴乔夫的妻子赖莎在美国出版了一本书,发行不过几百本,稿费却高达300万美金,可笑的是,赖莎并不懂写作,整本书都是一个名叫普里亚欣的记者代笔的。

 

1991年戈尔巴乔夫月薪1500卢布,当时卢布和美元基本等价,仅仅两个公开的小项目稿费,这对夫妻就拿到了四五百万美元,相当于工作两百多年的收入。

 

雅科夫列夫、萨哈罗夫、戈尔巴乔夫三人身居高位,聚光灯下最容易走光,很多朋友会难免提出质疑:或许美元攻势仅仅只针对极少数精英?

 

对于这个问题,美国中情局最有发言权。中情局前员工弗朗西斯·桑德斯在《文化冷战与中央情报局》一书中透露,从1963年到1966年,短短三四年时间,至少有108基金会得到了中情局的资金援助,这些基金会的主要任务,就是给苏联知识分子发稿费。

 

俄罗斯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弗拉季连·布罗夫博士说:我们有一些组织和一些人从西方获得金钱,然后在国内写文章,出版书籍,召开学术会议,代表的却是出钱的西方基金会的立场。

 

这些基金会起名非常有学问,伪装性很强,罗列一些给大家感受下:福特基金,洛克菲勒基金,卡内基基金,东欧基金……

 

 

表面上看起来,这些基金会都带有慈善性质,实际上,他们只是中情局的分支机构,海量美元预算通过这些基金,被派发到苏联笔杆子手里。

 

通过美元开路,美国在苏联周围设立了星罗棋布的媒体网络,包括:20多个新闻中心,80多种杂志,60多种期刊,2000多家广播电视台……在长达三十多年的时间里,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作者群体,其中,不少人都是苏联公民。

 

由于很多数据还未解密,我们不知道这个群体的具体规模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苏联知识界,吃美元饭要比吃卢布饭香多了。

 

这也能解释,为何苏联晚期放开新闻管制后、历史虚无主义如决堤的洪水一样迅速把这个千疮百孔的国家淹没——因为写一篇批判文章,就能轻松赚到一个月的薪水,写个专栏,基本就能过上中产生活……试问这样的好事,天底下有几个文化人能扛得住?

 

苏联经验告诉我们:永远不要相信人性能经得起利益的考验,永远不要相信良心能够战胜欲望。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制度设计上就对知识分子、对精英阶层不太友好的国家,就算什么也不给、都有人想去当带路党,更何况数十亿数百亿的真金白银砸下去呢?

 

对于精英知识分子的舆论价值,美国人远比苏联人要重视。1987年,戈尔巴乔夫下令停止对美国之音进行技术性干扰,对此,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评价道:苏联停止干扰西方广播,可能比戈尔巴乔夫决定从东欧撤军50万的允诺更重要。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在斯大林时代,西方虽然也在大搞信息战舆论战,但收效甚微,因为斯大林威望极高,在意识形态领域自带话语权,苏联人民相信斯大林路线是正确的,这种情况下,公知舆论是没什么市场的。

 

如果把美苏舆论战看成一场战争,那么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就是转折点。在此之前,美国和西方盟友们费尽力气久攻不下;在此之后,苏联的国际舆论阵线千疮百孔,只能用高压政策勉强维持局面。

 

1956225日,赫鲁晓夫全盘否定斯大林的秘密报告出台,时任中情局局长杜勒斯认为这是赫鲁晓夫对共产主义事业犯下的最大错误,中情局特工花了几十万美元从以色列摩萨德特工手里买来了秘密报告全文,并指使美国之音43种语言、每隔一小时就向全球循环播放一次。

 

赫鲁晓夫万万没想到,自己为了争夺话语权胡编乱造的小报告、一夜之间变得路人皆知,所有人都明白了一件事:原来苏联的意识形态并不是铁板一块,原来抹黑斯大林不仅不犯法,而且还能当上一把手。

 

 

此事之后,苏联的知识分子彻底放下了斯大林时代的敬畏之心。客观而言,苏联体制确实有些问题,但总体上来讲并不比欧美国家的体制更糟糕。对于一个新生的、处于自我完善阶段的体制,适当的批判是必要的,但苏联知识分子明显在这条路上走过头了,一般情况下,批判的目的是督促改善,但苏联人直接把家给拆了,这种吃饭砸锅的行为、带头人正是赫鲁晓夫。

 

知识精英接受敌对国家贿赂、给本国泼脏水,这种事并不稀奇,古今中外比比皆是,一旦败露,这帮人就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但在苏联,公知们拿着美金抹黑自己的祖国,不仅不会觉得羞耻,反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正义感;甚至于在普通百姓中间,很多人也对他们表示理解与同情——不得不说,苏联人在软实力的竞争上,实在是太失败了。

 

长期以来,苏联精英阶层通过出卖国家来换取个人名利,他们对3亿苏联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为了遮掩罪行,苏联解体后戈尔巴乔夫集团主动与美国合作,把大量绝密档案的原始文件当废纸卖给了美国人和日本人。

 

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别列洛莫夫透露,苏联解体后,外国人在3年时间内用各种设备拍下了档案馆里能找到的所有资料,与外国的合同到期之后,档案才向俄罗斯学者开放。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大量所谓苏联解密档案,都是美日两国刻意剪切、筛选过的,他们借此篡改历史,由于缺少原始文件,即使是俄罗斯学者,现在也无法自证清白。

 

细心的读者会提出疑问:为何日本人也参与进来了?

 

因为苏联档案中,保留了大量二战与朝鲜战争时期与日本相关的细菌战资料,美日两国精诚合作,对这些材料进行了深度加工,所以,现在西方学术界普遍认为抗美援朝细菌战是中国与苏联联手捏造的谎言,让中俄两国学者百口莫辩。

 

 

另一个篡改历史的典型案例是乌克兰大饥荒,当时苏联全境爆发饥荒,乌克兰作为产粮区,受灾自然比较严重,美国学者拿到档案后大肆裁剪、拼接,最后把脏水泼到了斯大林身上,认为是斯大林故意坑害乌克兰人,以此来挑拨俄乌矛盾。由于缺少相关档案,俄罗斯学者同样有理说不清。

 

苏联精英阶层给全世界做了一个坏示范:卖国不仅可以名利双收,而且不用承担任何后果,甚至连道义上的谴责都没有。

 

俄罗斯人民被坑惨了,而戈尔巴乔夫们依然过得不错。因为他们的卖国行为是如此的天衣无缝,你甚至连证据都找不到。

 

来源:白俞文史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