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双石:张国焘的地,没法洗!
点击:  作者:双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2-30 11:18:19

 

1.webp (12).jpg 

 

 
改开以降,N多人在鼓噪着要为张国焘鸣冤洗地,更有一些不学无术兼别有用心的所谓“专家”利用一些老区人士急于提升本地区影响和名声的心理,上赶着找出各种理由要来为这位中共历史地位最高的叛徒“辩诬”。如果仅仅是从学术研究的需要出发,就事论事的辩析当事人在具体历史事件中表现、责任乃至其影响大小,那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跟司法审判和量刑的性质是一样的:用证据说话,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有一分是一分,一分不能说成十分……

然而对张国焘的人生定位,并不仅仅是由他经历的几个历史事件中的碎片决定的。而是根据他在整个历史经历中大是大非的选择所决定的,而这个“大是大非”最根本性的标准是:他是否背叛过背叛了他曾宣誓要终身为之奋斗的政治信仰和团队共守的政治原则!如果是,那么一切洗地无效!——被“盖棺以论定”的政治身份,实际上是他自己作出的!

比如,张国焘当叛徒出卖组织出卖同志,不是一次而是两次。

第一次是1924年他被北洋政府逮捕,在敌人的刑讯逼供之下,出卖了组织和同志。他出狱后向组织隐瞒了这段历史,直到建国后档案部门清理敌伪档案时才得以发现并公诸于世。这个事实,目前在为张国焘写传编谱者,都记录这个事实!各位费心卖力的洗地者,是不是该找来先瞅瞅再说?

第二次是1938年乘以陕甘宁边政府代主席之身祭扫黄帝陵时脱逃,投降了国民党政府,发表了叛党声明,还加入了国民党军统特务组织,对他过去的战友和同志开展各种特务活动——这个嘛,海峡两岸的不少当事人都有文字留存于世,各位洗地者是不是也该找来瞅瞅再说?

千年的文字会说话哈!

张国焘“叛徒”这个政治身份,板上钉钉,无法洗地——都是他自己做出来的!如果一个有着政治信仰和政治原则的政治团队,连这个板上钉钉的事,请问还有存在的必要么??

有人不断亮出张国焘回忆录的说辞和各种传闻来为张国焘的第二次叛变洗地,比如他听闻有老部下在新疆被诛杀愤而叛党。这就很笑话了,张国焘在肃反中诛杀了多少自己的部下和同志?如果幸免被诛杀的部下和同志中有人也愤而投敌,“张主席”会怎样对待他们?会怎样给他们定性?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对组织成员有什么样的要求?组织成员应该对组织承担什么样的义务?是不是组织的每个成员在进入组织之初,就说清楚道明白乃至举拳头宣过誓的?政治信仰对政治组织每一个成员意味着什么?有着什么样的意义,作为这个政治组织创始人之一的张国焘,难道整不明白?如果这个都能抛弃甚至还参与危及这个组织的活动,这个组织开除他,批判他,唾弃他,鄙视他,还能有什么问题?他冤在哪里?地该怎么洗?

叛党当“叛徒”,是张国焘做到了极致的一件不可能得到宽恕的事件——甚至于他投靠的那个政治组织都不待见他,那么被他背叛的那个政治组织怎么就能被人气势汹汹地要求认可他清白耶?哪个有原则有信仰的政治团队会有这样的规矩?嗯?

还有,张国焘在这个政治组织中整出的各种非组织活动——最极端的情况下还另立了中央,请问这又是哪个政治团队所能接受和容忍的?这还不说他在从事这些非组织活动时对这个团队从事的事业,乃至其成员造成的各种危害,断送了多少他自己曾经的部下和同志——包括他自己的追随者!

还有,从政治路线和战略方针上来说,张国焘的鼠目寸光一意孤行带来的恶果,已为已经发生的铁的历史事实所确证,这个嘛,他所背叛的政治团队已有决议——还不止一次。要推翻这些决议,只能是这个政治团队作出新的决议,而不是仅仅凭个别人的某个表态或言论——哪怕他地位再高!

一些历史当事人的后代抱着山头的眼罩,被一些不学无术别有用心之徒牵着鼻子,走上为一个叛徒鸣冤叫屈之路,那是非常悲催也非常令人叹息令人痛心的事情!打从张国焘从事各种非组织活动乃至叛党而去之时,党中央就在尽一切努力把张国焘和张国焘领导过的队伍严格区分开来:张国焘是张国焘,红四方面军的干部是红四方面军的干部,红四方面军的干部是党的干部,是党的宝贵财产,不是张国焘个人的干部!现如今革命胜利N多年了,有些坐享革命成果的后人却死活要上赶着去蹭张国焘这辆已经倾覆,且腐烂得不成样子的这辆破车,这不是智商欠费又是什么耶?这不是滑天下之稽又是什么耶?

醒醒吧,别再干让P民们瞧你们不起的笨事儿了!

(作者系四川省成都市民间学者;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双石茶社”)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