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手机大地震!京东方、华为同时宣布!
点击:  作者:要参君    来源:德国优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9:58

 

 

这两天地球上最火的是什么?

A股!

A股上最火的是什么?

京东方!

昨天,京东方A放量涨停,成交金额高达60.83亿元,全市场瞩目。今天京东方继续涨停,市场完全引爆。

在短短三个交易日,京东方A已经累计上涨26.34%,市值增加240亿元!

 

久违了,放量大涨!A股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出现这种千亿级别市值股票连续涨停,而且成交金额破百亿的个股。

更让欣喜的是,京东方连续涨停不仅是市场火热的一部分,也代表了OLED柔性屏的崛起,预示了新材料、新能源、新业态的复兴!

科技兴国,大力支持新兴产业的意志,决定了未来投资方向。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柔性屏的热潮,一夜之间,火遍了神州!

柔性屏,全名叫柔性OLED屏。与传统的手机屏幕相比,柔性屏最大的特点就是,即韧性好,可以弯曲,可以折叠。

 

可以说,柔性屏是显示屏技术当中的一次革命性突破,无论是移动设备还是可穿戴设备,柔性屏都大有用武之地。

提到柔性屏,就绕不开一家中国企业——京东方!就是它,打败了曾经牛气冲天的LG和三星,让LG利润一年间暴跌96%呢?

京东方已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京东方在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均排在世界第一,远远超越了曾经占据市场份额最大的LG

看!就是这几块屏幕,让苹果、三星看直了眼。0.03毫米的厚度比纸还薄,随意弯曲折叠,无任何障碍!

 

 

 

前年年底,京东方就带着华为、小米、OPPOVIVO,向全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国产的第6代柔性屏。

去年,京东方更是宣布了更强大的折叠屏:全球最小动态弯折,半径仅为1mm,弯折次数超10万次。

同时推出7.56英寸折叠平板电脑,折叠时当手机一样使用,展开时就化身平板电脑,当电脑显示屏使用。

京东方的成功说明了:接下来,折叠屏幕的大量量产,无疑将掀起一场显示技术的革命,彻底改变现有电子产品的显示形态!

京东方的成功意味着:我们终于撕开韩国垄断屏幕的裂缝,LG、三星仗着屏幕欺负国产的日子,从此一去不复返了!

一个个大消息挑逗着市场的神经,让京东方再度站在了浪潮之巅!

1月,小米公开了首台双折叠屏手机。

该手机展开状态就像一个偏方正的小号平板机,可以单手握持,左右两侧都可以向后折叠。

21日,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华为5G折叠屏手机将于224日发布,这也是华为首款5G手机。

 

柔性屏+5G,这也许真的是一款革命性突破产品。

212日,三星紧接着宣布,将在220日发布新机。

在三星的发布会预告视频中,画面文字用折叠屏的效果呈现,这意味着此次三星此次要推出的新品极有可能是柔性屏手机。

OPPO也表示:将在2月底发布折叠屏手机。

 

是的,一场关于柔性屏的风暴已经吹起来了。有机构预测,2019年柔性屏产能有望反超硬式屏,达到61%的比重。而这场风暴的风暴眼,则是京东方!

据报道,华为已经悄悄跟京东方达成了合作,华为手机将大量使用了京东方柔性OLED屏。在京东方新的4条产线中,有3条具备可折叠产品的产能。

0.03毫米的厚度,比纸还薄!随意弯曲折叠,无任何障碍!这就是京东方要向华为提供的柔性OLED屏!

这种京东方生产的第6代柔性屏,屏幕可弯曲、可折叠,用了这种屏幕,以后的手机也许可以卷起来了!

 

 

华为这款5G折叠屏手机,将是2019年华为全面领先西方的重磅产品,而它采用的,就是京东方研制的国产高端折叠屏!换句话说,正因有了京东方的成功,才有了华为的底气。

即便华为等国产没用我的屏,在与外企谈判时,因为京东方的存在,腰杆也能挺起来!这一刻,我们看到了京东方——一家数十年如一日、即使当掉了裤子也要搞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企业,看到了王东升胸怀家国、虽九死而未悔的企业家。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正因为有了京东方这样的企业,正因为有了王东升这样的企业家,我们在外国人面前昂首挺胸,我们可以对那些老觉得外国月亮比中国更圆的人轻蔑一笑!

国货当自强!

今天,京东方柔性屏的迅速崛起,京东方A股价的暴量封板,让我们看到两个趋势:

1、随着技术和新产品更新迭代的加快,当今世界上的任何企业,都是面临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没有谁可以一劳永逸地活下去,没有谁离死亡不是一步之遥而已。

要活下去,就必须始终保持忧患和死亡意识,从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地拿出颠覆性创新,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商业模式方面。

京东方不断融资和投资的背后,正是要打赢这样的铁血竞争。成功不会随便到来,一定需要付出代价!

2、拥抱国产一定是接下来10年的大趋势。当前,中国企业开始更加重视知识产权、更加重视研发创新,正在向着产业链的更高处奋进。这十年,将是中国企业凤凰涅槃的十年!

是的,从今天开始,请拿出我们的自信,正是因为这爆棚的民族自信心,中国的企业才变得越来越强!

有朝一日凤翔天,我要天下尽我鸣!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财经要参(IDmofzpy),作者:要参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