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看张文宏百多篇疫情观察
点击: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愛謀三論   发布时间:2022-12-29 11:01:05

 

2020127日起,也就是与武汉汪主席写日记隔一天,财新网为张文宏开设专栏,陆续发表张文宏团队疫情观察。至今累计发表文章约120篇,汪主席日记才60篇。

 

 

图源:IC PHOTO

 

 

为什么把两件事放在一起说,其实嘛理由很简单,汪主席和张文宏团队都是财新网力推的明星级人物。日记闹得沸沸扬扬,光速在境外出版发行,发行商是财新国际。不排除“张文宏疫情观察”未来结集出版可能。

 

专栏醒目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团队密切追踪疫情发展,及时回应民众关注,从多个角度撰写多篇深度分析文章,财新网特集结专题,以飨读者

 

 

张文宏120篇合计三十多万字文章主旨为何?有多少真知灼见?财新网和汪主席日记咋回事?不妨稍加了解。

 

热词观察

 

张文宏专栏提供给大家多少有价值分析研究和判断,张文宏站在什么立场,发表了哪些观点,可以通过热词来做观察分析。财新网版权声明要求不可镜像。选择部分截图,只为陈述事实。

 

翻遍张文宏约120篇大作,绝大部分文章涉疫情大势预判,用词用句很有浪漫气息似又云山雾罩,也许笔者见识浅薄无法高屋建瓴;有三分之一文章涉及疫苗接种,还有些言辞颇有迷惑性,可惜没拿出科学依据,比如去年二月初说全球疫情度过最黑暗时刻,最困难时期,倒春寒,加强针混打对奥米克戎更有效,一年前说是最后一个寒冬,各类疫苗对现有变异毒株依然有效等等。有人说他像算命神棍?最近有人竟然把张文宏抬上了所谓“张教主”之位,大家仔细品品

 

身为二千多万人的直辖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或者说医院感染科主任,难道不该重点谈如何救治吗?医疗救治到底干啥的?感染科主任本职工作干啥的?120篇就找不到几篇职责所需的文章,做研究做学问该如此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

 

翻遍文章概要,既看不到宣传贯彻中西医结合方针,也看不到医疗救治经验教训总结,更没有对大众如何战疫的有效应对,其他场合说过吃鸡蛋喝牛奶,喝粥不行。连线海外华人节目多次被要求指点:有感染症状无法就医,该如何办?张文宏绕来绕去各种比例,唯独不会教他们哪怕喝点红糖姜汤,更没有成功范例和警示。张文宏所有文章主题,基本远离工作职责范围。

 

什么时候注重科学的人搞起了能掐会算的功夫,大家还将其言论到处转发传播。也许孤陋寡闻跟不上当下这类“网红”套路?

 

财新网观点专题三个人,其他两位已经作古,分别是高尚全和犹太美国人傅高义,可见财新网对张文宏的重视程度。对傅高义稍微多说几句,他被美国誉为中国问题专家,获得一堆大学的荣誉学位。他是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

 

1955年创办的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当时朝鲜战争签署停战协定,志愿军尚未完全撤离,东西方冷战形势严峻,这种机构是为中国人民造福的?不是反共反华智库?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吧?傅高义撰有《共产主义制度下的广东:一个省会的规划和政治(1949-1968年)》。《领先一步:改革开放的广东》是傅高义应广东省政府邀请,进行七个月实地考察研究的成果。

 

甭看见中国名字就想当然以为是华人,费正清傅高义都是如假包换的地道美国人。

 

 

汪主席的日记125日第一篇,次日发布。从2020127日紧接着汪主席日记仅相隔一天,张文宏发文,最初几篇如下。

 

 

 

如同质疑日记,社会上对张文宏质疑声,从未停歇。张文宏的专栏文章并无固定周期。就像今年五月份到十一月,六七月和九十月都没有文章发布,八月和十一月各自一篇,本月也就是十二月已经发布八篇,有井喷之感。下图最近四篇

 

 

财新对张文宏身份介绍,上海新冠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医疗救治感染者兴趣不大,反而各种能掐会算盘外功夫?不知道他本职工作到底是什么?

 

 

 

日记推手

 

身在武汉的湖北作协汪主席60篇日记,125325日。

 

2020126日,汪主席第一篇日记,在财新博客发表。财新网建立了汪主席日记连载专栏。财新旗下的财新环球致力将汪主席日记海外推广,发布专访并对日记内容翻译。

 

方方日记在海外光速出版,背后是财新支持。方方日记海外出版公司是财新。方方日记诞生到海外出版,仰仗《财新》大力支持。

 

汪主席日记,美英等国如获至宝,对《财新》好感满满,当然要予以嘉许。“三十多位《财新》记者开展调查揭露了地方当局如何压制吹哨医生和隐瞒病毒能够人传人事实。”

 

 

英国驻华使馆说,《财新》的“批判性报道并没有被视为他们憎恨武汉乃至中国的证据,相反,这些报道因在发现问题和追责上发挥作用而受到赞誉”。“揭露”、“压制”、“吹哨”、“隐瞒”、“批判”、“憎恨”、“追责”,这些词很熟?

