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秦安:“台独”推出公投时间表,我需夯实坚决收复台湾的“四项基础”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秦安战略  发布时间:2020-04-27 20:23:01

 

 1.jpg

94岁的“台独”大佬辜宽敏

 

本月30日,“台独”将把两个“台湾新‘宪法’意向公投”提案送“中选会”。 “台湾制宪基金会”提出两项公投包括,“您是否同意启动‘宪改’工程”、“您是否同意推动制定一部符合台湾现状的新‘宪法’”。 无论哪一项,都是直接触动《反分裂国家法》中明确的“武统条件”,大陆面临被迫进入武力收复台湾倒计时的情况。与其被动,不如早做准备,才能坚决遏制“台独”打擦边球,乃至 “切香肠”的做法。

 

4.jpg

 

第一、“台独”明确了公投时间表,大陆武力收复台湾被迫进入倒计时的可能性增大

 

“台湾制宪基金会”是94岁的“台独”大佬辜宽敏成立。“台湾制宪基金会”执行长林宜正称,已达到第一步骤的制宪公投提案门槛,30日将把两个“台湾新‘宪法’意向公投”提案送“中选会”。 台“公民投票法”2019年修正后,确定“公投”日为8月第4个星期六,自2021年起每2年举办一次。因此,“公投法”修正后的第一个“公投日”,将在2021828日。

 

林宜正说,这两项公投提案已各有3000多人提案,达到第一步骤的提案门槛,30日将送“中选会”;“中选会”若完成审核,就进入连署阶段;第二步骤的连署门槛需要289667人;第三步骤则是明年的828日至少500万人投同意票,而且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林宜正叫嚣,如果“公投”过关,就意味有500万以上的人民支持台湾制定新“宪法”。

 

2.jpg

 

第二、看清“台独”大佬辜宽敏的本质,不给其打“擦边球”和“切香肠”的任何机会

 

辜宽敏,19261015日生,台湾企业家,台湾大学政治系肄业。父亲辜显荣是日据时期的商场闻人、也是贵族院议员,母亲是日本人岩濑芳子,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是他的异母兄长。1947年,二二八事件,流亡海外,与党外人士在日本组“台独联盟”被国民党通缉,直到1972年返台。2008518日,辜宽敏参加民进党第12届党主席选举,败于蔡英文。

 

辜宽敏为台湾世家辜显荣之子,两人是同父异母兄弟。辜显荣在日军登陆基隆港时,由台北大稻埕富商推其为代表,由其领日军进入台北城并维护台北城秩序。辜显荣深受日人赏识,获商品专卖权,辜显荣后成立大和商社,成为台湾第一富商。辜显荣在日本留下不少遗产,特别是房地产,也由辜宽敏继承,后来房产因开发工业区而被日本政府征收,辜宽敏一夜之间成为巨富。这些钱成为他在日本从事“台独”活动的本钱,也因此成为在日本搞“台独”活动的核心人物之一,并曾出任“台湾独立联盟”委员长。

 

辜宽敏始终没有放弃“台独”的理念。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台独”活动开始公开化、并日益猖獗后,辜宽敏又重新投入“台独”活动。他几乎把所有分得的家产与经营事业赚到的钱都花在搞“台独”上。他认为“台独”不仅是一种理想,也是对台湾人民的一种“回报”。他曾说:“过去‘台独’,现在‘台独’,将来也‘台独’。”

 

3.jpg

 

第三、明晰触发“武统”的“6项条件”,夯实坚决收复台湾的“四大基础”,做好收复台湾的各项准备

 

我《反分裂国家法》明确,“武统”的触发条件,既包括了台湾当局直接宣布“台独”,也包括不宣布的实质“台独”。火箭军司令部军研部研究员杨承军具体指出了6项触发条件。一是台当局公然宣布独立时;二是台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 三是台岛有外军部署时;四是台重启核武研发时;五是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时;六是岛内发生大规模动乱时。

 

在这个基础上,针对“台独”所谓公投进入倒计时的实际去情况,我们应积极主动作为,夯实坚决收复台湾的“四个个基础”。

 

一是民意基础:大陆14亿中国人民,体现坚决收复台湾的民意基础。针对“台独”所谓的民意公投,得先问问我们14亿中国人民愿不愿意。为此,应该依据宪法和相关国际法,积极表明14亿中国人民反“台独”的坚决态度,强化法制手段的更有效使用。

 

二是力量基础:加强登岛夺台、抵御强敌的军事训练力度,体现坚决收复台湾的力量基础。在目前启动的绕台飞行基础上,应进行“两大航母战斗群”绕台常规性训练,包括其他登岛与阻止强敌介入的针对性训练,以强大的军事力量遏制“台独”的冒险姿态。

 

三是经济基础:推出《反国家分裂经济制裁法》,体现坚决收复台湾的经济基础。对于韩国瑜在美访问期间的“台湾‘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的荒唐想法,我们需要实施经济制裁。思考这几年“台独”日益猖狂的原因之一,就是“台独”分子有资本支撑。前面提到的94岁老“台独”家族,本来就是日本扶持起来的台湾首富。加大经济制裁是一个遏制“台独”的有效方式。

 

四是舆论基础:加大国家层面和网民层面在国际范围内捍卫祖国统一决心的传播力度,体现坚决收复台湾的舆论基础。从台湾历史沿革,历朝历代收复台湾的坚定决心和重大战役等入手,通过“全球一网”的互联网平台,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广泛宣示,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的历史传承、文化情结、主权依据和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