 

汪主席日记出版,收获了美国英国日本等的一波奖赏鼓励。

 

美国政府很满意,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马修·波廷杰点名表扬,将汪主席树为“五四精神”的代言人。

 

20201123日,英国BBC给方方授了一个“2020年度的100位女性”大奖。BBC声称此次颁奖“突出了那些在动荡时期领导变革和发挥作用的人。”与方方一同获奖的是极端港毒周庭。

 

日本对方方非常满意,立即给个大奖,所谓的“三八妇女节女性代表”。这次与方方并列的获奖人是台毒分裂头目蔡英文!

 

2020年方方得到英国大奖之后,立即有一波公知不顾路途遥远组团到武汉给方方庆贺。

 

 

财新的知名博主众多,比如与自由主义市场经济代表人物弗里德曼私交甚笃的张五常,曾多次陪弗里德曼来中国与高级别领导人宣扬中国改革。比如在网上人设崩塌跟很多人开撕的李开复等。

 

 

方方当然有给张文宏推转,还有胡掌门

 

 

 

不论专长?

 

三年来,很多人迷惑的是,到底哪些事情是张文宏的份内事?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是美国政府派出机构,贯彻美国政府意志。美国驻华使领馆表彰张文宏,总觉得有点奇怪?

 

 

战疫三年,其实大众很希望有大型平台提供战疫经验,提供范例分享和风险警示。武汉最初惊心动魄,如何扭转局面?清肺排毒汤怎么回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明确推荐治疗“特效药”,河南通许县如何做到1200多名医护人员零感染,中医方舱医院医护人员零感染零死亡零转重症零复阳,众多省市自治区推出五花八门的预防手段,包括香囊、足浴、针灸和大锅汤咋回事……

 

就像连线海外华裔所遇到的问题,很多人迫不及待需要解决很多很多现实问题,如何看待如何预防,出现一些表征如何自行采取适当措施,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战疫经验不胜枚举,有效手段百花齐放……真正专注与感染救治的人,怎么也不该总是环顾左右而言它?

 

湖北八十九万剂清肺排毒汤,数万计肺炎一号汤剂,全国各地短时间内火速供应湖北,武汉初期疑似转确诊高达八九成,二月五号开始1000多个煮药锅24小时不停煮汤剂。汤剂送到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普遍服用汤剂效果非常明显。

 

20202月初,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中确诊率约80%,二月中旬降至约30%,二月下旬竟降至10%以下。根本扭转大局!

 

群众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不含糊,是世上最勤劳智慧淳朴善良的最好的人民。摆事实讲道理,不信口开河,不像江湖骗子那样看起来神机妙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供人民群众包括海外华人所需要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就地取材因陋就简,哪怕就是掐掐某些穴位,也有用,这些是中华民族宝贵财富。

 

 

求教者火烧眉毛,砖家东拉西扯,这叫啥事儿?笔者看来,就医疗救治,每天都有很多典型案例,都有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值得去挖掘去提供切实有效帮助。很奇怪担当2000多万人大都市医疗救治专家组长,哪怕作为名声在外的感染科主任,干嘛说那些缺乏依据凭空想象的话?

 

现在突发性大规模爆发,医院成功经验在哪里?个人无法就医情况下如何自救?家庭成员如何帮助?当初瑞德西韦不靠谱,试验做不下去了被迫放弃,现在这个辉瑞口服药和辉瑞疫苗,辉瑞董事长阿尔伯特接种四针防不住,服用口服药停药几天复阳。类似例子,败登阳阴阳阴,美国卫生专家福奇也是阳阴阳阴。

 

今年四月以来,辉瑞口服药在美国日本应用不如预期。今年八月份以色列十万人试验结果显示,在40岁到64岁年龄段,服用辉瑞口服药几乎没有效果。研究成果发表在2022817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张文宏胡锡进等,为何对成功的医疗救治手段方法,没表现兴致,热衷宣传长期影响不明的紧急授权试验喵喵,和口碑并不好的口服药?

 

何况每盒两三千元的口服药,使用范围很有限,有关使用条件可以说近乎苛刻,必须是感染五天之内,谁知道那么精确?中症重症不适合还有禁忌等,医护人员和大众不易掌握。哪像咱们一个疗程一百来块钱,每一剂只要十几块钱的清肺排毒汤?何况咱能做到一剂见效立竿见影,世上就没有发现比这更好的治疗,起码一百多万剂,没见到不良反应报道。

 

2020年有人鼓吹瑞德西韦,现在同一伙人鼓吹进口喵喵和大规模进口辉瑞口服药。有些群众有意见不为过?

 

 

辉瑞口服药如果真有那么神奇,不应该连自己骨干没保住

 

也许纯粹只是属巧合,财新网也给了辉瑞口服药专题位置。

 

 

 

张文宏疫情观察专栏是不是离题太远?也许财新网和张文宏还有其他不便透露的部署,咱们不要胡乱联想~

 

来源:愛謀三論   作者:明海論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